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15

神奇的无痛顺产

神奇的无痛顺产
2013-12-11 
我是一枚蛋奶素的妈妈,现在素宝宝已有两个多月,健康又可爱。回想起一年以前求子
怀孕的过程,仍然清晰如昨。现在就来记录一下这满怀各种感恩的历程。 
我同先生准备要BB断断续续有近一年的时间,一直没有动静,2012年四月份我有幸听闻佛
法,由家人引领开始学佛念经修心,念诵神奇的经文组合,四个月之后我跟先生到普陀山
求子,心想仅此一次,有便有,没有也不强求。观世音菩萨的道场普陀山清净庄严,我们
在那许愿并祈求观世音菩萨:可以赐给我们一个健康的宝宝,会在两个月里放生1000条鱼
,拿出2000元助印佛书,又在同月去马来西亚参加了心灵法门的佛教大会,并在观音堂,
我许愿吃全素,老公也在之后不久许愿吃全素。 
话说在念经的这四个月里(期间大概念诵了八十多张组合经文),我的失眠好了,胃病也
几乎没有再犯过,精神状态和心情都是从未有过的喜悦,每天都感觉法喜充满。从马来西
亚回上海没多久,我便梦见我跟一个女朋友开着一个木头做的跑车出门,然后得知自己怀
孕了,醒来之后那种很幸福的感觉依然清晰。回到美国之后,一次在车里打盹,我做了一
个更清楚的梦,看见一个白胖的婴儿坐在一团金光里,当时还未留意这是预示梦,没想到
11月的时候便发现怀孕了。而我梦中同我一起坐木头跑车的那位女友,也在一个月之后告
诉我她也怀孕了! 
孕中期的时候,我们从美国出发,带着父母亲去参加了吉隆坡和曼谷的大会,并荣幸的在
吉隆坡参加拜师仪式。在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我这个大肚婆做了七八次飞机,总共飞行
三万多公里,飞行长度将近绕赤道一周,所到不同地区的气温高低相差有四十摄氏度,而
我的身体除了因天气冷热变化热涨(浮肿)冷缩(消肿)外,没有其他不适。在这里感恩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的慈悲保佑。 
由于我孕前的体重已经在超重的边缘,所以在二十六周测血糖时,1hr后的数值有些偏高
,(三个数值一个偏高),营养师告诉我如何控制饮食,可能是越不让吃越想吃吧,也由
于当时的荷尔蒙让人总想吃甜点或水果,所以我控制的一直都不太好,合格的时候也是勉
强达标,后来还用了两种胰岛素来控制,营养师说如果我摄入更多的糖,BB就会吸收更多
的糖,他的身体就会分泌更多的胰岛素,除了他会长胖会难产外,还会在他出生后由于没
有糖来摄取,而胰岛素仍分泌,就会造成低血糖的症状!我开始有点担心了,一边努力的
控制饮食,一边祈求菩萨保佑小BB的身体健康。 
在生产之前,我跟老公合念了一张自存经文的大悲咒,烧送的时候,感觉身上一波波的热
浪袭来,每月坚持放生,为求顺利生产大概放生近千条鱼,每天功课仍旧是祈求观世音菩
萨保佑我生产顺利,心想生的时候如果能没有痛苦就好了,可又想生孩子怎会不痛呢,也
就没有说出来。终于到了39周,妊娠糖尿需要提前一周入院催产,这是美国医院的正常程
序,我在8月19号便住进了医院,而催产这期间我却没感觉任何疼痛,入院这两天来很悠
闲,念念经,看看书,护士见了我也不再问我一到十级痛感我感觉是哪个数字了,就直接
开玩笑说,喔我知道你还没开始呢……到了21号仍然没动静,到了22号早上五点多,可以
上无痛(Epidural)了,在医生准备的这段时间,大概有两三次强度五六级的宫缩,亲身
体会到妈妈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是有多么不容易。从早上破水到晚上生完,由于怕有手术
的可能所以医生不准吃任何东西,只给了半杯苹果汁我。在我生产的这段时间,妈妈跟老
公一直陪我在产房,房间里一直循环播放着大悲咒的音乐,老公也一直在为我助念,感觉
气场特别好。在push的三个小时里,仪器显示宫缩来了我就用力,不用力的时候我就默念
大悲咒。虽然不痛也真的好辛苦,很感谢我的医生和midwife那么周到细致的照顾,midwi
fe一直帮我做按摩放松,还时不时的充当下经典拉拉队队长的角色。虽然我只喝了半杯果
汁,却感觉有使不完的力气似的,耳边的大悲咒让我一点都不怕,一直在旁边督导的老美
高级医生还问老公,说这放的是什么音乐,让人感觉好舒服好安定。晚上五点多,最后一
次push后我看见一团白花花的东西到了医生手里,真的激动!随后老公剪脐带,宝宝就被
抱到了我怀里!小宝宝非常健康,头发浓密且油黑,在我怀里几分钟后居然对我甜甜的一
笑!测血后知道小朋友没有低血糖的症状,医生都说这个孩子几乎是他们见过最干净的宝
宝,身上只有一些白色的胎脂没有一丝血迹,而且皮肤很白也没有皱皱的。后来我就几乎
听不到他们说话了,眼睛就一直看着这个神奇小东西。 
在怀孕的时候我给宝宝念的功课是3遍大悲咒,7遍心经,27遍功德宝山神咒和一遍礼佛。
宝宝出生后,增加了大悲咒和心经的遍数。曾有师兄问我,全素哺乳的话小宝宝会不会缺
营养?我想分享的是,全素不是只有菜叶豆腐可以吃,素食选择其实非常丰富,各种豆类
比如黑眼豆(blackeyebean)的蛋白质比肉类还要高,紫菜的含钙量也比一般的肉类高。
我家的小朋友出生身高有53cm,两个多月(76天)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已经长到63cm,身
高体重都在相同月份宝宝的平均值以上,儿科医生在检查他的时候说他非常健壮,而且已
经可以抓着大人的手指坐起来。所以在怀孕的时候,如果可以念经给宝宝和茹素真的是送
给宝宝的最好礼物。 
我的生产和恢复过程非常顺利,之前担心宝宝的血糖问题也没有,真的感恩观世音菩萨的
大慈大悲和有求必应,甚至不求心里想想期盼一下都必应! 
感恩我的父母,从国内赶来照顾我们,每天又是书籍又是网络的查找菜谱为我们精心搭配
素食。 
感谢身边默默承担一直温柔守候的先生。 
感谢我的宝宝,让我真切体会到做母亲的不易与幸福。 
美国同修感恩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