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15

菩萨加持,我是不可能如此顺利地考上重点高中的。


同修 2015-07-11 18:07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感恩恩师卢台长!感恩澳洲东方华语电台的各位师兄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山东的同修,今年15岁,一个月前参加了中考。若不是菩萨加持,我是不可能如此顺利地考上重点高中的。
初三那年,由于个人原因,我的成绩由原本的年级前二三十名下滑到年级九十多名。父母老师着实为我担忧。年级一共250人左右,依往届来看,只有年级 前四十才能稳稳考上一中。初四(本地小学五年初中四年)伊始,成绩依旧不理想,在七八十名附近。我自己也很心急,可由于方法不当和付出不够,每次一科成绩 上去些,其他几科就考不好。如此反复,逐渐心灰意冷。
今年一月份,妈妈怕我丧失信心,就求菩萨加持一下我,让我考好一次。她并未提前告诉我这件事。没过几天,语文测验我竟考了112分,年级最高分。
最后一学期到了,最先面对的是实验中考。实验考试是抽签的形式。考试当天,我特意穿上了红色的义工服,祈求菩萨保佑我抽到个简单的实验。当我迈进考场看到桌前所摆的器具时如释重负地笑了。测量石块密度,这大概是最简单的实验了。这次的成绩也不出所料得了满分。
接踵而来的是体育考试。体育是我最弱的科,以往我实心球立定跳800米跑都是勉强及格,身高体重又偏瘦,只能得C 等。我们这体育是先按百分制算,按成绩划分等级,折成60分满分,每个等级差4分。也就是说,我只能得52分。那些日子每天放学加班训练,课间也都在练, 临考前的最后一次测验中,我得了B 。我想着也许是极限了,因为再过一周便要考试了,一周的时间,最多用来巩固,不可能再突破到A 等了。说来奇怪,最后一周我不是被实心球砸就是被足球撞,或者莫名其妙被骂。这些事原本我一年都很难碰到一次,却在一周内全让我遇见了。我向妈妈说起这接 二连三的倒霉事,妈妈笑着说,这是菩萨在帮我消业,下周的考试我放心就好。
考试如期而至。当天下午阳光炽烈,而我却直打哆嗦出冷汗,口中大悲咒准提神咒心经一刻不敢停。然而,原本练得能跳两米的立定跳,我只跳了1米7;原 本有望突破满分的实心球我差了30厘米。好在身高体重是满分让我微松了口气。最终决定成败的就是800米了。我闭上眼睛小声念着大悲咒,告诉自己一定要坚 持住。最后,用时3分35秒,是我正常发挥的成绩。我心中哀叹,看来这次又是B 啦,本指望800米能逆袭呢。可一面又觉得菩萨一定会保佑我得A的。于是忐忑不安地算了算分数,90.2,我心说难道真得 A了不成?又将信将疑地算了三遍,千真万确毫无差错。那一刻心中感恩至极。89.5以上是A,我差一分都不行。真是菩萨保佑。
接下来就该全力备战中考了。三次摸底考试,每一次都在进步,可最后也只到年级59名。这个名次悬之又悬。于是我发愿考上一中后定发表文章来现身说 法。最后几日在紧锣密鼓的备考中度过。临考前,我念了许多心经和准提神咒,当走进考场时,竟一点也不紧张。我心说人家前面的学霸淡定是因为运筹帷幄,而我 这指望在最后一次考试来个“咸鱼翻身”的人竟也跟学霸似的如此淡定,不禁莞尔。两天半的时间在笔尖飞逝。走出考场,心中又陷入体育考试后的那种纠结。一面 觉得自己考得不好,一面觉得菩萨肯定会保佑自己没问题的。接下来我按照妈妈说的,每天狂念准提神咒解结咒。(考试前后爸爸妈妈也一直在为我念经)
在分数下来期间我去参加了香港法会。虽然每天睡眠时间极少让我极为疲倦,但能够全天和上万佛子共同念经,没有凡尘纷扰,且有诸佛菩萨的慈悲加持,有 师父讲经说法,实乃极乐世界。而那种和乐的氛围,又让我想起课本中陶渊明所写的世外桃源。这次法会,我还有幸拜台长为师。都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有台长这 样的师父,是弟子千百世修来的福报啊。
也就在法会期间,中考成绩出来了。683分,对我而言是个很大的进步。感恩观世音菩萨保佑,感恩师父加持,让我能够如愿以偿考入理想中学。
在这里我也诚心忏悔,我对菩萨的信念不够坚定,多次产生怀疑动摇之心,而菩萨却仍如此慈悲护佑我,实在感恩。
再次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感恩伟大的师父!
弟子感恩合十!

1 comment:

  1. 我面临不孕的状态呀,现在我怀不了孕,试了很多的方式还是一样呀,后来遇到了这家代孕,感恩呀非常专业的医生,非常友善的,让我很开心的是住宿还挺适应的呢,还担心怕睡不下呢,还有啊没料到所有当地的人都非常好沟通噢,很值得呀,亲们可以了解哦 ,要双胞胎宝宝,混血儿宝宝,都可以让你实践 彼奥研究中心 谢谢你的爱。~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