Sunday 20 September 2015

希望更多的人看到我的反省和忏悔


王伍荣 2015年7月21下午1:56

我叫王伍荣,2012年5月因患肾盂癌住院手术及化疗治疗,经当地师兄介绍开始学习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并在2013年6月香港法会上和家人一起拜 大慈大悲的卢台长为师。期间有一段时间,身体恢复的很好,按照师父的开示,每天功课和念小房子,放生,但并未真正的放下对人天福报的追求,在修行上,也停 留在修法的层面,较少有深入修心,只是按自己过去一贯的思维,认为做个善良的人,不去害人。修在表面,没有从内心真正的通过学佛改变自己。2014年是本 命年,年底时开始浑身疼痛,消瘦,吃不下,睡不着,业障爆发。经医院查出癌症复发。
在病痛中,回顾这一生的经历和磨难,9岁的时候,断了大腿,10多岁失去了父亲,由母亲一人非常辛酸的拉扯兄弟几个长大,20多岁又得了严重的神经衰弱,整夜无法入睡,痛苦不堪。后来盲肠手术、肺结核等病痛又接撞而来,饱尝人生的苦难。快乐稍纵即逝,苦难如影随形。
感悟到前世今生自己做过太多不好的事,造下太多恶业才会有现今的果报,正如师父所说的因果报应。由于自己有太多的贪瞋痴三毒,既无明又无知的伤害过 小动物。在年轻的时候,曾经打过小鸟。为了口福也犯过杀生的罪业,经我手上,杀死和伤害过鸡鸭、螃蟹、虾等有情众生。当我在残忍的伤害他们,为了满足口欲 时候,没有想到过,刀穿过众生的身体,让他们经历巨大的痛楚,是多么的残忍。现在我也一一在体会到了。手术的刀子划在身体上,治疗时候各种的插管反反复 复,挂针太多导致血脉都僵硬和疼痛,真是苦不堪言。当我内心恐惧痛苦、无助,身体巨大的痛楚的时候,曾经伤害过的这些众生经历过比我更大的痛苦。他们也有 家人,有孩子亲人,曾经欢快的生活在这个自然中,无忧无虑。享受着本该生命拥有的所有美好。他们也挣扎着希望活着,渴望着能不要受到伤害,是我无情的夺走 了他们的一切,让他们在刀割火烧中痛苦挣扎,无助的呼喊。现在我也体会到了这样的痛苦,我愿意忏悔,向他们真诚的道歉。
感恩同修在2月19日,第一个帮我打通了图腾电话,感恩菩萨师父慈悲,为我看了图腾。指出了我在金钱上有业障,还有因为工作上死了人。开始,我和家 人不明白,不理解。后来反思到,三十几岁时从事机关部门管理工作,通过学习佛法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沾满了习气,经常按潜规则办事,没有按照合规合法的办 事,对于关系好的熟悉的,就倾向性的偏袒,没有完全做到公平公正,无形中伤害他人,动了因果。也曾在业余时间接受别人委托,帮助对方在编制的部分投标书中 弄虚作假,改动数字。收咨询费,逢年过节,接收别人送来的礼品。在工作单位中,还曾极力争取单位保障住房。
退休后我被返聘到房开公司,从事管理工作。有一次业主酒后带朋友私自看房,朋友从楼上坠落,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为了公司房子销售不受影响,尽快把 此事处理掉,公司老板规定在多少补偿金之内,由我代表公司和业主协商,再由业主做家属工作,谈好赔偿价格。在公司同意经济补偿家属的同时,业主也表示愿意 出一部分补偿金。而我以人间思维出发,提出在补偿总金额范围内,业主补偿给家属的钱由公司私下补偿给他。
虽然按照人间思维平息了此事,各方都比较满意,看起来很圆满,但没有站在受害人的感受和立场上想一想。正值青壮年,就抛下妻儿老小,使原本应该承担 相关责任的人和单位都没有受到相应的果报,是我人为的干预了因果,改变了一系列的人和事。这是我的无明和无知,无意之中,伤害了太多太多的众生。学佛修 行,并不是以人的观点和思维来看的。人间的小聪明和看起来的善行,往往一不小心,就造下恶业。我真诚的向他和伤害过的众生道歉、忏悔。愿用真心化解怨结, 并用经文组合小房子让他也能离苦,往生善处。
希望,更多的人看到我的反省和忏悔,明白学佛真的要放下对人间的贪恋执着,修心如履薄冰,明白因果,不再犯我这样的错误。感恩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们!

1 comment:

  1. 我的一位女性朋友的老公天生睾丸有问题。无法产出精子。导致无法怀孕。朋友很怕婴儿试管很多问题例如痛或伤身体之类的。想领养又感觉不是自己的孩子。最后找到了一家名叫彼奥的代yun中心。一次就成功了。真是可喜可贺!!妈妈们可以去查查这家dy机构哦~~~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