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15

人间处处是真情--放生为儿子增福增慧


人间处处是真情--放生为儿子增福增慧

昨天放生跳跳鱼,今天放生黄翅鱼。

放生的好处真的太多了。最明显的,我因为放生结缘了很多佛友,现在也成了非常真诚的好友,他们关心着我的儿子,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

昨天放生有两个美女妈妈,他们经常带着孩子放生,吃素,做功德,这么小的孩子从小就结缘佛法,真是很有福报。还有一位师兄,她儿子仅仅比我小两岁, 我们缘分很深。当初我刚学佛,信心不足,道心不稳,她经常给我看很多法喜的照片,分享很多身边人身边事,讲她表姐近乎失明是怎样念经康复,讲自己学佛后身 体和精神的巨大变化,给我很大的鼓励。我学佛几个月时,儿子确诊了罕见的脑病。我几近崩溃,打电话给她,她甚至比我还难过。直到现在,我已经从阴影中走出 来,但是每回提到儿子当时确诊时的情景,她都会马上落泪,可见在她心里,真的像关心自己孩子一样爱护着佛友的孩子,痛着我的痛,感伤着我的感伤。每次儿子 有一点进步,她欢呼雀跃,每次我在学佛路上克服了一点困难,她真诚鼓励,每次我多度一个人,多做一点功德,她都随喜赞叹。
我们本地其他师兄也非常好。因为儿子业障很重,我经常需要大放生,淡水鱼比海水鱼便宜,我是上班族,只有周末有空,师兄们经常匀出周末时间,多次为 我组织去水库的放生,那么多的佛友,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一路上不断安慰鼓励我,车里播放着观世音菩萨的圣号。大家帮我一起抗鱼,一起祈祷,我几乎感动落 泪。儿子确诊的那次,我悲痛欲绝,想想医院治疗也没什么用,就把所有的小积蓄拿来放生。师兄们帮我去市场救鱼。一个摊子一个摊子的抢鱼,帮我砍价,帮我抗 鱼。都是很重很大的鱼,大家就这样一袋子一袋子抗到车里,载到海边,再一桶一桶搬到沙滩上,放到海里。
我儿子有几次业障爆发,病的很急。好多师兄帮他助念大悲咒。几个师兄帮我组织助缘佛经组合。师兄们你一张我一张踊跃助缘,当那些组合送到我手上时,我感觉沉甸甸的,那些都是师兄们的祝福,师兄们的爱。
真的很幸运,能遇到这么多真诚的佛友,人伤我痛,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如果没有学佛,我不过是个普通的家庭妇女,白天上班,晚上带孩子,我的生活永远围绕着自己的小家,我去哪里找这么多真心的朋友?
不仅仅是师兄们,因为多次放生,儿子福报很大,我身边的人也非常关心他。每次我们带孩子去小区完玩,邻居们都投来真诚的关切的目光。有的妈妈为儿子 从外蒙古带奶粉,有的奶奶鼓励我们不要放弃,一切都会好起来。哪怕是一些寡言的爸爸,也非常愿意让自己的孩子陪儿子一块玩,还夸儿子帅,夸他气色一次比一 次好。儿子一岁多才学会让大人托着腋下迈步,好多人都非常高兴,给我们送来鼓励的掌声。每次坐车,大家都争相让座,哪怕是路上的陌生人,也很多人关心的问 我们孩子怎么那么黄,那么瘦,毫无保留的教我们怎样科学喂养孩子。
真的很感动,我文笔不好,写不出来很多细节,但是真的觉得人间处处是真情。我这样一个特殊孩子,居然从没碰到过歧视的眼光,到处都是温暖,都是爱。虽然是个特殊孩子,但是他是最幸福的特殊孩子。
学佛念经真的为他增加很多福报。白话佛法里有一段话:孩子本来因业力投胎到你家,是向你来讨债的,不但耗你钱财还任性不懂事不学好,就是没出息,但 是你爱子心切,盼望他听话孝顺,学习好身体好,考试成绩好,将来工作好婚姻好。如果你和你的孩子没这个福报咋办?办法只有一个,就是积福,福积够了,才能 换来你的心愿成真,学佛念经放生,就是积福的方式。
讲的真是非常好。我经常碰到特殊孩子的家长抱怨社会上歧视,但是他们不知道,当你学佛了,福报自然增加了,也因为你学佛,真心对人了,换来的也是别人的真心。
学佛人处处碰到好人,在这里分享一个师兄的一小段感受:
广东-影师兄分享:
刚才从市场买水果的路上,看见一男一女跪在地上,我凑过去看,原来说这对贵州的夫妇的儿子得了白血病,做手术要50万,家乡政府资助了40万,还差 10万。我从背包里拿出5元放在了他们的钱盒里心想被骗也无所谓,并问了他们或者祖上有没有杀业,那个男人想了片刻就点头说有,我就把法会的光盘给了他 们,也留下了我的电话。旁边一个小弟说他也想要一张,我也给了,也留了电话,心想真好,这么容易就发出去了两张光盘。
我家先生买好了水果已经等我好一会了。他开电单车,我左手拿着给儿子的饭盒,右手拿着花,水果就放在背包后。快要到家时,包包里的一个罐子就丢到地 上了,我们听到声音,发现背包的拉链已经爆开,包包装太满了。幸好那个罐子丢地上的声音,我们才停下车,摸一摸,钱包还在。我心里还想,谢谢观世音菩萨。 回到家,把背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才发现两个装经文的红袋丢了,里面另外还有姑姑昨天还我的1700元现金,赶快叫先生回头去找。我心想,是不是昨天和刚才 度人的时候有什么不如理如法的地方,护法神惩罚我呢?还是纯粹的意外?
心里在忐忑着,我又想,算了把,破财挡灾吧,就在这时先生回来了,他说被菜市场边上一家档口的人见到了,好几个人。一个拿着我念的经文组合在研究, 另外两个各拿着红袋子,我先生当时一眼就认得那个红袋子了,就上前说这个袋子是我的,那些人就说,学佛人不讲谎言的,就把红袋子和礼佛大忏悔文还给我先 生,边上还有一个人拿着那1700元现金说你数一数,没动过的,我先生当时蒙了,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还有现金。
感恩啊,我们遇上了活雷锋,拾金不昧。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好人总有好报。
最后还是用白话佛法里的一段话作为结尾,希望更多的人学佛修心,那么,这个世界将充满和谐,充满爱: 这个世界上,要尽力使你的每个对手都变成朋友,友爱、和平和宽容才是人类最可贵的财富,对别人好就是你的财富。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想一想大海多大,什么事 情不能容纳啊?孔老夫子说中庸之道,学佛人尽心尽力去做事,但不要放在心上,就是中道。对别人好,不要放在心上;别人对你好,心怀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