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ly 2015

新加坡法会殊胜圆满 观世音菩萨慈悲满愿


新加坡法会殊胜圆满 观世音菩萨慈悲满愿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大慈大悲恩师卢军宏台长!
感恩诸位护法菩萨!
感恩义工师兄们的辛勤付出!

首先,我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让我能有那么殊胜的机会去参加这次的新加坡法会,使我能够在美丽的新加坡再次见到恩师卢军宏台长,和淳朴善良的佛友们,我的心情是又激动、又兴奋。在师父开法会的那几天,我们所有佛友都如同被师父带上了天,法喜充满!
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情况:我是2013年6月份开始学佛念经,2014年6月份香港法会拜师。我业障深重,学佛之前曾经被黑白无常拉过,如果不是 观世音菩萨慈悲我,指引我找到这人间正法——心灵法门,现在我都不知道会在哪里受苦!在这近两年中我通过念经、许愿、放生化解了许多的劫难。心灵法门真实 不虚!能学佛念经是多么的有福!
我的女儿是个内向的孩子,在我没学佛之前已经是几乎无法和她进行正常的沟通,可以想象如果我没有学佛,她就会成为一个忧郁自闭的孩子!由于她也跟着 我一起学佛念经了,现在她能敞开心扉和我进行交流,把她的困惑告诉我,菩萨经文力量真是不可思议!有的时候我们一起学习师父教给我们的法宝—白话佛法,并 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学习中学以致用,顺利地解决了很多问题。她的性格也越来越开朗,现在已经是敢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在讲台上单独表演节目。所有的这些改变 是多么的可贵,是观世音菩萨重新给了我乖巧懂事的孩子!虽然现在她的成绩还不理想,我坚信有观世音菩萨妈妈在,她的未来有观世音菩萨妈妈指引,我不会再为 她担忧,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
我发自内心地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恩师卢台长救了我的性命和慧命,我珍惜能学佛的机会,我想好好学佛,修心修行,但是回顾这近两年中,我无比惭愧地 发现自己还是在原地打转,在自己的小家中转不出来,为了救家人拼命地念小房子,虽然念经的时间是多了,但是走出去度人的时间却少得可怜。在参加新加坡法会 前的一段时间里,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光修自己的小家是万万不行的,学佛不能只修小乘佛法,菩萨让我们好,是要让我们去救度众生的。当时我十 分期待能参加新加坡法会,在参加法会前我向观世音菩萨祈求了三个愿望,观世音菩萨慈悲全部都满愿了!无比感恩观世音菩萨妈妈!
一、迈出弘法度人的第一步
度人一直是我的弱项,虽然我也不断地尝试度人,但度的人中真正能够开始
念经的并不多,身边的家人、朋友更是难度,面对他们的不理解,我没有智慧去应对,加上每天大量时间都在念经,度人时间少,度人就成了我迈不过去的一道坎。法会前我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能让我在新加坡法会上迈出真正弘法度人的第一步。
在前往新加坡的飞机上,我随缘度了一位坐在隔壁的女孩子,并把我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她。到了新加坡机场机缘巧合正好赶上接师父,这么顺利的开端让我欣 喜万分,我盼望着能在法会上多多弘法度人。这里我还要特别说明我是深度近视,戴着厚厚的眼镜都不敢和人家面对面交流,几十年来的自卑就这么一直压抑着我。 在参加大法会前,我跪在观音堂向观世音菩萨妈妈祈求让我能够克服眼睛的障碍,在法会现场弘法度人。到了法会现场,刚开始站在结缘处我还是没有自信去主动和 人家交流。后来我去吃午饭,这天的午饭特别丰盛,但吃着吃着我就吃不下了,我惭愧啊,我责问自己:我来新加坡难道就是来吃饭的吗?于是我下定决心,吃完饭 再去结缘处,哪怕就是站在那里也要比在会场里心安。当我回到位子上时惊讶地发现坐在我前面的居然是在上海龙华一起度人的邬师兄,要知道这可是三万人的大会 场,就算留意着去找人还不一定能够找到,而她居然就坐在我的前面。这时我深深感受到了观世音菩萨的慈悲,观世音菩萨妈妈是给我勇气,怕我一个人没有自信特 意安排了熟识的师兄来带我啊!
