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rch 2015

一个弟子的忏悔



一个弟子的忏悔

尊敬的恩师卢军宏台长,东方台秘书处的各位师兄您们好!
首先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妈妈!感恩师父卢军宏台长!感恩诸佛菩萨龙天护法!感恩我身边无私帮助过我师兄们!今天我在这里向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 萨妈妈深深忏悔,向大慈大悲的恩师卢军宏台长深深忏悔,向诸佛菩萨龙天护法深深忏悔,我学习心灵法门两年以来在学佛途中的所犯过的错误,所走过的弯路,希 望各位师兄吸取我的经验教训,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少走弯路,学佛精进!
一、初识佛法:我是中国大陆贵州的弟子,2012年,由于事业家庭走入人生事业的低谷,人生陷入迷茫,于是在农历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成道日那天,我 去了我们附近的寺庙上香拜菩萨,祈求观世音菩萨给我指点迷津,指出人生的方向,说来也奇怪,我刚求完菩萨,转身就看到心灵法门的入门手册映入我的眼前!我 心想难道这就是菩萨给我指出的方向,管他的,我先拿了一本书放在我的包里,回到家里的当晚我就迫不及待的看起了书里夹的一张碟子,不看不知道,原来世界上 还有这么多我们不知道的稀奇古怪的病,同时也被师父幽默风趣的开示所感动!看完之后我坚信这就是观世音菩萨给我人生法宝,我开始了我人生的新篇章,学佛修 心,学习心灵法门改变我的命运!
由于我本人业障深重,学佛之初遇到家人的反对阻挠,我深知学佛修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改变命运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尽管家人十分反对,但是我相信我的选择是对的,还是坚持了下来!
二、艰难学佛:由于自己学佛以前做过太多错事,业障深重,所以我学佛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而是障碍重重。首先是先生不学佛,不相信,还说我被封建 迷信冲昏头脑,千方百计地阻扰我学佛;其次我的父亲,兄弟,姐姐也劝我不要这么痴迷进去。2012年的春节全家人群起攻击我,我用沉默应对。学佛以后我深 深的感到自己和家人业障深重,但是我也深深的知道,正因为业障深重,所以更应该好好学佛,尽管我的学佛路上坎坎坷坷,我始终相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不过也 要感谢学佛路上同修们的无私帮助,只要有时间我总要听听师父的开示,听师父的节目是我生活中的最大享受,今生得遇心灵法门不知道是我几世修来的福。唯一让 我感到欣慰的是我年仅1岁多的儿子跟着我学佛,我拜佛时,他也要拜,十分喜欢观世音菩萨和卢军宏师父,常常对我说,“妈妈,我要看台长爷爷,我要听台长爷 爷说话”,只要我放观世音菩萨圣号的歌,语言不全的儿子便会情不自禁并声情并茂跟着唱起来,看到他滑稽可爱的模样我就会感到我的人生充满希望,现在他会念 《准提神咒》,所以尽管我学佛的路上充满艰辛,可是也充满希望,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不放弃学佛,总有一天会云开雾散见阳光,我会坚定不移的跟着师父学佛修 心,一门精进,永不退转。
三、香港拜师:磕磕碰碰地学习心灵法门大概8个月,2013年6月份我搬新家,在新家里我在没有经过先生同意的情况下,我设了佛台。当时我想,先生 不相信佛法,要等到他同意设佛台,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等我有了佛台,我可以给他念劝导升文,在菩萨的加持下,应该会早点开悟。由于我和先生是一年 的,2013年我们两个都正好都逢369,我给自己念43张小房子,念了两拨,给他也念了43张小房子。由于他不学佛,我在给他念的小房子时候好累好累。 我深深感到自己的罪孽深重,应该是自己的报应到了,所以我在开始学佛的一段时间里,事业都不顺利,但是在家里设了佛台以后,慢慢的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转。
别人的劫难是身体方面的,而我的劫难却体现在经济方面,由于事业不顺,我家的经济总是捉襟见肘,好在有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的身体还算好,遇 到危急时刻总是有贵人相助,让我得以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2013年的6月8号的香港法会,我没有来得及参加,但是在6月4号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释迦牟尼佛,然后幻化成我的儿子,儿子清楚地告诉我,让我把他培养成佛,而且说我前面修得不好。这个梦境到现在我还记得清清楚楚。
说来惭愧,自从学佛以来,虽说没有退转,但是我进步得太慢,身上的无明习气太重,自私自利、贪、瞋、痴、慢、疑,我一应俱全,再加上我在学佛以前在 感情所造的罪业,罪孽深重,债务繁多,我恨不得把一天的时间化成八瓣来用,小房子还不过来。就这样忙忙碌碌中,转眼到了2014年春节,春节期间念礼佛, 由于小房子没有跟上,激活了身上的业障,整个春节期间我全身长满了疱疹,又痛又痒,我知道是灵性激活,没有惊慌,去医院输液治疗几天,不见好转,我就在家 拼命念小房子,这样坚持念了半个月,身上的疱疹渐渐消退了,我知道这是小房子的功劳,是菩萨保佑的结果!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妈妈,感恩大慈大悲卢军宏 台长!
