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November 2014

12岁的我的学佛历程

妈妈肺气泡“富贵病”,痊愈了
一家在巫山车祸中化险为夷

12岁的我的学佛历程

尊敬的各位同修、各位为法会忙碌的同修、今天到场的佛菩萨:
大家好!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感恩诸位菩萨!感恩龙天护法!感恩为本次法会辛勤付出的同修们!

我今年刚满12岁,学佛刚刚满两年,出生在成都一个平凡的家庭里,虽然不富裕却很快乐,我一直认为这是最温馨的家庭了,然而在2010年,外公第一次进医 院做开胸心脏手术,然后妈妈又被查出肺气泡再次破裂,医生说这种两种病都可能会令人致死!接着,家中不再有欢声笑语了,经常听到的是一阵阵唉声叹气,这还 是第一次让痛苦与伤感同时出现在我家。看着大人们惊慌失措的样子,我整个人是无助无奈,当想起此事时,我便觉得挺难受的。父亲看了之后,特别心疼。本来都 想把去重庆、湖北、江西等五省一市旅游的事给取消,但妈妈却执意说,这次旅游计划是很早就安排好了,不去你们都会很遗憾。

于是,在2012年6月份,我们一家三口,当时妈妈还拖着病体却向着我们梦寐以求的旅途进发。在游览杭州灵隐寺时,我无意间结缘了《佛教经文集》和《佛学 问答》,但我们当时对这些经书并没有太在意。在这里我要向大家说明一下,我从小就喜欢在寺庙中结缘佛法书籍,但为什么这样自己也无从知道答案。当我们游览 观世音菩萨的道场——普陀山时,又凑巧是在2012年农历5月15日,在那里仿佛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我们又结缘到了两本观世音菩萨的心灵法门和书籍《天 地人》、《白话佛法》各一本,对于这些经书以后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我们依然一无所知。

在返回的途中,我固执地要去重庆奉节的白帝城,父母因为宠爱我,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由于心急便连夜赶路,加之前一天的劳顿,所以我们在离巫山不远的山路 上发生了一起车祸,当时是妈妈在开车,她在事后告诉我:那天晚上十一点左右,在途经一个转弯处时,她按照正常操作行驶,但撞上路墩时大脑却是一片空白,只 看见前方是一片白色,车子方向盘莫名其妙的打转,在撞断了路边一根公路水泥标志后冲入了路槛下的旱田中。而这次车祸从当地的地势来看,是非常危险的,震动 力相当大,而坐在车上的我们居然没有一个受伤,而当我们在后备箱里面查看时,大吃一惊:我们在景德镇买的两件大花瓶完好无损,一本本经书静静的躺在后备箱 里面,这个已经算不幸中的万幸了。

第二天我们查看路况时才发现,我们在事发地点往后退的十几米处有一个大到能吞噬我们车的漏斗大坑,当拖车把我们载着离开那条路段时,我们看的非常清楚,再 往出事地点的前方几百米过后,两边都是悬崖。听拖车司机叔叔说,这段是事故多发区,而且一再的说:“你们真很幸运,早一点就掉坑里,晚一点就掉悬崖下,反 正是有去无回。”可想当时我和父母听到此话只有后怕和庆幸,但我们还没想到原因。直到我们接触心灵法门,看到一个个鲜明的事例,而且跟我们的事例差不多 时,我们一家人才恍然大悟——是那些经文书、佛教书和《天地人》、《白话佛法》帮我们挡了大灾。这一刻顿时让我燃起了学佛的信心和方向。

2012年8月初,我在妈妈的引导下(我们同时接触佛法,只是她修的比我早一些),就开始念经。我们每天都会做功课,每次看着妈妈的身体一天天的好转,事 事都如妈妈心愿达成,妈妈修得更加努力,我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和妈妈争着看心灵法门的书籍,一起听录音节目,每次和同修分享时我都会争着去讲解。有时 还会提醒妈妈去度有缘人,在修佛以后我们全家又恢复了欢声笑语,妈妈取下了已经依赖了很久的氧气机,恢复了她健康的身体,有时还能参加各项体育活动,这都 是念经、放生、许愿的效果啊!

记得医生曾说过像妈妈这种病是终生“富贵病”不能生气,不能干重活,不能太劳累,若是再次发病时那是越来越频繁,越来越严重,直接威胁到生命,而且治疗只 有动手术和自行保养两种方案。动手术要开刀,而且不能保证手术质量;而如果是自行保养,那么意味着只能靠爸爸这个顶梁柱了,这样下去的话,家中将不再有欢 声笑语了,所替换的将是一阵阵唉声叹气。可现在,妈妈的病竟然好了!通过那次我们一家在巫山车祸中化险为夷的事,接着就是妈妈通过“念经、放生、许愿”这 三大法宝,妈妈的病好了,家事事事顺心,充满了祥和快乐!

这让我学佛更有了信心,觉得修佛中再苦再累都值得。佛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但并不是说放下屠刀了就能成佛了,而是放下屠刀,您就有机会成佛。我们不是今天开始念经了就可以回家,而是要自己真修实修,把自己恶习改掉,才能回到我们阔别已久的家,回到观世音菩萨的身边。

通过这件事,我想用台长的一句佛言佛语结尾,那就是:“人的身体好比汽车,用一次就少一次,人的灵魂好比司机,驾驭着汽车前进的方向,好司机行天道,坏司 机行恶道,这一切均由心造。因此学佛要明白这些道理,在人间要用思维和精神控制肉体,才能少走弯路,使命运顺利一些。”是啊,观世音菩萨为了众生,为我们 建立这样的法门,就是让我们脱离六道轮回,共攀四圣啊!我们要好好修心修行,看穿人间的贪瞋痴,不要再在人间苦海受苦,这样我们才能回到我们的家——四圣 道和西方极乐世界!

我的分享就到此结束了,感恩 合十!
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感恩诸位菩萨!
感恩龙天护法!
感恩为本次法会辛勤付出的同修们!

四川 柯儒

1 comment:

  1. 都不孕不育的好几年,去了好多家的诊所,但都没效果,我挺失望的。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和老公的商量下去了这家,他们的联系和坚持的说服,让我勇敢尝试,一次就有了宝宝耶,很有爱的医护人员们,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尽心尽力的把一切帮我解决好,达到最理想的结果,价格还挺优势的,非常有爱的你们谢谢一路走来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