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rch 2015

行孝要趁早(上等孝顺:为父母说法开慧,往生佛国)


行孝要趁早(上等孝顺:为父母说法开慧,往生佛国)

这 个春节,对我们一家人来说,是非常不同寻常的,甚至有点惊心动魄。春节前几天,我公公午睡醒来,突然发现左眼红了。当时我们不以为意,以为是没睡好。到了 晚上还没好,公公想估计是结膜炎,也就是普通的红眼病,去拿了药。没想到第二天越发严重。又换了一家诊所,找了本地最厉害的眼科医生,说是色膜炎,是风湿 引起的。给眼睛打了针。当天消了一点,第二天又打了一针,没想到眼睛就像那吹了气的皮球,一直肿大起来。到了除夕和大年初一,眼睛已经肿得非常厉害,眼皮 都睁不开,非常吓人。我先生的同事的先生是著名的眼科医生,说很危险,有可能会青光眼,还听了很多各种各样的说法,说眼睛和颅腔很近,可能会逆行感染什么 的,甚至危急生命。一个医生一个说法,非常吓人,可怜的公公眼睛越肿越大,连带着脸全部肿起来。
此 时已经连续肿了好几天了,我们心里非常担心,害怕。我心里想着这样下去不行,眼睛的问题可不是小事。只好见缝插针给公公念了三套佛经组合,并且紧急向菩萨 许愿,为公公放生两百条鱼,好了以后现身说法,把功德给他。当天,我回娘家赶紧上香,烧小房子。观世音菩萨有求必应,送完小房子,当天下午打电话给公公, 得知眼睛已经开始消肿了。
到 了今天,公公的眼睛基本已经消肿,但是视力还没恢复,看东西还是很模糊。说实话,我心里很痛很痛。我深知三套佛经组合根本不够,但是我也没能力念更多了。 就像一个人腰酸背痛,去推拿时会舒服,疼痛会减轻,真的要完全康复,还要靠本人平时好好保养,多锻炼一样。我念的佛经组合,对于公公,只能是杯水车薪,帮 他缓解燃眉之急,真正要好,还是需要他自己开智慧,自己信佛念经。
对 于公婆,对于父母,我的心里非常愧疚。很多人都知道我儿子是特殊儿童,并且病情很重。父母公婆陪我一路走来,非常艰辛非常的不容易。生了这样的孩子,我公 公,这个一辈子天不怕地不怕,血气刚强的汉子,平生第二次落泪(第一次是他父母过世)。他偷偷告诉我们,他好久没能睡着觉。对于一个农村出来的男人,传宗 接代是他非常看重的事。特别我和先生都是独生子女,我们的孩子是他唯一的孙子。孩子生这样的病,当爷爷的心头在滴血。即便如此痛苦,我公婆从来不抱怨,从 不责怪我。对我,比对他们的亲生儿子还好。对这个智障的孙子,他们的疼爱不亚于任何一个人。公公眼睛即使肿得厉害,依然硬撑着帮孩子做菜,早上起来帮我们 做早餐,做家务,并且拒绝任何人的帮助。看着他这几年迅速衰老,头发白了,身子垮了,走路因为风湿一瘸一拐,看着他每天辛苦地在厨房张罗,看着他千方百计 地哄孩子开心,听着他不停地咳嗽,说真的,即便我在外面伪装得多么坚强,看见他们,我的心里仍然会滴血。即便知道孩子的病是家族共业,我仍然感到十分惭 愧,愧对这两对可怜的老人,他们没法像其他老人安享天伦之乐,却要和我们一起忍受孙子病痛的折磨。
学 佛这一年多,我经历了太多,我见到了太多太多人间的苦难。有好几个大学生佛友,年纪轻轻,因为母亲的癌症开始学佛,因为修的时间太短,业障太重,母亲还是 离开,我看到了他们的无奈和悲哀;还有好几个师兄,父母灵性上身,发神经病,或者严重的抑郁症,做子女的也是痛苦不堪;最常见的,就是父母由于逐渐衰老, 身体机能衰退,得了各种各样的精神和肉体病,做子女的爱莫能助,急在心里,却无计可施。我自己的奶奶,当初也是身患癌症走的。我爸爸说他抱着一百三十多斤 的奶奶到处看病,却无力改变奶奶离去的事实,姑姑在奶奶葬礼时流的泪,我至今依然记得。我的爷爷晚年慢性支气管炎多年,我每天都在他的咳嗽声中起床,住院 多次,没能根治,老人就在病痛的折磨中,白天亲人都不在身边的孤寂中离世,现在想起来,我感到非常遗憾。
现 在的老人,很多都像我父母公婆,只有一个独生儿女,到了晚年,病痛折磨,或者亲人不在身边,孤苦难耐,真的很可怜。怎样才能帮助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单 靠我们子女的孝心,单靠医院的治疗,很多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为父母说法开慧,让菩萨加持老人,让佛光照耀老人。老人的心灵将不再孤寂, 因为全天下的佛友,都是老人的子女;老人的身体也将不再受病痛折磨,因为观世音菩萨将加持老人,经文的能量可以帮老人治病。
以下是112师兄,一位六十六岁的老人,在我空间日志下留的言,简短的说了自己学佛后的改变:
我学佛念经马上一年了。一年来就我个人来讲发生了许多变化。一是心态好了。原来对社会上一些事这个看不惯那个看不顺眼,总觉得这个世道变了,要出事了。学佛后,懂得因果关系,一切都是随缘,无需大惊小怪。二是吃素改变了体质。我吃了66年 肉,退休后这几年里更是天天要煮红烧肉,无肉不欢。学佛念经后,我立马发愿终生吃全素,到现在吃了一年了,高血压没有了,半年前把药扔了,现在一切正常。 白内障没了。原来眼睛总是模模糊糊,风一吹流泪,戴着老花眼镜也没用。现在在外面锻炼身体,风再大也不怕,不流泪不怕光,虽然仍然戴老花镜,可感觉两眼有 神,看书看电脑几个小时都不累。三是皮肤好了。原来身上多处有脂肪瘤,现在全没了。皮肤红润了,最明显的是嘴唇,原来是发黑的,现在变红了。现在全家吃全 素,全家都学佛念经,就连三岁外甥都吃素,天天拜佛,天天背准提神咒……还有许多许多事例。
可见学佛念经对老人生活和身体以及心态的改变是多么的巨大。
心灵法门同修 合十

1 comment:

  1. 说真的~要讨论最好的怀孕方法的话,那么只有这所代孕了,又安全又保障,在加上他们是合法的,只有他们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代孕机构可以做到,他们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帮你,也有罪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他们也会提供客户的舒适漂亮的住宿,司机的载送以及饱满的三餐。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