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ly 2015

灾难来临时,谁是我们的靠山——惊险车祸引发的思考


灾难来临时,谁是我们的靠山——惊险车祸引发的思考

很多师兄都有这样的感觉:小时候,以为父母是我们的大树;长大后,以为先生能给我们安全的臂膀;同时,又幻想着老了之后,儿女能用孝心,为我们搭建 一个安全的港湾。但是,事实往往是,父母逐渐老去,先生可能外遇,子女也未必孝顺。更为残忍的事实是,当灾难来临的时候——车祸,疾病,或者其他天灾人 祸,面对这些,谁都同样束手无策,任凭业力的鲨鱼将你无情的吞噬。这种感觉很恐慌,很无奈,很无助。幸运的是,我们学佛了,我们有了最好的靠山,那,就是 佛法,那,就是观世音菩萨。

今天早上在群里看了一段小分享,很感动,是顺承至善师兄刚刚经历的一场车祸劫难,她现在还心有余悸,经得她的同意,我将她的对话整理出来:

“前天晚上梦到一个黑衣人骑摩托车带着我,高速的开在盘山公路上,旁边都是悬崖,我想这太危险,正想着突然车子摔下悬崖,他被摔死了,我好像会轻功一样,很平稳的落地,感觉有股力量把我托了一下,这时一群人过来围观,都惊讶我怎么没受伤。

结果昨天中午我背着佛书和手提骑自行车去针灸医生那里度人,走出小区门才几百米,就被一辆丰田的白色suv撞了,车上三人冲下来要送我去医院,我爬 起来,到处检查,发现就只有右膝盖擦破一块蚕豆大小的皮,出了一点血。就没事了。检查了一下自行车,竟然也一点没撞到,我安慰车上三人说我很好,我还有急 事,就骑着车走了。
真不可思议,那么大的一辆车把我撞一下,竟然没事,而且到了医生那里,给一屋子的人播放电脑里法会的视频,电脑也没坏。
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然后前几天梦到儿子老要跳到一个黑水河里,很脏的水,我扯住他不让跳,正好他这几天总发烧,前天傍晚,又为儿子许了几个愿,几分钟内他就退烧了。可能这几件事掺在一起。可真的没想到,前一晚的梦,第二天就应验,而且就这么轻松的过去了。
现在膝盖上的小伤口都快好了,真感觉像做梦一样。梦中那么严重,现实生活中撞我的车也不小,丰田的suv比一般的小轿车还高大一点。后悔当时被车撞时,没把书结缘给车上的三个人,那三个人吓坏了,可我竟没事,那时结缘书给他们最合适了。
现在还感觉在做梦。骑车转变时,明明看到没有车,怎么突然跑出一辆车,霎那间,我就倒地上,当时第一念头就出现梦中的场景,我还以自己得去医院走一趟,可到处检查,连摔在地上的手都没破皮。
不仅仅是顺承至善师兄,还有很多其他师兄,同样经历过类似的车祸劫难,幸运的是因为学佛念经,从而消灾吉祥,平安过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