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ly 2015

分享一下:恭敬佛经、恭敬法器


同修 2015-05-28 12:22

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大慈大悲师父!感恩辛勤的秘书处师兄!

分享一下:恭敬佛经、恭敬法器

刚才我着急念经,随手拿出红布和小房子,(红布和小房子在佛台下面放着)一着急把经书掉差点掉在地上,我先生看见了赶紧的把佛经放好,末学忏悔!自己做事太急躁,对不起,我们对佛经要心存恭敬之心!
坐到床前念经,也没看,就一屁股坐到我先生的计数器上,先生念经找不到计数器,就说计数器我坐住了,那是他的法器,我们叫计数器都叫法器。当时我还 觉得自己挺对的,我哪里坐了,你的计数器我怎么知道呢?我就起身看,没想到计数器真的在我屁股下面,我没话说了,念了7遍七佛灭罪真言,以为念了就没事 了。
但是明显胸口还是有点不舒服,我心里猜想哪里做错事情了?(因为我一做错事情,好像胸口就不舒服,护法管的特严),过了会我计数器也找不到了,怎么 也找不到,心想可能是我屁股做在先生计数器上的事情忏悔不到位,也没多想,过了会先生说“你拿红布时差点把经书弄掉,都没看到,幸好我手接了一下”,我这 才意识到自己多粗心!忏悔!我太不注意细节了,对不起菩萨!这时候我的计数器也找到了,其实就在我电脑旁的手边,纸盖住了,赶快又去佛台前忏悔念21遍七 佛灭罪真言,求菩萨帮助消除孽障,然后念到21遍左右时感觉胸口就不难受了,弟子向菩萨和师父忏悔!一定要改自己粗心的毛病,注重细节,注意细小的因果!
师父说菩萨要修六度万行,一点点的修,一个小小的行为就是一个大因果啊!要修正自己一万个行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像菩萨,才能成菩萨,我们都是凡夫,但是我们每天都在改自己的毛病,终有一天可以让自己的行为和菩萨一样,坚持念经,坚持改毛病,一定要注意细节!
我的教训,写出来共享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注意细小因果,一份恭敬心,一份功德,堵住自己学佛的漏洞,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境界!
感恩,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