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September 2015

精神病史14年的女孩通过会计资格考试了——分享通过会计考试的经历


精神病史14年的女孩通过会计资格考试了——分享通过会计考试的经历

我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得病据说是因为高考落榜受不了刺激,其实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高考落榜后我没有去复读,也没有出去工作。17岁参加高考,22岁发的病,到现在已经十四年了。在精神病医院治疗了几个月回家后,整个人像是变了一个人,肥胖、嗜睡、生活不能自理。前后九年的时间里,总共住院七次,为了给我治病,几乎耗尽妈妈所有的积蓄。
长期服用精神类药物,整个人看上去呆呆的傻傻的,加上只有高中学历,根本找不到一份像样的工作。我扫过厕所,做过垃圾分类,可每个月两三百元的收入,连吃药都不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有幸遇到了台长弘扬的心灵法门。
2014年11月的一天,心灵法门师兄对我说我可以去学会计,之后就报了现在的这个会计班。
开学时间定在2015年3月。学会计的学校就是我以前学电脑的学校,学校老师送了一套14年的书给我,让我先在家自学一遍。从14年11月到15年3月,有四个多月,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初级会计电算化》,三本书我都通读了一遍,并在网上搜相关的视频来看,然后在书上做笔记。这样学了一遍下来,感觉似懂非懂。
我以前在学校学电脑,学的是最基础的办公应用。记得学校的负责人毛老师对我说过,最优秀的学员学电脑办公应用,半个月就学会了。我是出勤率最高的学员,基本上每天都去学校,可我学了三个月才全部学会,学习能力之差可想而知。
一转眼就到了开学的日子。记得台长说过,好学生要跟得上老师的进度。我知道这一遍一定要学会,因为没有时间给我学第三遍了。
我学的是两个多月的短期速成班,有十个星期的课程,每个星期上一到两天的课,其余时间在家里学习,学习任务还是挺重的。但我知道念经绝不能拉下,除了每天完成一个半小时的功课外,基本上一天念一张小房子。
高中毕业后十几年没有学过东西了,这才发现脑袋生锈了。各种抽象的概念和专业的会计语言,要一遍一遍地看书才能理解消化,对于税法繁杂的税目税率, 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全掌握,电算化的实操课总算接触到电脑做账了,但学了一遍很快就忘记了。相比之下,还是念经轻松啊。上课的日子,早上六点钟起来,先把功 课完成,再去学校。上学放学的路上,正好念小房子的《往生》和《七佛》,洗碗的时候,就念《心经》,晚上煮饭的时候,正好把《大悲咒》完成。
渐渐地对于学校的学习,越来越适应了。家里房间太窄,而学校教室只要是平时不上课的日子,就没有人很安静。毛老师说过欢迎大家平时候来学校学习,所以我每个星期二都去学校上机练习,把电算化的实操题做了一遍又一遍。
学习究竟是一件痛苦还是快乐的事情呢?至少我知道,通过学会计,让我增加了很多的社会常识,以前我连国家财政收入90%以上来自税收都不知道。明明 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却还自以为了不起,似乎小时候得过第一名就是永远的第一名。人,要承认自己的渺小与无知,实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考试时间是在5月25号到6月23号,全国性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贵州省的通过率是20%。毛老师是预设我通不过的,开学之前就对我说过,学会计学不会可以来学平面设计。妈妈为我制定了考试目标,不要好高骛远,只要低分飘过就阿弥陀佛了。
十个星期和老师同学的学校生活,“嗖”地一下就过去了。我的考试时间是在6月6号,第十二周的星期六,只有十二天的时间了!
我安排了一下复习计划。我最有把握的是电算化,特别是实操部分。经过十个星期的上机练习,每道题都做了三遍,基本上把题型和操作步骤印在了脑子里。 会计基础是我最喜欢的,又已经提前复习了四个星期,可以放一放。法规是我最差的,根本没有把握,所以在备考阶段,重点复习法规。
从业考试是无纸化考试,在计算机上做题,并且考试结果当场就知道了。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考试,心里真是忐忑不安。三个小时连续三场的考试,体力 的消耗是很大的。听老师说试卷是随机生成的,三个考试科目的顺序也是不一定的。我是在上午考试,正好是一天中精神状态最佳的时候。我暗暗祈求第一科就考财 经法规,并且抽到相对简单的题目,让我在最好的状态中一举把最没有把握的法规拿下。希望第二科考会计基础,会计基础是我最喜欢的,所以不怕。考第三科的时 候相对的已经没有多少体力了,就考我最有把握的电算化。
