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November 2014

只要诚心,坚持,努力,就一定能得到救度。

名 2014-01-12 07:40
只要诚心,坚持,努力,就一定能得到救度。

我 2013年12月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工作了两个星期都不到,所以薪水要减少一倍。自己也无奈,业障现前,得精进读小房子,但是小房子断断续续跟不上。 而且本来和菩萨说好要早早起床,结果一个不小心,又睡过去。后来就梦到同修们都要在法会上发言,末学自己没赶上去参加法会的车。
早 晨起来 (14年1月1日)心里很难受,怎么想改个毛病这么难。就和观世音菩萨许愿,星期一二三,每天两张小房子,星期四五六日,每天至少一张小房子。并保证好好 学习天天向上。实习的地方10号发工资,可是10号我不在(因为是半工半读的),心里惦记了一下,希望早点拿到工资。也没有求菩萨,反正穷就穷了,苦就苦 了,没钱就没钱么,谁让自己业障重还又懒又馋呢(又懒又馋这个毛病也在持续改进中)。可工作的地方居然8号就给我发工资了,发的是全工的钱。我只有好好感 恩菩萨的份!

今 天本来要出去放生,可是天色灰沉沉,滴滴答答在下雨。末学想,这是在考验我么?考验就考验我吧。管你阴天晴天,今天必须出门。穿好衣服穿好鞋,打开大屋的 安全窗,发现天边已经全部放晴了,露出蓝色的天空,煞是好看。出门,买螃蟹,放生,晴朗的天空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居住地常下雨,尤其是这个季节,很少放晴。)所以说,如果我们记着众生,菩萨就会记着我们。因为我们记着众生的时候,境界离菩萨很近,就很容易接到观 世音菩萨慈悲的气场了。在放生时,末学读大悲咒的时候眼泪哗哗掉。菩萨真的在!

不 过做了功德不可以觉得自己了不起,可我自己就是这么愚痴。每次做点好事儿后总得买点好吃的:嗯,应该的嘛,累了就该吃点好的。补充补充营养嘛!虽然买的不 是什么贵东西,可却是自己无论如何也戒不掉的甜食,我明白自己的身体接受糖的能力已经到了极限,再吃可能会得糖尿病了。(很可能已经得了糖尿病,没有去 查,所以不敢乱说)。在超市买东西时感到了菩萨的巨大加持,贪念一起(因为看见了甜饼干,直接拿了两管放在篮子里),立刻感到加持力少了很多。


自 己忽然想起师父的话:放不下什么就硬要放下,有本事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全送给别人,舍不得就偏要舍!看到好吃的就不吃!自己忍了忍,把饼干又放回到货架上。 忽然明白,即便我们做功德,但是如果我们改不掉各种各样的习气(比如好吃懒做,做事拖拖拉拉,贪心(贪吃贪睡贪财贪色贪名贪利),爱生气,嫉妒,想不通, 烦恼,磨蹭,凡事爱算计清楚,对人不够宽容,争强好胜等等等等),我们的功德会漏啊漏啊,无法圆满。想要真正的功德圆满,就要好好改毛病,纠正缺点。而且 做了一点点好事最好立刻就忘掉。自己想啊想啊功德也会漏掉很多。因为自己放不下自己,功高我慢。这种人无法进步。觉得自己了不起的时候要揭揭自己的短,把 自己从自己制造的气泡里拽出来,否则一路走来一路飘,早晚要摔个鼻青脸肿。(自己的笨办法,和各位师兄,同修分享)

感恩菩萨的加持,感恩师兄们一直以来的帮助

1 comment:

  1. 我结婚了好几年啊,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试了好多的方法但都失败,真的好崩溃啊。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是在网上看到它,我就和老公勇于尝试下我们就怀了宝宝呢,拥有高水平的医疗,使用最好的辅助方法,帮助我们怀宝宝,整个过程都很舒服,还能自己选择配套哦,价格低廉,没有很贵呀真心推荐你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