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15

学佛修心让我变得更加智慧懂事——八岁学童四次参加法会的殊胜分享


学佛修心让我变得更加智慧懂事——八岁学童四次参加法会的殊胜分享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感恩大慈大悲卢军宏台长爷爷!
感恩诸位龙天护法菩萨!
感恩新苗苗国学班的老师和义工们!
感恩妈妈和所有关爱我的人!
我是小郭同修,今年八岁,上小学二年级,我受外婆和妈妈的影响,从小就喜欢拜佛,去寺庙的时候最喜欢拜观世音菩萨,看到观世音菩萨就觉得很亲切,很 法喜。2014年6月,我和外婆、妈妈一起参加了台长爷爷的香港法会,在法会现场,有好几万人,场面好壮观啊!第一次参加法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在大 屏幕上两次看到了台长爷爷的法身,妈妈无意中用手机拍到了台长爷爷的法身,外婆拍到了又大又多的莲花!台长爷爷给大家看图腾,让一个七年不会走路的爷爷当 场站起来,我的感觉真的是非常震撼。在观音堂念诵菩萨圣号的时候,我看到了观世音菩萨四周金光闪闪,旁边有五位菩萨,太不可思议了,真的有佛菩萨的存在 啊!我从小就不爱吃海鲜和鱼,但是我很喜欢吃肉,参加香港法会回来,我就不想吃肉了,天天回家都是吃素,很开心,身体比以前更加健康,不容易生病咳嗽,半 年多来我还长高了很多,真是太开心了!在观世音菩萨、台长爷爷的加持下,经过外婆的指导,几天之内,我就把大悲咒、心经、准提神咒、往生咒、七佛灭罪真言 都背下来了,而且我还学会了念小房子、自己点小房子!
九月份我和太外婆、外婆、妈妈一起参加了台湾法会,到观音堂的第一天,我念了42遍礼佛,为台长爷爷念了108遍大悲咒。法会当天,我很幸运地和台 长爷爷握手,台长爷爷还特地伸出手来给我灌顶加持,我身上热热的,都要出汗的感觉。从台湾法会回来,我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听妈妈读一章《白话佛法》,慢慢 的,现在是我自己看《白话佛法》了。妈妈说台长爷爷开示过,多听多看白话佛法,会开智慧,我希望自己越来越有智慧!
马来西亚法会,妈妈原本没有计划带我去参加,因为我1月20号才期末考试,可是我的心里真的很想去,感恩观世音菩萨,知道我的心愿!13号下午,我 的老师竟然告诉妈妈考试提前到16号,我开心极了,对妈妈说这是观世音菩萨的安排,我要去参加法会。妈妈14号赶紧请假去给我办签证,而且四个航班都买到 了我的机票,16号下午就幸运的拿到了我的签证,17号我们就一起出发参加法会啦!真是太感恩观世音菩萨了,满足我参加法会的心愿!
马来西亚沙巴和槟城有两场法会,每一场都有几万人,我很幸运,两次坐的位置都在前排,而且两次和台长爷爷握手。槟城法会上,我还给台长爷爷献了鲜 花,台长爷爷给我们加持的时候,我全身又是热乎乎的!在槟城法会开始之前,我和外婆、妈妈还有同修一起到马路边去发书、发光盘,我的胆子比以前大,声音也 变洪亮了,我见到路人就说:“感恩,免费结缘、法喜充满!”连警察叔叔我都给他们发书和光盘,马来西亚人大部分都微笑接收,真是有礼貌、有佛缘!我们结缘 出去了好多书和光盘,宣传资料一共发了几百份,我真是感受到了度人的开心和法喜,我和妈妈说,以后要经常去发书度人!这次法会,妈妈说我又进步了,能够安 安静静念礼佛,最多一天我念了50多遍,而且比以前更勇敢、懂礼貌和乐于分享了!
马来法会回来后,我做了好几个殊胜的梦,其中有两个梦是去度小朋友、教小朋友念经,梦里还看到观世音菩萨和四大天王,妈妈说这是观世音菩萨希望我好 好学佛念经,多分享心得,多度小朋友!有一次我梦见和妈妈、新苗苗国学班的老师、义工、小朋友及家长们乘坐上了大飞机,飞到天上,看到了观世音菩萨和台长 爷爷和漂亮的大宫殿!有一次我梦见自己到地下龙宫去玩,那里还有很多其他小朋友,观世音菩萨穿墙而入,和我们一起玩游戏呢!还有一个梦也很开心,就是我梦 见和台长爷爷及很多小朋友一起盖房子,盖了好多好多房子,房子盖好后,大家分组休息,我竟然和台长爷爷躺在一张床上休息,真是法喜充满啊!
我现在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念经和放生,虽然学习紧张,但我自己有时间就做功课,在学校里利用下课休息的时间悄悄念经。因为不想吃荤,妈妈和老师沟通协 调,食堂阿姨单独给我分菜,还把老师吃的素菜也分给我,这样就解决了我在学校吃素的问题。妈妈说,只要愿力够,菩萨妈妈都会帮忙安排善缘来帮助我们的!在 这里还要感恩奶奶和爸爸,因为他们暂时还没有学佛念经,可是却能够和我们一起在家吃素,爸爸还参加大放生,帮忙抬鱼。我念了化解和奶奶恶缘的解结咒,现在 她对我吃素念经都不反对了,态度也越来越好,我希望将来能度奶奶和爸爸一起学佛念经!
学习心灵法门的最大收获就是我越来越有智慧、懂事了,学习上更加主动认真,同学相处更宽容和礼让,这次班级里进行中队干部的民主选举,我积极主动上 台演讲参加竞选,全班四位同学当选,我是其中之一,老师和妈妈都惊叹我的进步;生活中我懂得关爱生命、慈悲众生、尊敬长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还经常和 同修们一起放生,自己的压岁钱除去学杂费等,都准备用来放生和做善事,帮助更多的有缘人!健康方面,因为吃素,身体越来越棒,个子长高了,人也长胖了,跑 步、打球、运动样样都行,而且精力更加旺盛!
最后,我要深深忏悔,在接触心灵法门之前,吃了六年多的荤(我自己减去了刚刚出生吃奶的那年)!希望更多的同修和小朋友能够和我一样,慈悲众生,不造新业,健康吃素、经常放生!
感恩心灵法门,感恩观世音菩萨妈妈和台长爷爷给我加持,感恩身边关爱我成长的人,让我更加懂得珍惜自己的慧命!
感恩大家,我的分享就到这里!
(小朋友口述,由妈妈协助文字整理)
附上一篇师兄创作的小文:
今有一子,年方有八,岁及四时,心有一愿,与母永伴,唯有成佛,时过境迁,七岁顿悟,悔及幼时,曾有肉食,今皆忏悔,发愿茹素,愿之分享,启迪众生,早日开悟,心存慈悲,广度有缘,弘扬佛法!
八岁小郭同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