由于2013年我错过了拜师的机会,所以2014年我在刘同修的帮助下向东方台秘书处递交了弟子申请,然后去办理了出国护照和出境证,这一切都办理 得相当的顺利。我虽然经济紧张,但是每到放生的时间,我手上自然会有钱放生,我知道这是菩萨在保佑着我,让我把这份善业进行下去,每次放生我心里都法喜充 满,看着那些小小的生命获得新生,我觉得比我签单还高兴。
学佛以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时间不够用,心里总想着多念点小房子,多还点债,不停的有要经者出现在梦中,我总也还不完,或许是自己累生累世所造罪业太多,罪业深重,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在学佛修心的过程中,我过于执着于念小房子,而忽略了家人的感受,家里有2012年才出生的小儿子,需要我照顾,但是我学佛以后对于儿子总是粘着 我,感到很不耐烦,没有耐心,总希望他爸爸能够带他。我先生本来就不相信佛法,对于我的行为就更不理解,对我总是冷嘲热讽,有时更是诽谤佛法,每当这种时 候我的心里就在流血,心里对他充满了恨意,有时甚至在想,要是没有家庭的拖累该有多好!只恨自己没有能力独自抚养年幼的儿子,有时甚至在想,真羡慕那些出 家的人,没有任何的烦恼,等我儿子长大了,能够独立生活的时候,如果条件成熟我都愿意出家了,生活在这五浊恶世实在太累了。
现在我知道是我太执着,太愚痴,想偏了。有时我也在想,为什么我的先生就是不学佛呢,随我怎么说,他就是不相信,这是他业障太重,也是我度人不得 法。我们的关系就在这样时好时坏分分合合中度过,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2014年的5月份,我收到了东方台秘书处的祝贺信,我的弟子申请终于通过了, 我看到了人生的希望,激动万分,这是菩萨妈妈在救我,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但是因为我太自私了,从来没有站在先生的立场上考虑问题,自私地认为自己都是对的,所有的问题都是先生的错!很多事情我没有跟先生沟通,造成了很多的误解与矛盾,恰恰是我这种做法为后来发生的悲剧埋下恶因,只是当时的我自己不知道,在此我深深忏悔!
