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November 2014

弟子学佛修心反馈

弟子学佛修心反馈
我对佛菩萨是否存在的”信”从何而来
2012年夏,我和爱人刚开始吃素念经。爱人嘴能说会道,不久就鼓动她妈妈念点心经了。国庆长假随她姐一家返回家乡探亲,那个时候丈母娘心经已经能 背诵,大悲咒能读一点。回来1个多月,听说丈母娘查出乳腺长个瘤,准备上广州来就医的。她姐在忙着联系这个事。那个时候因为家里这些事,爱人焦急、忧虑, 也许什么心情都夹杂着。现在想想,也就是我没心没肺的,好像只是随便安慰了几句。我们俩个是很虔诚的佛子,那阵子出这些事的时候,妻子的信根就比我深的 多,坚信菩萨能帮到我们。
丈母娘割除恶性的一块癌肿手术刚完,这期间让她本人许了大愿吃素,并且由我们代放生多少条鱼。我两个不停的给助念加小房子法宝超度,还有相熟的几个 同修出力助念和小房子,一个星期后出院回去修养了。医院的切片检测,要判定是化疗还是放射线物理治疗,也是有些波折才出来我们希望的,只要放射线治疗的结 果。
邻居小慧的肿耳炎手术不能再拖延,有菩萨加持和我们助念的帮助,顺利康复回来。这是第二次手术,早几年的手术是失败的。
同修小梅怀孕B超胎儿的先天心脏病,小梅妊娠的时候,当时看过两家大医院,医嘱都是孩子出生后要大手术或者很危险。妈妈为孩子念经和小房子法宝结合,并且大量放生。生出来是个健康的男宝宝。
最开始学佛修心灵法门,我和爱人谈起如何忏悔,结果因为新修,都不知道什么是忏悔,应该如何忏悔。当晚妻子就做梦有个什么人,在一本书里指出一句 话,其他什么都看不到,就当中清清楚楚的一句“观世音菩萨,原谅我吧,我做错了,请你救救我吧,我以后再也不做了。”早上一起来,妻子就兴奋的跟我讲了这 些,就这么一句话,几乎一字不差地教我怎么忏悔,连说是菩萨给的提示。当时我刚开始修心学佛,也是半信半疑,心想就算是这么个忏悔法,那就一定是菩萨来点 化你吗?这个事过了大概1-2个月,到我们周末去师兄家里,结缘回来第三册白话佛法,妻子打开翻看,没想到就在书里看到了梦里指给她的那句话(白话佛法第 3册第26页第5行)。她连忙拿给我看,让我明白是菩萨慈悲啊。那是我印象里从学佛后,第一个自己身边发生的,不是在师父录音节目里和法会光盘上见到的不 可思议之事。
从开始想整理出自己的亲身体会分享给大家,到写到这里才明白,原来是给自己一个机会,明白“信”从何来,心里有种释然。想到师父用大神通作节目、开 法会,点化我们这些愚痴的可怜人,看看那些大量的录音节目和现场视频,自己也是亲历了法会和拜师的弟子啊,再想想自己的身边的事,说是不可思议但又算什 么,不值一提。是啊,如何能以常人的思维,来看菩萨的智慧以及对我们的慈悲呢?这两年我们家的变化太多太大,也就是我这样愚钝的人,慢慢的从前,慢慢的往 后,变得坚信佛菩萨的存在和佛法的深远宏大。
随想后记
两年来的接触和感受,不能用短短的篇幅讲述清楚。特别是自己生活上的一些例子,说给同学和亲人来听,往往听者一笑了之。这些事例往往不是唯物的,所 以我也只能一笑了之。考古天才邹笛,11岁时,曾有人问他“凭什么给人家鉴定文物的真伪?”郝笛说:“很简单,老的东西都有神韵,像围棋的黑白子一样分 明。”“什么是韵?”“一种感觉,很微观,说不出来,肯定不是唯物的东西,上千年了能没有神韵吗?”满座失声。
佛陀在世的时候,服侍他的阿难问,为何还有这么多人不信。佛陀抓起地上一把土,说信众如“掌中土”,不信者如“大地土”这般。信与不信都好,自己那点事就自己才最清楚。早点帮助自己和家人尝试了解看吧,障碍只在我们自己这边。
LvZhongyi

1 comment:

  1. 我结婚了好几年,都肚子里没声音呀,去了好几家的试管都无效,而且还很伤身。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网上读了这家我就觉得很想尝试,现在我的宝宝也快一岁了,最舒服的住宿,等了好几个礼拜的时间,考虑母体的最大状况用最好的技术,用药都很谨慎,还保证我圆梦了,我真的很感谢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研究中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