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15

观世音菩萨一直保佑着我们 - 记录一则电话诈骗案例




陈语绮 2015年7月3下午9:36

观世音菩萨在我们看不见、不知情的情况下一直保佑着我们!——记录一则电话诈骗案例

和大家分享,刚刚几十分钟前,我经历了电话诈骗,储蓄卡里的钱差点被全部骗走。还好当时心里一直在叫观世音菩萨保佑、狂念准提神咒,最后钱没被骗走。骗局有点复杂,请大家耐心看。
由于国际航班的机票在机票代理订票比航空公司官方网站订票便宜将近三千多元左右,我昨天就在“去哪儿”网站的一个机票代理-“优服商旅特惠”进行网 上购票。今天想查一下有没有成功出票,但是在去哪儿网站上那家机票代理留的电话只能预订、取消和改签,并没有人工服务,然后我就用百度去搜,出来一个 4006221141的号码,我直接打电话过去,其实是个诈骗电话,当时我浑然不知。
电话接通后,对方要我再付20元我才能获得票号,取得我的电子行程单。当时我有怀疑,我说为什么还要付钱,我自己可以去东航去查,便挂了电话。东航 的客服一开始说没有查到我的订票,当时我非常着急,心里一直在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和念准提神咒,保佑我不要遇到骗子不要钱被骗走,因为昨天机票的钱已经全部 支付了,大概有一万七千多元。最后东航说查到了我的名字和护照号,但因机票代理没付钱,机票只是预订并没有真正出票。所以东航无法查到我的票号和电子行程 单。无奈,我只能再去问那家机票代理,什么时候把钱付给航空公司。
后来我又一次拨打了这个400的诈骗电话。因为没办法,我开始妥协,我同意先付20元让他们出票、寄我电子行程单。后来对方说的话是越来越奇怪了, 问我是什么银行?账号和名字要报给他,只能是储蓄卡转账,并且说他们账户要和我同时操作因为需要验证什么的。我心里起了怀疑,转账给对方20元需要这么麻 烦吗?最后他还问我说,你的账户里有多少钱的时候,我马上觉得有问题了并打算挂电话了,他就说你不要行程单了吗?
挂了电话后,虽然我觉得对方有问题,但没有意识到是诈骗电话,机票的事情还得解决,我打去哪儿网站的客服电话,那个客服后来帮我联系了“优服商旅特 惠”,说下周一能出票。后来我又多问了一句那个机票代理电话多少,他告诉我是021-51877742。我才意识到我之前打的是诈骗电话!
于是我马上急急忙忙电话招行挂失,招行的客服告诉我,前些日子有个诈骗的案例和我非常像,对方账户里的钱全部被骗走了。诈骗手段是这样的:因为诈骗 方已经知道了你的名字、卡号、以及余额,譬如你的余额是7000元,他让你转7020元给他,他会先安抚你说,这个金额超过了你的余额转账肯定是不会成功 的,但恰恰是在你转账的同时他马上转账你20元,这样你的余额刚好7020,这样账户里的钱就全部转到他的账户里了!
在这里我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妈妈,虽然当时我因为不知道,只是一直求买机票的钱不要被骗走,但完全不知到后面还有更大的骗局等着我。还好及时挂了电 话、和银行挂失,才避免了损失。我一下子意识到,观世音菩萨妈妈是在我们看不到、想不到的地方已经保佑着我们,我内心感慨万分!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感恩龙天护法菩萨!

1 comment:

  1. 子宫的问题让我无法怀孕了很多年。医生也束手无策。试了试管婴儿也失败。花了很多的钱~~老公和我已经要放弃了。后来朋友告诉我有一家名叫彼奥的代yun机构。叫我们去查查。没想到,他们竟然让我们有了第一个孩子!我们现在打算再有第二个!真是开心极了!!~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