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September 2015

科目三殊胜体验分享


同修 2015-07-22 18:46

科目三殊胜体验分享

这个暑假,我顺利通过了科目三考试,拿到了驾照。与寒假学习科目二时相比,科目三的学习顺利得多也轻松得多。仔细回想和总结科目三的学习和考试过程,我有下面这些体会迫不及待的与诸位同修分享。

一、 意念究竟有多重要
我的教练脾气火爆、语言粗鲁,很多学员经常被骂的狗血淋头,往往是还没上车就惊出一身冷汗。寒假学习科目二时,我便亲自领教了他的脾气,所以心里一 直特别抵触,只是表面上对他客客气气,内心却充满了怨恨,巴不得赶紧学完这辈子也不愿意再看见他了。这次回家学科目三前,我告诉自己要从内心改变对教练的 看法,知道他的批评是为了我们的成长,怀着尊重和感恩的心去对待他的责骂,千万不可再生出瞋恨心。并每天念49遍解结咒化解我与教练的冤结。果不其然,在 长达8天的学习过程中,我非但没怎么被教练骂,还得到了他的“特殊照顾”:每天,我是唯一一个开着教练车去训练场,晚上练完车又开着回来的学员。教练对我 不仅亲自车接车送,还让我在来回路上开车实际练习并在旁边苦口婆心的指导,让我在短短几天之内就有了极大长进,得到他的连连称赞。
二、 菩萨究竟有多慈悲
依照原计划,我是11号科目三考试,结果10号下午却突然接到了因为考场停电考试不得不推迟到19号的消息。着急拿驾照的我听到这个消息高兴不起 来,几度想跟教练说能不能把我的考试单独调到前面。但有了前车之鉴,我明白很多事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能怎样的,与其再给别人添麻烦不如自己转变心态,于是 我欣然接受了考试推迟的安排。然而问题便接着来了:我一翻日历就突然意识到考试前后正好是来例假的日子!要知道,练科目三的地方跟荒郊野岭差不多,连个厕 所都没有,如果来了例假真不知道如何是好!上早香的时候我在心里有了一个意念:不管提前也好,延后也罢,千万别赶上考试的那几天来例假。让我惊喜的是,早 香还没烧完我就来例假了!照着日子算算,到考试的那几天正好结束!怎么这么巧!正常来说明明还有好几天呐!仅仅是一个意念就马上来了例假,菩萨真的好慈 悲!
三、 见证奇迹
练了8天的车之后,我对考试还是挺有信心的,只要不出现意外情况,不紧张保持平常心,通过科目三对我来说不在话下。然而到了考试的那天,我却特别不 幸的被排在了所有考生的最后几个。一般来说,考官累了一上午,对最后考试的学员往往会没有耐心,而且最后的学员考试时,其他学员基本上都考完了,因此总是 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我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上了考试车。当天那个时段马路上的车特别多,掉头时我看了看,前前后后排了得有七八辆的样子。我刚一上车,考 官就来了电话,我感觉他好像是按了拒接,就接着给我考试。不一会儿,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一辆大三轮车横在马路上占着两个车道突然冲出来,我当时在考 “直线行驶”这一项,如果转方向躲闪,肯定会不合格,就在那几秒中的功夫,我脑子一片空白,眼看越来越逼近,降速也无济于事,我只能咬咬牙扭方向盘,就在 我动方向盘的一刹那,电脑报出:“已完成直线行驶。”天呐!竟然完成了!要是我早哪怕0.01转方向秒躲三轮车,也肯定不合格了!考官也为我捏一把冷汗: “太悬了,你差点就不合格了啊!”我频频点头,心里却清楚,这1秒钟的奇迹只有菩萨能带给我!躲过这次危险之后,我就顺利完成了考试,而且幸运的是考官因 为着急回电话,让我的车少掉了一个头就直接靠边停车了。哈哈,要是不修心学佛,这种幸运得攒多长时间的人品才能得到啊!
写这篇分享时,我已经轻松顺利的拿到了驾照,也放生了20条鱼、并念了21张小房子还了愿。记得考前我曾跟菩萨说,我希望在科目三的学习过程中自己 能真正学到东西,而不像科目二那样完全凭着菩萨的庇护蒙混过关。因为开车是一辈子的事,只有学到真本事才能真正做好。如今再细细回想,考试推迟让我多练了 两天的车,每天跟着教练在来回路上开车也让我更快地掌握了一般道路实际驾驶的技巧,科目三的学习真的是学到了真本领,就一个字:值!而这一切不都是菩萨苦 心安排的结果吗?!真的应了那句话:只要你真修实修,菩萨都给你安排好了。事无巨细,细到你惊讶,甚至感动落泪!……所以亲爱的同修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 不把自己交给菩萨?请大家怀着感恩心,珍惜自己的慧命,把菩萨时时刻刻装在心里,真修实修,一起做菩萨妈妈的好孩子吧!感恩合十!

1 comment:

  1. 我的一位女性朋友因为天生子宫有问题无法正常怀孕。但她真的很想要有自己的孩子。谁不想要有自己的孩子啊?!后来透过一些机缘之下,认识了一位乌克兰医生。那位医生在一家叫彼奥的做代yun。可以去上网找找这个。~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