时间很快到了2014年的6月份,一切都在忙忙碌碌的准备着,到了临近出发的那两天,我的路费及住宿在菩萨的帮助下,终于有了着落,我提着的心也放 下了,争取时间多念小房子,在去香港法会之前烧点小房子,消消自己身上的业障,让此次的香港之行更加顺利。菩萨保佑,同修的帮助,让我顺利参加了香港法 会。
6月21日,我们早早的起床赶往法会现场,我被法会现场的良好气氛所感染,我也加入到会场维持次序,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法会,我不知道应该做些 什么,看着其他的义工忙忙碌碌的做个不停,我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帮着发放水和食物,越干越有劲,仿佛有使不完的劲,中午以后,参加法会的人陆陆续续的到 达会场,有来自四面八方,各个国家的佛友,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盛大的法会,内心被深深的震撼,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修得好的师兄能够看见菩萨,我知道自己 业障深重,看不见菩萨,但是我能够感受得到诸佛菩萨的存在,整个会场法喜充满,我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晚上我们终于看到了我们最最尊敬的师父,每个学佛的 弟子都希望握到师父的手,师父慈爱的尽可能的照顾到能够更多的众生,师父太慈悲了!我的眼泪情不自禁流了出来,早已泣不成声,整个会场井然有序,大家都用 心的听师父的开示,第一天的法会一直开到十点过,我们都意犹未尽,师父的开示让我们受益无穷,只是心疼师父太累了。
第二天,我一大早去到法会会场,心中好想好好的念功课,念小房子,可是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的头晕晕的,怎么也静不下心来,心中有一种不祥的预 感,心慌慌的,后来到了观音堂,看着大慈大悲的菩萨妈妈,我想起了自己以前做过种种错事,深感自己罪业深重,跪在菩萨妈妈面前深深的忏悔!请菩萨妈妈原谅 我这个罪孽深重的孩子,我发愿自己一定好好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好好的跟着师父修心修行,一门精进,永不退转,弘法度人。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真希望 留住这美好的时光。
2014年的6月25日下午,这是我永世难忘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是正式拜师成为恩师卢军宏台长弟子,是我们最后一批弟子的拜师仪式的一天,这天我起 了个大早,乘坐来接我们的巴士车到达法会会场,我们的师父太慈悲了,我们的师父太累了,我们的孽障太深重,下午进到拜师的观音堂,在菩萨妈妈面前我痛苦失 声,想起自己在五欲六尘中所造的罪孽,所受的苦难,只有在菩萨妈妈面前才能表露出来,在伟大的母亲,菩萨妈妈的面前,我们就是一群做错事情的孩子,在妈妈 面前承认错误,改过自新,重新做人,菩萨妈妈以她博大的胸怀包容和接纳我们,我就像流浪在外迷失方向,受尽苦难的孩子,突然找到失散多年的妈妈,那种喜悦 的心情无以言表,唯一的表现就知道哭,那是一种喜悦和忏悔的泪水。
在众多拜师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中,有修得比较精进的,她们看见了菩萨妈妈,看见了师父很费劲的托着我们上天,我本人因为业障深重,无缘看见菩萨妈妈 及众位菩萨的殊胜场景,但是我深信菩萨妈妈及诸佛菩萨就在我们的身边,恩师一个一个的给我们加持摸顶,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一定要好好的修,改掉身上的毛 病,是的师父,我们知错了,我们一定好好修,努力去掉身上的业障,还清自己身上的业债,努力做菩萨妈妈的好孩子,做恩师的好弟子。我看到恩师替我们摸顶 完,恩师的身体累得都快散架了,我心疼得流泪了,恩师是我们的师父,又是我们慧命上的父亲,和蔼可亲的父亲,我一定要好好的修心修行,做师父的合格的弟 子,做菩萨妈妈的好孩子。
