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ly 2015

人身难得佛法难闻 惜福吧


人身难得佛法难闻 惜福吧

以前的我怎么会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学佛会念经。从大学开始,我就喜欢去庙里烧香拜佛,莫名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去拜完回来就觉得心里舒服些。所以有空 就去拜佛。也告诉身边的朋友,曾经带过几个朋友去庙里烧香。但是当初的我只是拜拜,并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菩萨存在,又或许是自己心里虚构出来安慰自 己的。现在的我知道真的有菩萨,真的学佛修心,念经了。

去年的年底的一个晚上,婆婆突发脑出血。那个晚上就像噩梦一般,后来我生活重心改变了。女儿从出生开始都是奶奶带大,小时候奶奶晚上有时候一个晚上 起来5次,除了喂就是拉。一个六十岁的老人晚上起来那么多次实在是辛苦。那天晚上,三岁多的女儿莫名的睡不着,似乎她能感觉要发生什么事情。奶奶突然说自 己头晕脑涨,连夜送去医院。得出结果是脑出血。从那以后孩子就都跟我们睡。后来在康复的过程中,无意听到婆婆说有天晚上梦见千军万马压过她的身体。

从那时候起,我有意识的想要了解人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婆婆平时看起来身体不错,而且就在发病是前一个星期还去测量血压是正常的。慢慢的有接触佛法。
今年春节,和往年一样大家都回家过节,杀鸡杀鸭杀鱼在所难免。那天下午,公公叫老公杀一条鱼。老公是个动作慢半拍的人,所以叫女儿去叫爸爸来杀鱼。 女儿催了好几次“爸爸,快来杀鱼啊,快点啊……”当时的我对因果是有点点接触,但是不了解。当时的情况也制止不了孩子,更不用说制止家里的杀业。当天晚 上,女儿说嘴巴发麻,睡不着。说起嘴巴,让我立刻想起了今天她的那些话。但是当时的我哪里有什么方法让孩子平静睡去?这样的情况连续三个晚上。
记得有天晚上,女儿梦中突然半夜醒来,哭了,手指着厕所。我心里想着刚才才抽孩子尿完的尿,怎么会现在有要呢?我带着孩子去了厕所,但是孩子只是哭 闹。我心里慌了,心脏扑通扑通的跳。把孩子抱到客厅,一边抚摸孩子的头一边说:没事,妈妈在。突然有个念头从心里闪过,我刻意让自己静下心来,念阿弥陀 佛。念了好几遍。孩子终于停了下来。我问孩子,刚才怎么了,可孩子却什么都记不得。
这两件事情对我触动很大,或许真的有佛。真的并不是人们说的心里作用,寻找安慰。慢慢的我开始在寻找学佛的群。一个偶然的机会遇到一个学佛人,那天 和我聊了很多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前世今生。从来没有认真了解佛法的人真的一开始很难接受前世今生的说法。因果,生活中的因果比比皆是。但是佛法里的 因果追索到前生。虽然我不能马上接受。可是仔细想想中国那么多寺庙,那么多佛陀的像,难道都是虚拟的吗?我又接着在四处寻找答案。直到有一天我进入一个同 修的空间,那时他转发德国素宝宝妈妈的空间分享,里面的内容吸引了我。其中里面分享到如果和老公关系不好可以念解结咒,孩子学习不好念心经。于是我向她提 了几个问题。她介绍我心灵法门,发了卢台长博客链接,让我学习如何念经,如何念“经文组合”解决问题。于是我开始念经。
学习心灵法门的那几天刚好是老公出差的日子。女儿连连出状况。连续几天说自己害怕。后来问她怕什么,孩子说:“怕老虎,怕锋利的牙齿。”每每想到这 句话,心就像悬在半空,别提多担心。平时晚上10点多11点就入睡了。可是那天晚上怎么都睡不着。只会说“怕”。真的不知道怎么去帮助孩子。只能把她抱在 怀里,说:“不怕,妈妈在。”我流泪了,我了解此刻孩子的无助。如何度过这难熬的夜晚。我把她抱到客厅开着比较暗的灯光,想着有灯光应该容易入睡一些。可 是一直到接近凌晨1点钟还是没有睡着。心里慌了,再这样下去该怎么办?因为之前和师兄聊心灵法门知道可以念“经文组合”解决这个问题。可是当时的自己连基 本的经文都没有会念,没有见过“经文组合”,更不用说念“经文组合”。可是对于当时的情况,让我不得不选择试一试的心态去求观世音菩萨。我许愿三个月内念 21张小房子给孩子的要经者。因为没有任何基础,我只是抱试试看的心态。而且21张“经文组合”对于刚开始学的我,说实话还没有学会流利念功课的基础下 21张“经文组合”我真怕完不成。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几秒钟的时间孩子前一分钟还让我热东西给她吃,刚许愿完,孩子说:“妈妈,我想睡觉了。” 半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入睡了。当时的我真的愣住了。真的有菩萨在啊。菩萨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只是你愿不愿意相信有菩萨存在。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开始念小房子。孩子的“怕”还是会有反复。师兄说,可以让我教孩子念大悲咒,增加孩子的能量。那天晚上我教孩子念大悲咒,只教 了一遍。孩子和我说:“妈妈,我不怕了。”光说不算呀,睡得着才是真理。那天晚上孩子10点多点就睡着了。看着孩子入睡那么香甜,心里很欣慰。感恩让我找 到了如此的良方,借助佛法,才让我可以为女儿撑起一片安详的天空,尽好母亲的职责。
感恩菩萨,感恩护法神,感恩卢台长,让我遇到这么好的法门,解决现实的问题。还在徘徊的师兄希望看到我的这篇日志有所感触。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啊。 今生今世能接触心灵法门是我们的福分。现在的人,做错了事情,不知道怎么改过,怎么把欠下的债还上,所以诸多不顺。心灵法门让我们能够认识自己所犯的错 误。能够让我们不管站着走着还是做家务都能还债。这是个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惜福啊。只有懂得惜福的人才能留住福气。只有懂得学佛修心的人才能改变自己的命 运。本人学佛仅仅3个月,惭愧学得不好。如果有哪里说得不好的地方,请诸位原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