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October 2014

做一個善良的人,佛菩薩將賜予你善果!

做一個善良的人,佛菩薩將賜予你善果!

    2013-02-28
盧台長師父在2013.1.26.的文章——《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中說道:“人的善良福報均是由修積善業福德所生,就是說一個 人的善良福報,這個人為什麼會很善良,這個人為什麼會有福氣,實際上都是由他自己修積善業福德所為,這個人積福積德修善,這個人才會生出來善良和福報。簡 單地講, 當一個人拼命在做善事的時候,他就是在積累他的善,他得到的也是善。當一個人在拼命修福氣的時候,他付出的是福,他最後得到的也是福報,就是這個道理。” 人世間的因緣福報真的是如師父所說的那樣啊!
記得兩年前曾打通師父《玄藝綜述》節目電話,請師父看圖騰,問師父:“我是否可以開店?”  如果沒有師父的指點,像我這個前怕狼後怕虎,英語水平又很差的人根本沒膽量去買一個西人便利店的。剛買下這間店時,因為沒有經驗,曾去過一家附近的西人便 利店看過,希望能請教學習一些經驗。可她們不歡迎。這次的經歷讓我明白了一個行規—— “同行相欺。”回來後只能邊學習邊經營,摸著石頭過河。
在我的小店斜對面的幾百米處,也有一間相同的西人便利店,這家店也是剛換了新主人,從經營這個角度上說,它應是我的對手。剛開店時,兒子大學剛畢 業,還未找到工作,就在店裡邊看店邊找工作,我自己則繼續做以前的工作。一天下班回到店裡,兒子對我說:“ 媽,今天對面那間店的原主人來店裡,想看我們的商品價格,還問了所有的煙價。”(澳洲政府為了禁煙,規定所有商店的香煙陳列架都要遮擋。)我那善良的兒子 就一一都讓他看過。我聽後沒多說什麼,但心裡明白,他是為新的老闆打聽消息來的,他們只要將他們店裡所有的商品價格都比我們店裡的降低一些,就將會拉走很 多顧客。這樣他們既能增加顧客,又不至於因盲目的調低價而多受損失。這之後,我店裡的營業額真的降了下來。無奈中有次曾開玩笑地跟兒子說過,要不我們買下 那間店,然後關門作為物業出租房屋,集中精力將這邊的店經營好。但想歸想,要去做是不可能的。
後來我辭去工作來專心經營小店,讓兒子專心去找工作。每天在自己的店裡,就能更自由的修心念經,上師父的網站學習。去年參加香港法會剛剛回來,一周 結帳下來,營業額不太好,需要付帳單, 店租,我感到壓力很大!無能為力!一個人挑起一個家的擔子真的好辛苦啊!一路上開車回家,一路上流著淚。晚上在觀世音菩薩像前上香,就淚流滿面地對觀世音 菩薩母親傾訴。慈悲的觀世音菩薩母親啊!您是那麼的大慈大悲聞聲救苦喲!只是讓我難過了半天,就在第二天早上兒子就找到了工作!我真是太感激觀世音菩薩 了!總是對人說兒子的工作是觀世音菩薩給的!所以我對觀世音菩薩和盧台長師父永遠是感恩不盡!感激不盡啊!兒子工作 了,我這個媽媽的擔子就減輕了很多!兒子如何找到工作的事,在此就不細說,還是回頭說說小店的事吧。
去年下半年的一天,店裡來了一位中年的中國女人,進來後不說話只是在店裡不停的來回走著, 看著,我跟她打過招呼後問她:“大姐,您是對面店裡小伙子的媽媽吧?” 大姐回說:“是的。”  儘管我們是競爭對手,我想,現在我是學佛之人,盧台長師父平時總是教導我們,每當我們做一件事時都要想想觀世音菩薩會怎麼做?要學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 所以我就一樣熱情地對待大姐。大姐告訴我,她剛從中國過來,現在在店裡看店,兒子去開出租車。她英語一點不懂,(曾有幾位顧客來我店裡對我發牢騷說對面的 老闆英語一竅不通,很難溝通。)所以儘管我自己英語還沒有半桶水,實在連桶底都鋪不滿,但還是盡我所能教大姐學會三句英語:顧客來時 說:哈嘍!買好東西說:thank you!顧客走時說:拜拜!  起碼跟顧客有一點交流,對生意會有益處。後來她問了我許多關於生意上的事,我就盡我所能去教她。此後如遇我去進貨,有時就會幫她捎回一些或讓她坐我的車去 購物。我們雖是競爭對手但卻成了朋友。有時我也在想,自己是不是挺傻的?!哪有這樣的競爭對手啊?!可是觀世音菩薩在我心中!盧台長師父在我心中!我的心 裡很平靜無悔,一切都交給菩薩,一切都堅信菩薩!在和大姐交往中,我也不忘抓緊機會度她學佛,時常跟她說我們的觀音堂,說我們的師父盧台長,可能是她的佛 緣未到吧,每次約好星期五帶她去觀音堂,可她總有原因沒去成。我為大姐感到遺憾!這麼好的法門她卻擦肩而過了!
去年底的一天,大姐突然告訴我,她的店過幾週就要關門了,她有急事要回國,投進店裡的錢都要丟了!我感到非常驚訝!真沒想到最後的結局會是這樣!我 能做的就是盡我的能力幫她買下或代售些物品。也替她感到可惜!寫到此令我想起了一句俗語:“人算不如天算。”一切都是天意啊!對面的店關門了,我的心情很 複雜!如果只說我沒有高興那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因為少了競爭對手無疑對我不無好處。我感嘆佛菩薩的無邊法力!佛菩薩的大慈大悲!這令我深深體會 到盧台長師父所言的真實含義:“這個人積福積德修善,這個人才會生出來善良和福報。”由衷地感恩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母親賜予我這樣大的善果!同時也感嘆 大姐錯過了學佛的最好時機!沒有佛菩薩的護佑只能走自己的命。記得大姐回國的前一週對我說:“今晚我一定跟你去觀音堂拜菩薩,求菩薩保佑我!”可到最後還 是沒來。真為大姐惋惜啊!
今天到最後想與您分享的心得那就是——做一個善良的人,佛菩薩將賜予你善果!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盧台長菩薩!!!
感恩諸佛菩薩!!!
感恩龍天護法!!!
祝您學佛精進!
韻波  合十。
2013年2月23日  於雪梨

1 comment:

  1.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想找代理孕母的朋友可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方法绝对是一流的,可以到网站观看他们的影片,绝对可以让你相信,尝试了后可说是无法形容,签了100%保证的成功配套,真的非常值得,合理的价格和效果都很让人满意,欢迎来询问噢。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http://www.biotexcom.c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