在拜师仪式完了以后,我又跪在菩萨妈妈面前真心实意地忏悔,请菩萨妈妈帮助我清洗灵魂上的污垢,我堕落在五欲六尘中侵染得太久,只有菩萨妈妈的甘露才能清洗我心灵污垢,让我显露原始的本性,找回真实的自我,直到拜师观音堂的义工师兄们要锁门了,我才依依不舍离开观音堂。
晚上,我们的恩师又不辞辛劳继续为我们开示,为师兄们解疑答惑,为众生看图腾,我们的恩师就是这样不要命地救度众生,开示中,我记忆最深的一句是 “孩子叫妈妈,妈妈听得见”,菩萨妈妈是何等的慈悲啊,我每每想起这句话,就会忍不住泪流满面。最后的晚上,恩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要我们好好地修心, 修行。恩师舍不得离开我们,我们也舍不得离开师父,我们还是蹒跚学步的孩子,需要恩师的指引,但是恩师太累了,我们希望恩师好好的休息一下,补充体力,时 间太晚了,我们只有念念不舍的离开师父,离开法会会场,真希望时光凝聚在这美好的时刻,明天我们就要离开香港,回到各自的家,践行自己对菩萨妈妈,对恩师 许下的诺言了,愿明年的香港法会我们还有机会来参加,。
四、自我反省,深深忏悔:
1.对先生在对菩萨不敬的好长一段时间里,我和先生一直处于冷战的状态中,心中始终不能原谅他,只是为了年幼的儿子不能失去爸爸,才勉强自己和他维 持住这个家.后来刘同修告诉我,我们群里有位大姐的情形与我相似,让我找她聊聊。在和同修石姐聊天的过程中,我如实地告诉了她我的想法,师姐告诉我说: “学佛学得连家都没有了,还学什么佛,师父是让我们通过学习心灵法门把家庭搞好,把事业弄好,是谁让你把家弄得支离破粹的?”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呀!说实 话,自从学佛以来我从未认真地反省自己,认为自己学佛能有什么错,他不相信佛法就是他的错,从心底里瞧不起他,对他说话的语气颐指气使,对他身上的不良习 气更是恶语相加,有时甚至认为他就是我学佛路上的障碍,真想离开他一走了之,正是我的愚痴和偏执助长了先生对佛法的误解,最终铸成大错,失去心爱的佛台, 差点失去家庭。在这里我向先生说声对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学好佛,改好自己身上的毛病,才导致他犯下弥天大罪,我以后一定好好的学佛修心,修 行,好好的对他,用菩萨的胸怀包容感化他,让他相信菩萨的存在,感受到菩萨的慈悲。
其实仔细回想起来,先生也不是那种大奸大恶之人,总体说来还是善良忠厚,我和先生是再婚,刚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很喜欢他的,感觉他是善良忠厚,不太 计较的人,尤其对孩子的那份爱,想到结婚前我有一次患皮肤病,那次是因为喝鱿鱼汤过敏,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好的地方,全身又痒又痛,疱疹又大又红,我自己都 感到恶心,他都没有嫌弃我,还是和我结婚了。
刚刚结婚的时候我们的感情还是很好的,只是后来我们恶缘爆发,才导致我们感情破裂,有时看到日渐消瘦的身体,觉得他既可怜又可恨,现在想想既然因果 安排我们走到了一起,他现在这样对我,一定是我前世对他有所亏欠,那就心安理得地还吧,想通了,觉得他还是我的增上缘呢,要不是他对我不好,可能我还在享 受生活,无缘学佛呢,还在五欲六尘中沉沦呢!所以从增进佛缘这个角度来讲我得感谢他。
2.在这里,我要向菩萨妈妈,对恩师深深的忏悔,虽然我学佛过程中没有产生退转的念头,但是我时常会懈怠,还经常为自己的懈怠找各种理由和借口,学 佛过程中没有好好的反省自己,没有表好法,连身边的亲人也度不了,我真没用;在菩萨妈妈面前许下愿力,也经常不能按期完成;学佛流于形式,没有从内心真正 的改变自己;自私自利;由于业障深重,小房子需要量大,总想抓紧一切时间给自己和家人念小房子还债,内心感觉自己的事情比任何人都重要,对于在菩萨妈妈面 前许的愿,五年之内度1000人,也没有花时间认真的去落实,弘法度人停留在口头上。在度人的过程中由于自己业障深重,在生活上没有太大改变,我度人总是 不成功,他们总是半途而废,虎头蛇尾,其实是我没有及时跟进,没有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一句师父引进门,修行在各人,来安慰自 己,还在心里想与其花时间去度人,又度得不成功,还不如自己多念点小房子呢。没有真正发自内心无私的去帮助别人,让人家从内心改变对佛法的误会,这其实就 是自私自利的表现,没有把身边人的疾苦真正的放到心里,一遇到困难就自我安慰一切随缘吧!心中只有一个大大的“我”,如此种种,数不胜数。
