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November 2014

穿过阴霾,找到回家的路——心灵法门令我走出抑郁

 
穿过阴霾,找到回家的路——心灵法门令我走出抑郁

我出生在东北一个普通 的工人家庭,小时候的我开朗活泼、无忧无虑,有爱我的奶奶和爸爸妈妈,我整天都很快乐,感觉那个时候的日子过得都很甜美。奶奶是家里最疼爱我的,就像我的 避风港一样,有什么事情我就会第一时间逃到奶奶那里去,所以我好像不知痛苦为何物,本以为我会一直幸福地生活下去,可是无常不期而遇。

在我6岁那年,一场车祸改变了我们家 的生活。爷爷带着奶奶骑着自行车走在路上,突然一辆酒驾司机驾驶的车子偏离了车道撞向他们,奶奶本来可以躲开的,却在一瞬间把爷爷推开,自己却被失控的车 子夺去了生命。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失去最爱的亲人的滋味,在年少的我的心里留下了抹不去的伤痕。
毕 竟年纪还小,而且家人朋友对我都很好,所以我慢慢地淡忘了失去奶奶的痛苦,平静地度过了小学生活。到了初中,我换了新的学校,陌生的环境我很不适应,一向 被老师宠爱的我忽然变得默默无闻,那种失落让我不知如何面对,而脾气火爆的妈妈和我之间的矛盾也由此爆发,一向视亲情为支柱的我一下子仿佛从云端跌倒谷 底,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我最爱的父母不理解我,只是想看到我的成绩,我无比依赖的精神世界突然崩塌了,当自己最深爱的人疏远我,我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我第 一次对人生的意义产生了质疑。

从高中开始我就一直在关注心理学,虽 然我依然成绩很好,可是我觉得自己的心理出现了问题,好像有个黑洞永远填不满,总是无法像小时候一样快乐无忧,不断的心理分析并不能解决我的问题,我好像 陷入了一个怪圈之中,看不到出口,我把这种痛苦归结为学习压力大,觉得上了大学就好了。
上 了大学我觉得终于自由了,我把不快乐的根源归结为父母的教育方式,我把希望寄托在感情上,希望有一个天使一样的男人降临在我的世界里,拯救我,不过这只是 一厢情愿的想法,等我真的恋爱了,我在爱情里得到的只有短暂的快乐和不断的怀疑、猜忌、痴迷、痛苦,我好像一个溺水的人拼命地抓住这些外在的关系,最终只 能以失败告终。

结束了爱情之旅后,我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现在的老公,老公是个很体贴善良的人,虽然和我幻想的白马王子相差甚远,但漂泊已久的我在他身上找到了家的感觉,于是我们结婚了。

本以为婚后会像电视剧里演的王子和公 主终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就这样happyending,哪知道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蜜月期大概有一两年,各种问题都出来了,生活习惯的不同,和双方父 母相处的问题,观念的差异等等,一下子从公主又变成了灰姑娘,灰头土脸的。后来因为公司的经营不善,又失了业,因为也算是大龄已婚未育了,所以工作单位比 较介意,后来干脆在家备孕了。这时老公的家里突然出现了变故,最疼我老公的奶奶被检查出了脑瘤,原本健康的奶奶一下子变得不能说话、不能自理,家里蒙上一 层阴影,没想到在这个时候,我竟然怀孕了,由于心情不好,怀上孩子的质量不好,医生说有先兆流产,要我保胎,我没太在意。哪知道40多天的一天夜里,我老 公正好出差,我忽然感觉下身流出好多血,我躺在床上,很害怕,我在想:我是不是大出血啊,我是不是会死啊?可是也没有力气起来,一直到第二天下着雨我去医 院检查,医生说应该是流产了,我知道孩子是保不住了。我还年轻,还可以再要,只是不知为什么我觉得很对不起这个孩子,一种悲伤的情绪萦绕在我的心中,久久 不散。

我变得沉默了,在家里躺了一个月后, 我开始害怕在家里呆着,发疯般地出去找工作想逃避心中的痛苦。后来我找到了离家很近的一个网店上班,本来在国企、外贸公司都工作过的我觉得这么小的公司我 根本没有任何问题,可是我没有考虑到我已经在家呆了1年多了,而且当时的身心状况都不是太好,完全无法融入工作状态。于是频繁出现小差错,整天弦绷得紧紧 的,又不愿意放低姿态和一群小自己10岁的小姑娘请教,所以业务一直没有长进,整天感觉自己孤立无助。后来尽管老板一再给我机会,也提醒我要细心,可那时 的我三个月了依然无法适应。后来老板无奈地辞掉了我,我脆弱的自尊心备受打击,我开始抑郁了,本来流产后例假已经恢复正常,可是因为情绪焦虑,我开始闭 经,整天和老公发脾气。后来回到东北老家,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我又恢复了平静的生活,而且这个时候在网上看到了心灵法门,因为之前也一直在追求心灵方面 的东西,曾经去过教堂,可是无法融入其中;也去过寺庙,却不知如何修行;曾经研究过西方的心理学知识,可是始终无法打开我自己的心锁。这次也是抱着试试看 的态度,因为觉得念经都是老年人的事,正好在家没事,想看看到底念经是干什么。于是我结缘了心灵法门的书开始看,开始做功课、念小房子。因为曾经有流产的 孩子,我就先给孩子念了几张,刚刚念了几张,我就梦到了一个吵闹大哭的小孩子。刚修的时候很精进,不断地梦到自己上厕所、洗澡,身体心情都慢慢地恢复了, 月经也恢复了。可能是自己的业障太重了,我每天沉迷在和佛友讨论佛理,不实修,而且东听听、西看看,杂修,觉得节目中说的可能会有些遗漏,慢慢地就不精进 了。后来奶奶的病情加重,接到我们家,重病患者的阴气很重,而我自己又缺乏正能量,我这个时候也不好好念经、缺乏正信正念,结果我再次爆发抑郁,这次来的 更加猛烈,再次闭经,而且负能量满满,整天抱怨、抱怨老公、抱怨生活、抱怨命运、抱怨父母,也不相信菩萨和心灵法门了,经也不念了,整天想着怎么自杀,怎 么死,遗书都写了几封,只因为知道六道轮回,上网查了很多自杀后的果报,不敢实施罢了。可是整天都像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行尸走肉一般,有时想想觉得自己 不就是活在地狱里吗,我整天最害怕的就是醒过来,真的希望自己睡下去就永远不要醒来,每天都感觉度日如年。