怀着对观世音菩萨妈妈的深深感恩,我们来到了结缘处,此时的我便不再害怕,坦然地面对结缘处的人们,微笑着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接下来的一切都是那 么的自然,来这里参加法会的每一位有缘人都是那么的亲切、善良。我感叹于他们的佛缘深厚,他们中有很多人都是之前信佛并没有开始学佛念经,而得知有法会信 息后就自行前来的。他们中有身处烦恼不知如何化解而痛苦着的;有婆婆为媳妇来参加法会了解情况的;有媳妇为婆婆结缘资料的;有年轻的、年长的,有朋友结伴 前来,还有的是与家人一同前来。我感受着他们的淳朴和善良,为他们能有福气来参加这么殊胜的法会聆听佛法而深深感恩,我真心地祝福他们,并请他们珍惜这难 得的法会机缘。不知不觉法会就要开始了,当我们奔跑着回到座位上时,我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法喜,同时也为自己参加了四场法会,而只有这第四场法会才自觉地去 为法会助缘而感到深深惭愧。
感恩师父让我们有福聆听精彩的新加坡法会,当我发现自己居然是站在刚才那些第一次来聆听佛法的有缘人的立场来听法会开示时,我惊喜地发现师父说的每 一句话都说到了我的心坎里,可想而知,这些有缘人初次聆听佛法时心情会是多么激动,他们终于可以不再迷茫,他们终于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了!师父的这次新加坡 法会度了多少的有缘人啊!感恩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感恩师父不辞辛劳地全世界弘法救度众生!
法会中场休息和法会结束后我们赶到结缘处,想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特别法喜的是法会结束后,结缘处排起了长龙,很多法宝都被结缘完了。我们赶 紧把新加坡共修组的联系方式告诉前来结缘的人们,这时有更多的师兄们来到结缘处助缘,更多的有缘众生沐浴在佛光普照下!不知不觉殊胜的一天结束了,虽然我 和师兄们的嗓子都说哑了,但我们心中却是法喜充满,没有感到丝毫疲惫。在这里我恳请即将参加香港法会的师兄们,请珍惜师父给我们的这么好的弘法度人机缘, 多多弘法帮助有缘众生。
感恩观世音菩萨保佑让我在新加坡法会上迈出了真正弘法度人的第一步,随后我在观音堂许了精进度人的愿,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我能够好好学佛修心,去帮助和救度有缘众生。
二、认认真真念经
在参加新加坡法会前的一段时间,我的念经质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因为要给自己和家人念大量的小房子,所以每天给自己定下必须要完成的目标在7-10 张,就这样为了要完成每天的目标,我越念越快。然后我又突然发现念的小房子,由于没有看经书,可能会有漏,我就更不敢念快了,越念越慢。但念得慢了又杂念 纷飞,我迷茫了,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做了。最惭愧的是念礼佛大忏悔文,居然念到了两分钟一遍。师父在节目中开示,关于礼佛大忏悔文是不可以念得这么快,这 样对佛菩萨不恭敬。我听了这段录音后发现自己为了求数量多,把念经的本质都改变了。我深深的陷入自责中,接着我决定马上开始通过降慢自己念礼佛大忏悔文的 速度,来端正对佛菩萨的态度。
法会上,我许愿通过念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来忏悔,之前由于无知,念礼佛太快,对佛菩萨造成不恭敬的错,祈求诸位佛菩萨能原谅我。一开始我担心自 己控制不住念得快,就用拜忏的方式来念。渐渐的,感觉体力不支后,就一遍大悲咒一遍心经一遍礼佛地转着圈念,菩萨经文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明明我已经体 力不支了,可一遍大悲咒和一遍心经念过后,浑身又是充满了力量。虽然到后来还是没有做到全部拜忏,但这时我已经深刻体会到念经时心诚更重要,我跪着一遍遍 地祈求着佛菩萨原谅。我特别特别地感恩师父,没有师父指点我们,我真不知道自己学佛会学成什么样子。
回想我在刚开始学佛念经时,很容易被感动、也很容易流泪。可现在每天念经念得越来越快,执着于每天能念多少张小房子,已经很难找到起初念经时愉悦的 感觉了。观世音菩萨妈妈慈悲呀,在这次新加坡法会上,我念经终于可以慢了下来,我慢慢地念,渐渐地发现定下来的感觉是多么的美好,什么都不用想,很安静, 很安心。我以前没有智慧,总是念不好心经。师父在这次法会上几次开示了心经的妙用:一念心经去除业障;二念心经去除烦恼;三念心经看见菩萨。师父开示心经 的妙用后,我定下心来慢慢念心经,结果就真的不一样了,念得顺畅许多了,心里对经文的感受,也细微多了,头脑也清醒、冷静了很多。这次新加坡法会让我明白 必须要用清静心认认真真地念经,念经时什么都不要去想,心经里说的:“是诸法空相”,什么都是空的,有什么好想的?念经是从心底自然而然地流淌出来的不要 追求速度、感应,念经是量变达到质变,而这个量必须是要有质量作保证,没有质这个量只会是更多,必须要认认真真地念好每一句经文。对我来说,每天能够健健 康康的活着,并能念经,就是我的福气,恳请师兄们吸取我的教训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好好念经,踏踏实实地走好学佛的每一步。
三、找到适合自己具体情况的修行方法
虽然学佛已近两年了,但我还是会经常犯错,对不起师父,对不起观世音菩萨妈妈。我痛定思痛,不能再这么下去,要好好地真修实修。于是我跪在观音堂向 观世音菩萨真心忏悔:请观世音菩萨妈妈能够原谅弟子以前由于无明犯的许多错,我将好好跟随恩师学好心灵法门,逐步把自己改变成为一个师父的好弟子。
观世音菩萨妈妈知道我智慧不开,所以这次特意安排了姜师兄来开导我。姜师兄修行多年,佛理知识积累深厚,对师父的白话佛法也有着很深层次的理解。由 于我们住在一个房间,所以每次师父的开示结束后,我们都会针对师父今天的开示,把彼此的感悟进行交流和分享。姜师兄的每次感悟分享,都让我对师父的开示有 了更深地理解,并能更好地吸收。我不禁为以前参加法会没有及时和同修们交流和分享,使自己能更深的领悟到师父传递给我们的佛理而惋惜。神奇的是,姜师兄告 诉我,在出发前她就做到了有关我的梦,梦中感觉我们很亲切,这都是观世音菩萨慈悲在安排啊。感恩观世音菩萨妈妈!