其实在一个月前公布考试时间的时候,我就已经深深感受到了菩萨的慈悲。我们5月24号才上完全部的课程,5月25号就有同学要去参加考试,所以前面 考的同学都羡慕后面考的同学。而我则正好相反,排在前面考固然没有时间复习,排在后面考就更糟,因为会和6月20号的香港法会起冲突。所以排在中间考,让 我既有时间复习,又不会因为考试而不能去参加法会,考完之后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准备法会。据说考试时间也是电脑随机生成的,菩萨真的是太慈悲了!
第十二周我没去学校做题,而是在家里看书。自从开学以来,每个星期烧三张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到星期四就不看书也不做题,彻底地放松自己。星期四 去放生了六条鱼,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正常发挥,考试通过。星期五要去贵阳看考场,结果头天晚上紧张得睡不着,在床上躺了三个钟头就起来了,我暗想 只要考试前晚睡得着就行了。
星期五的中午找到了位于贵阳市大十字华亿大厦的考场,正好碰到下午考试的考生进场,明天早上就轮到我了!
当天晚上在旅馆里怎么也睡不着。想起考试前几天整晚整晚梦到考试做题,却又记不起来题目是什么。我就是太紧张了,这下完了,要是失眠的话明天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不要说考试了,就在绝望中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五点钟准时起来,简单地洗漱吃了早餐再做完功课就已经七点半了。出门之前我特意看了一下下载到手机上的视频,台长的《会计人生》。记得在学校学习的时候,有时候学不动了,就看看台长的《会计人生》,真的得到很大的鼓励与加持!
妈妈把我送到考场门口,随后回到旅馆为我助念。我从出门就开始念《准提神咒》,然后不停地念《心经》。
考试从八点半开始,连续考三个钟头,到十一点半结束。不知道为什么考前出了一点状况,试卷下不下来,结果推迟了将近半个钟头才开始考试。在等待开考的时间里,有些考生烦躁焦虑起来,我则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心经》,缓解考前的紧张气氛。
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开始考试。第一科赫然就是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我有幸福的预感!题目果然不难,做完离交卷还有5分钟,感觉应该过了。念了三遍《心经》,交卷!
第二科居然又是会计基础,幸福感再度提升!会计基础是我最喜欢的,题目有点难,结果我没做完!还有6分的题没做,时间到了,眼睁睁地看着交卷!
我心想不会栽在会计基础上吧,这种沮丧的心情直接影响到最后一科电算化。本来电算化我是最有把握的,做理论题时还算平稳,做实操题时出了不少状况,还遇到平时没有做过的题型,结果又没做完!还有最后8分的题没做,考试结束!
我想大概过不了了,监考老师过来说我过了,收走草稿纸并说可以把成绩记在准考证上。我一边记成绩一边不敢相信,真的过了?!
脑中一片空白走出考场,想不到考试通过是这种感觉,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妈妈十一点半就来考场门口接我了,回到旅馆才知道,妈妈三个钟头的助念为了怕防止错漏,平时早已背熟的经文是拿着经书念的!感恩妈妈为我考试助念!
我和妈妈分析了一下考试全过程,这才发现最后半个钟头没有得到助念,而最后半个钟头正是我屡出状况的时候!
不管怎样考试通过了,回想一下考试中的种种幸运,若不是观世音菩萨的慈悲,若不是得到台长的加持,我怎么可能一次通过这么困难的考试呢?心灵法门有求必应,真实不虚啊!
坐当天傍晚的火车回到家里,第一时间去学校给毛老师报喜。晚上打开QQ,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被毛老师评为“最佳优秀学员”。说来惭愧,其实我并不是最优秀的,学校给我这么高的评价,真是受宠若惊。
我国法律规定,必须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才能从事会计工作。现在拿到会计证了就意味着,我可以堂堂正正地出去找工作了!
曾经过回正常人的生活,对我来说已是不敢想的奢望,因为有了心灵法门,才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最后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
感恩大慈大悲的卢军宏台长!
贵州 舒亭 感恩 合十

1 comment:

  1. 不知道怎么搞的。结婚后去才发现自己的子宫患有肌瘤。医生说不可以怀孕,非常危险。就算是婴儿试管也不可以。我和老公伤心极了。最后找了几家dai yun 中心。决定试试一家名叫彼奥的机构。结果我们成功了。太开心了!!真是谢天谢地!~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