同修并没有放弃我,他们看到我状态不 好,都很着急,害怕我一个人整天胡思乱想出事情。这时,我现在的老板听到了我的情况,她当时也开始修心灵法门了,就和戴师兄问我愿不愿来她的店里上班,希 望我走出家门心情会好一点。我听到后还犹豫不决,后来老公也支持我,我就来她的店里上班了,我一开始还是郁郁寡欢的,也不和别人交流,也不说话,封闭了自 己的心,觉得自己这辈子就完了,心想我的同学现在都工作不错,我却跑到私人的店里来打杂,太丢人了,也不积极工作,客人来了也不理,老是觉得别人都看不起 我,老是觉得别人都比我幸福,还是整天想着怎么逃离这个世界。
也 许真的是上辈子积的福报吧,在我抑郁的一年半时间里,老公一直对我不离不弃,想尽各种办法让我开心,带我出去旅游,给我买衣服,陪我打游戏,看电影,和我 聊天到深夜开导我。还有那么多佛友无私地帮助、鼓励我,可是那时的我好像整个世界都是灰色的,做什么都只能感觉到痛苦、绝望,走不出来,那时我并不知道感 恩,只是觉得自己很可怜,别人对我好是应该的,从未想过要回报别人,总觉得没有人能理解我的痛苦,我完全陷入在个人的情绪里面无法自拔,实在是无法解脱。

后来我想反正也是一死,我上班还能挣 一点钱,我就去放生吧,也算我没白活,做一点善事吧。于是我就经常买一点黑鱼放到单位附近的河里,也没报任何期望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竟然感觉自己的心 情稍微松了一点,可能真是“人有善念,天必佑之”,我的心情稍微好一点了,我又开始做功课了。我也想把身体调好点再说,因为月经已经一年半没来了,后来我 补充了一些维生素营养品,想着先调理个半年吧。没想到心情放松后,1个多月后月经就恢复了,然后开始备孕,第一个月到医院里反复监测排卵,搞得太紧张。后 来我想,反正月经也正常了,顺其自然了。没想到第二个月例假就没来,我想不会这么巧吧,于是等到30多天才买了试纸测了一下,真的是两条杠。老公听到这个 消息激动地哭了,他这两年冒出好多白头发,有时烦闷了一个人偷偷地躲到阳台上抽烟。我知道我们结婚后老公承受了太多痛苦,我真的非常对不起他,我能做的只 有好好学佛,做个人间佛,好好地爱家人,做好贤妻良母的角色,不再让他伤心难过。

走出这段阴霾的日子,我现在是一个幸福的准妈妈,身体越来越好,心情越来越开朗,家里一扫过去的阴郁,变得笑声不断,每个家庭成员都因为我的改变而变得更加快乐。

我现在每天按部就班地做功课、念小房 子、听节目录音,一心一意修心灵法门。现在听到节目录音,我时常有种想抽自己的愧疚感,台长这么无私地付出,我却那么不开悟,做了那么多错事,还杂修,差 点断了自己的慧命。菩萨就像父母一样看到自己的孩子不听话却只能叹息,父母对我们有生养之恩,菩萨却是我们的精神导师,引领我们的心灵回家,这是怎样的恩 情啊,我却视而不见,总被人世间的琐事所迷惑,颠倒梦想啊。我庆幸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够回头,重新找到心灵的家园,我这辈子都不会再退转了,我在菩萨面前许 下誓言,放下人间的欲望,看淡人间的得失,一心一意跟着观世音菩萨修心学佛、弘法度人,一世修成,跟上菩萨的法船,脱离六道,永断轮回。

众生皆具佛性,可是在无始劫以来,我 们都迷失了本性,被外界的世界所染着,不断外求,忘记了我们和宇宙是一体的,本身就是圆满的,要找回自己的佛性,就要好好修行,去掉自己累世的劣根性,放 下自己最难舍弃的,无论是金钱、地位、名誉、爱情,都是虚幻的,眼前好像是真实的,一转眼就变成虚空。我们要借着这个假的身体来修真的功德,利益别人,是 我们活在世上唯一能做的,放下自己,融入大海,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一体的。

南京黄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