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November 2014

邻居家经历的杀生业报

邻居家经历的杀生业报

说完我自己和家人经历的杀业,再来说说我们家邻居的一段杀生经历。通过这些活生生的例 子,告诉大家,人是一点坏事都不能做,做了就有天上和地府帮你记着,迟早要报应的。我们村里有座小山,冬天的时候我爸爸和村里人会到上山采石头。和我爸一 起打石头的那个人脾气非常犟,为人比较凶悍。有一天早上我爸和这个人像往常一样去山上采石头,他们在采石头的山坡上发现了一窝蛇,一条大蛇盘起来,里面围 着很多小蛇。那个人看见蛇就要打死他们(在我们老家,村里人看见蛇就要把他们打死,好像是我们那边的风俗),我爸说你看有这么多小蛇,还是别打他们了,让 他们走吧。


那个人非 常固执,根本听不进我爸的劝告,坚持用铁锨把那些小蛇活生生地铲死了。那条大蛇反应敏捷当场就逃跑了,一窝小蛇全部被铲死。那个人没有把那些蛇清理掉,就 忙着采石头,到了晌午,我爸和他就回家吃午饭了。等他们吃完午饭,再回到采石坑的时候,我爸发现那些小蛇不见了,当时我爸就紧张了,问小蛇哪里去了,那个 人说没事,可能什么给叼走了。因为我爸当时忙着采石头,也就没多问,这个事情就这么放下了。

没想到过了不到三天,这个男人的二 女儿突然得了一种怪病,浑身抽搐,没法走路,没法说话,口吐白沫。那时候农村的卫生条件有限,好像看了几家医院,都查不出什么病,在我们老家,女孩子的地 位比较低,她家里人就没再继续治疗。就让她那样活下去,后来人倒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但是从此不能说话,走路东倒西歪的,像蛇行一样。那时候她只有13岁 多,一下子得了这种怪病,家里也没人管,非常可怜,给我的童年留下了深刻印象。

后来听村 里的老人说,她这个病跟她爸打死那窝蛇有关,是遭报应了。后来这个可怜的姑娘长到30岁,由于没法正常结婚生活,父母和兄弟姐妹都不管她,后来好像活活地 饿死了。而她的父亲晚年也很惨,他一共有2个儿子,2个女儿,二女儿得了那种怪病,很早就死了。由于他脾气爆,两个儿子都不听他的,儿子们的婚姻都不顺, 有一年他的大儿子因为争店铺还用炸药把他的家炸了,这件事情在我们村里引起很大的轰动。村里人说起这件儿子炸老子的事情来,还会说现世报啊。后来大儿子也 离婚了,二儿子也不管他和老伴的生活。

现在学佛念经后,才明白这些都是杀生的业报。想想这些年自己和家人的诸多不顺和我们村里这个活生生的例子,我只能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 未到,时候一到,自然报。现在明白了杀生的业报,只有好好地学佛念经改变自己的命运,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我是幸运的,能有缘学习心灵法门,能够认识师父 和这么多同修,能够念经和小房子还债。以后如果机缘成熟的话,我想把心灵法门介绍到我们老家。让更多的人明白这些道理和佛法,戒杀护生,通过学佛念经改变 自己的命运。


最后感恩观世音菩萨给我们送来如此好的法门,感恩菩萨拯救我们的慧命,感恩龙天护法菩萨的护佑。


祝愿心灵法门之花开遍世界每个角落


祝同修学佛精进、法喜充满!
上海弟子玉英感恩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