以下是我的一点小小感悟,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敬请师兄们指正。
1、以前的我悲观消极,遇到事情首先想到的是: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会想不通,一个现在看来很简单的事当时会纠结很长时间,可想而知 以前的我过得很不好。现在我欣喜地发现法会回来后自己的心态在学佛念经中慢慢地改变了,能在事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想到其积极正面的一面,情绪波动也渐渐地不 明显了,这一改变对我来说是多么的珍贵!现在我为之前的想不通、纠结而感到不可思议,这世上没有对错,只有因果,有什么想不通的,有什么为什么。而心态转 变过来后,自己轻松多了,感觉一切都在变得美好。感恩师父教会我,让我明白这世间一切都是因缘和合而成,任何事情的发生、任何人的出现都是来成就我的增上 缘,而我要好好把握这增上缘,让自己不再烦恼,该还的就诚心诚意地还,充满感恩心地还,用念经、吃苦、吃亏去还!
2、培养慈悲心:师父在4月9日的新加坡开示中说:消除因果靠什么?消除灵性的病靠什么?慈悲喜舍!慈悲心是多么的重要,而师父多次开示:放生就是 培养我们的慈悲心,想想我学佛以来,放生大多是订好鱼去放,自己随缘买放,亲力亲为的很少,这样怎么能培养自己的慈悲心?所以怎么如理如法地放生,怎么通 过放生来培养我们的慈悲心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3、学佛以来蒙观世音菩萨妈妈慈悲,我身边有很多修得很好的师兄,他们就是人间菩萨,全身心地投入到弘法利生中,我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现在当我很累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他们,他们修得那么好还那么精进,而我有什么理由让自己放松呢?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和什么样的人相处很重要,和一些不明理 不开悟的人在一起,很容易就会被染着,所以要和师兄们多交流学佛心得感悟,大家一起努力学佛,互相鼓励,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好地学佛修心。
4、不再造新业:菩萨畏因,众生畏果。我们学佛人更是要敬畏因果,因果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我们现在每一分每一秒种下的因,都是我们将来要承受的 果。我知道自己的无明习气有很多,劣根性很重,要改好自己还有很长的一段很辛苦的路要走,我现在是过去的已不再想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要尽量做好当下,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让自己每一分每一秒都种善因。虽然我现在做得很不好,每天还是会犯错,但我相信只要我坚持,未来是无限光明充满希望的。
5、随着师兄们的精进学佛,身边的师兄不断创造着一个个人间奇迹,她们成功运用了三大法宝:念经、许愿、放生。我会去看她们的分享,找到她们是怎么 做到成功运用三大法宝的点好好学习,通过学习特别是在法会回来后我感悟到她们都是完全做到了信、愿、行。完完全全地把自己交给观世音菩萨妈妈安排,不带有 丝毫怨言努力地还债;有足够大的愿力,愿力大于业力;认认真真地念经念小房子;拼命地弘法度人。而这些都是功德,有了功德才能抵消孽障。同时我也在思考一 个问题:我们法门如此殊胜,诚心学佛都能有感应,都能受到菩萨慈悲保佑。可是当我们好了以后怎么坚持修下去,逆境是能让我们好好修,而顺境呢?我们是受到 菩萨保佑的,这时候就更是要“修心如履薄冰”,如何做到不懈怠不退转,一门精进好好修心修行?这都是要时时警醒自己的啊。
法会上有个精彩的分享,一个弱视的小男孩经师父慈悲加持视力已经恢复正常,因为我的眼睛不好,所以这一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坚信只要我好好 修,我的眼睛也会好的。而法会回来后,师父就来到了我的梦中给我治眼睛!让我感动不已,我们的起心动念师父都知道,只要我们好好修,就会菩萨常住心间,护 法神常伴左右!
最后我想说的是法会加持不可思议,师兄们如有可能,还是请尽量参加师父的法会!我的分享就到这里,感恩师兄们耐心阅读,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还请观世音菩萨、请师父、请龙天护法菩萨和师兄们能够原谅,和批评指正。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大慈大悲恩师卢军宏台长!
感恩诸位龙天护法菩萨!
感恩各位师兄们的辛勤付出!
弟子海阔天空感恩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