今天,我终于看清自己的本质和身上存在的种种问题和毛病,我愿意去除我这一身的臭毛病,敬爱的师父,菩萨妈妈,我知道错了,从今往后我会跟着师父, 跟着菩萨妈妈好好弘法度人,真正的发自内心的帮助到人家,把弘法度人落到实处,而不是停留在口头上,想想恩师拼命的弘法度人,菩萨是那么的慈悲,救度众 生,菩萨妈妈把这么好的佛法带到人间,把三大法宝带到人间,让我们有机会救自己,救亲人,让我们得以脱离苦难,我深感惭愧啊!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妈妈给 我加持,让我找到弘法度人的妙法,让身边更多的苦难众生闻到佛法,脱离苦难,脚踏实地的落实对菩萨妈妈,对恩师许下的每一个愿力,终身学习心灵法门,一门 精进,永不退转,终身吃素,念佛诵经,永不杀生。
今天我再次对菩萨妈妈对恩师许下愿力:①从今往后,只要我还在人间,就每年助印佛法书籍和光碟结缘给有缘人;②.五年之中做1000件利益众生的善 事,度1000人学佛修心,脱离苦海;③.每年只要条件允许,一定参加一次师父的法会,跟随师父弘法利生;③.创造条件重新设置佛台,供奉观世音菩萨,及 观音堂的菩萨;④.每月放生1-2次,直到终身;⑤.把我去世的母亲和流产的孩子超度到善处。目前我许下这些愿,我知道我的这些愿算不上大愿,但是我一定 会认认真真,脚踏实地的去完成,请菩萨妈妈保佑我实现这些愿望。
3.对父亲,公公婆婆:对于我的父亲,我觉得很对不起他老人家,作为女儿的我很少尽到孝心,仔细想来,自从我1992年工作以来,尤其是我成家结婚 以后,就很少回家尽孝心,年轻的时候不懂事,就因为结婚时父亲只给我陪嫁了4床棉絮,我觉得陪嫁太少,我结婚时没有办酒,只请了糖,爸爸很不喜欢我当时的 对象,而我不听他老人家的话,非要跟他结婚,所以爸爸很不高兴,在我结婚的那天喝酒喝得酩酊大醉,还骂我,我觉得爸爸一点也不心疼我,所以结婚以后我对爸 爸意见很大,几乎不去爸爸那里。
爸爸是农民出身,重男轻女的思想很严重,在我和姐姐结婚以后,爸爸几乎不会过问我们姐妹俩,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在学佛 以前,我很少会想到孝顺爸爸,爸爸一直跟最小的弟弟住在一起,我很少过问,觉得那都是弟弟们的事情,甚至在我经济最宽裕的时候,也没有想到买点东西好好孝 敬一下爸爸,我惭愧啊!俗话说,养儿才报父母恩,我是养了儿,也没有想到报父母恩,我枉为人女,枉为人母。
2012年学佛以后,我渐渐地意识到我对爸爸的态度有问题,尤其是听了师父在《白话佛法》中讲到,一个人如果连家中的父母都不孝顺,那么他是学不好 佛的,他也不可能上得了天,在生活事业上也不可能顺利。听到这里,我觉得师父讲的就是我,听了师父的开示,我如梦初醒,顿时开悟,明白了原来自己这么多年 来事业不顺利,家庭不幸福,生活不如意,均是因为我对父母不孝顺的结果啊!
这一天我仔仔细细地回忆起自从我母亲去世以后的生活细节,我的母亲于1980年因为一次意外去世,现在知道那是因为母亲去世那天杀猪的现世报应,母 亲去世时,我9岁,最小的弟弟才4岁多一点,我们姐弟4人都生活在农村,母亲去世以后,我们的生活更加艰难。1983年,父亲用箩筐挑着两个弟弟,带着我 们姐弟四人离开了农村,把我们姐弟4人迁来厂矿,跟他生活,那时的父亲又当爹又当妈,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姐弟4人抚养长大,那时父亲的收入不高,要养我们姐 弟4人,生活很清苦,家徒四壁,但是我们家很和睦,感觉很幸福,那时我爸爸常常说 “我这辈子最大财富就是你们姐弟四个”,我和小弟学习成绩最好,爸爸最喜欢我们俩,从来不舍得打我们。那时常听到爸爸嘴里说的一句话就是“只要有本事考起 大学,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供你们上大学”,可是我读书毕业以后,工作了,有收入了,本该是孝顺父亲,回报父亲的养育之恩,可我却忘恩负义,不思回报父母 恩,反倒因为父亲没有给我好的陪嫁记恨他老人家,乌鸦尚知反哺,羔羊尚知跪乳,我连动物都不如,我真没有良心啊!没有感恩之心,忘恩负义,如果不是遇到心 灵法门,我还不知道要记恨爸爸到什么时候。
我现在终于找到我贫穷、不顺的根源了,我知道自己错了,爸爸我错了,请您原谅女儿,原谅女儿的不孝之罪。俗话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还好我的老父亲还健在,不过跟着大弟弟又去农村生活了,我再也不要父亲受苦了,我要创造条件把我的老父亲接到我的身边来,尽女儿的孝心,弥补我这么多年对 父亲的亏欠,让他老人家在晚年能够享受到来自女儿迟到的孝顺,享受到天伦之乐,得闻佛法,安度晚年。
对公公婆婆:我与公公婆婆之间没有什么大的矛盾,我们没有住在一起,不过在我怀孕之初,公公婆婆劝我不要这个孩子,说是多一个孩子多好多负担,有一 个就行了,还说我如果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以后他们是不会帮着我带孩子的。我当时听了这样的话,觉得公公婆婆真是与众不同,别人家的父母生怕媳妇不生孩 子,他们倒好,生怕我生孩子连累他们。所以对于这件事情,我心里一直耿耿于怀的,不过我幸好当时我没有听他们的话打掉孩子,否则我不知又造多大罪孽,好在 孩子生下来后很健康聪明,乖巧懂事,也很有佛缘,我一直觉得这个孩子就是菩萨妈妈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他们两老看到孩子健健康康、聪聪明明的,也很快就忘 记曾经对我说的话,很喜欢他,毕竟那是他家唯一的孙子,血浓于水。
后来因为这个孩子上户口需要花费一大笔钱,我生了孩子以后,一直没有多余的经济来给孩子用,公公婆婆的退休工资加起来一个月有7800元,但是却不愿意借钱给我们给孩子,对于这件事,我对二老也颇有意见,只是闷在心里,不痛快,所以也谈不上对他们孝顺。
学佛以后,我渐渐明白了一些做人的道理,不该为了这些事情记恨他们,从心里放下这件事情,不在纠结,明白了自己的孩子就该自己带,父母把儿女养大, 不好好地孝顺父母,还在生活处处让老人操心,实在是不应该。打开心结,我要好好的孝顺公公婆婆,最起码不让二老为我们的事情操心,他们在经济上不需要我帮 助,我们就带上孩子经常去看看他们,让他们享受孙儿带来的欢乐,他们就满足了!其实两位老人也挺好的。
4.对孩子:2004年,是我一生中的一个大劫,在这一年中我同时失去工作和家庭,年仅8岁的儿子跟着他爸爸活,我则在外面租房子住.在这几年中, 由于没有家庭的束缚,又想重建家庭,遇人不淑,造下了罪孽,给原本就业障深重的我雪上加霜,直到2009年以后,我的生活才走上正轨,事业上有了转机。 2010年,我认识了现在的先生,并于2011年与现在的先生结婚生子,我的生活又开始轮回。有了孩子以后我的事业又走入低谷,但这不是孩子的错,而是我 到了业障爆发的时间,但是我并不后悔生这个孩子,虽然生活不宽裕,但是孩子带给我很多欢乐,带给我人生的希望,并且因为这个孩子,让我结识了心灵法门,让 我在有生之年重新看到人生的希望。
看到这个孩子这么乖巧,这么快乐,我想起大儿子,不知道生活的怎样了,我觉得对不起他,只是生了他,却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职责,更对不起那些因我愚痴没有来到世上的孩子,我现在只有在有生之年尽量弥补我的过失,把我流产的孩子超度到善处,让他们脱离苦海,得生善道!。
五.悔过自新,重新做人,精进学佛,弘法度人:如今的我已经认识到自己过错,决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改掉自身的诸多毛病,做一个称职的母亲,孝顺 的女儿,媳妇,妻子,做一名合格的弟子,做菩萨妈妈的好孩子,好好的跟着师父学佛修心,一门精进,永不退转,好好的跟着师父弘法度人,把佛法融入生活,好 好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有缘的人,学习师父把自己有限的人生,投入到无限的为众生服务中去。
中国大陆贵州弟子:李秋实感恩合十!
2015年1月1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