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October 2014

跟盧台長念經後心想事成 化險為夷

跟盧台長念經後心想事成 化險為夷

    2013-01-24
一、順利拿到澳洲綠卡的續簽
我的澳洲綠卡將要在2013.4.22過期,上星期我去了一趟移民局詢問是否可以續籤的事。移民局的人查了一下我的出入境記錄,說“從你08年拿到綠卡至今,你只在澳洲境內待了400多天,連兩年都不到,我看不到你有任何的打算要留在澳洲,我們為什麼給你續簽?”

我當時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就跟她說了好多,包括多麼努力的讀書,多麼努力的工作,直到後來拿到綠卡之類的。其實當中也有說謊的成分,因為我在澳洲讀書的時候,並不是很努力的。
移民局的人可能也是同情我吧,就給了我個表格和電話,讓我訂預約,她說“你的理由去和樓上的officer(簽證官)解釋一下吧,如果他接受你的解釋,會給你續籤的。但是希望比較渺小,因為你5年之內,連2年都沒住滿。”
2013.1.4一大早我就去移民局了,和我談話的officer(簽證官)人很nice(和藹可親)。我和他講述了拿到綠卡之後就回國的理由。他說,“這樣吧,既然你一直有打算在澳洲,那維繫你生活的銀行存款你提供一下吧。
我跟他說沒帶在身上。
他看看表,說“現在是10點,我11點下班。如果你現在跑去銀行開證明,11點之前趕回來,我們再聊。但如果11點你不能趕回來,你需要重新預約。 ”
我知道他既然願意讓我出示銀行存款證明,就說明這事兒是有希望的。我隨後就歡樂的說了一句話“ok, wait for me, I will be back before 11”(好的,等等我,我11點之前會回來的)
爸爸一直告訴我“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我把爸爸給我的雞蛋分別存了三個籃子裡,意味著我要奔波於三家銀行。
第一家,10分鐘。
第二家,等了兩個號輪到了我,我說想要一份bank statement(銀行存款證明)那個人說“你需要辦的是私人業務,我們這一層是business(商務)業務,所以你需要去樓下。”
我才發現當時進來的時候太匆忙,以至於走錯了樓層。我正準備走,他旁邊的一個同事過來說,“她不需要去樓下,bank statement(銀行存款證明)在這裡就可以出。” 結果很快拿到了。
第三家,我一進去裡面已經有很多人在等了,這時候我心裡有點急,因為時間距離11點越來越近了。我心裡默默地祈求著,然後念“準提神咒”。後來陸續有人走,不到5分鐘吧,就輪到我了。
拿到了銀行的存款證明之後,我奔向移民局,回到那個counter(櫃檯),一看時間10.55,我在心裡默默的感謝菩薩。
辦理業務的人看了看statement(銀行存款證明)跟我說“存款也不多,只有幾百塊。”
我以為他會拒絕我,結果他又說,續簽費300塊,你打算怎麼付?我才知道可以續簽了。
二、找到了幾年前的電子匯單
08年的時候,我爸爸為了讓我在澳洲安心的讀書有個固定的住處。他給我在澳洲買了一套房子。爸爸很愛我,不想讓我扛著太重的負擔還放貸,就問朋友借了錢幫我付的全款。
09年底我畢業了,打算回國。就賣了房子,也還了欠款。當時我是在銀行櫃檯做的這筆匯款,對方收到錢之後,我就把那張匯單扔了。
現在發生了一些事兒,又需要這張匯單。
我跑去銀行找,以為電腦裡面會有記錄。
銀行的人說,“匯款記錄已經不存在了。因為第一,這筆轉帳是在幾年前做的,時間過於久遠。第二,你已經關了戶,沒有account number(帳號),沒有密碼,查起來就更麻煩。”銀行的人一連說了好幾句“sorry(對不起)”,但我已經沒心情聽了。他說的“sorry(對不起)”越多,我找到匯單的希望越渺小。
那幾天我很難過,除了哭,念經、自責,我沒有做其他的。我兩天內念了5張小房子, 我還記得燒小房子的時候,我還哭了。
結果第二天一大早,銀行的人主動聯繫我,說匯單找到了。其實那一瞬間,我有點不太敢相信。我害怕自己希望太大,太興奮。所有我在電話裡很淡定,沒有表現的很快樂。
放下電話,我看到刺眼的太陽,聽到室友在狠狠地詛咒剛分開的男朋友,我才反應過來自己沒在做夢,銀行真的找到那張匯單了。感恩觀世音菩薩。
三、手機在公車上丟了遇到好心人送回
有一次乘公車,我在車上刷微博,那天微博的轉帖比較少。我看好就把手機放進一個小包裡面,放在腿上,隨後就睡著了。
車到了站,我就下車了,把手機還有那個小包落在了車上。小包裡面有我家裡的門禁卡、鑰匙、公司的門禁卡、還有一張密碼是6個0的信用卡。
我到了單位趕忙打電話給銀行註銷信用卡,但是他們需要我提供身份證號碼。十幾位的數字,我不記得了。身份證在家裡,家裡的鑰匙在小包裡面,而小包又被我丟了。
在國內的公車上弄丟了東西,就等於把手機、門禁卡、信用卡扔向了大海。一去不復返啊。
想到晚上沒法回家,沒地方住。信用卡又弄丟了,也沒錢花。當時覺得特別的無助。
但是心裡還是在默默的祈求著觀世音菩薩。
後來我突然閃過一絲念頭,給我的手機打個電話。如果有人接,說不定還有希望。如果是關機,那就不多想了。
我打過去,通了。響了幾聲,有人接了。很幸運我下了車之後,那個人剛好上車,在位子上看到了我的小包。他說他在建行上班,剛好在我的旁邊。後來我們中午我們見面,那個人把小包給了我。
真的是遇到好人了,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四、飛機漏油 居然沒出事
9月份的時候,我們組織幹部們去漠河旅遊。因為漠河地處偏僻,沒有直達的飛機。我們要先從上海飛哈爾濱,在哈爾濱停1小時,接著飛漠河。
到了哈爾濱之後,我們被通知說需要全體下飛機,在候機廳等通知。大概兩個小時過去了,一直沒有登機通知。唯一的通知就是告訴我們全體乘客把飛機上的所有物品拿下來。
到了晚上飛機也沒飛。機場工作人員安排我們在附近的酒店住下了。
我當時也沒多想,睡得很踏實。臨睡前還念了經。
第二天吃早飯的時候,我看見鄰桌有幾個人在哭。後來才聽說我們從上海飛哈爾濱的飛機漏油了,下降的時候起落架又沒打開。這完全可能會導致飛機出事的,但我們都幸運的安全降落了。
我問他們,“我們都已經安全降落了,你們哭什麼?”
她們一致說,“後怕啊”他們說飛機降落的一瞬間,和地面摩擦的衝力是很大的。再加上漏油,完全可以導致瞬間爆炸。
回上海之後,我跟爸爸說了這事兒。我爸爸也覺得很慶幸,一個勁兒的念叨著這飛機漏油了,外加起落架打不開,不用說同時發生,單單發生單獨一件,能安全降落已經很不容易了。
我問了一句,“是不是只要飛機漏油,就肯定會出事?”
他說,“是”
我們人能做什麼呢?面對天災、面對意外、我們真的做不了什麼。
我知道一路上是觀世音菩薩在保佑著。感恩
五、遇上好心的黑車司機
六、度人
昨晚和朋友去pub(酒吧),她去跳舞,我在座位上看包。臨桌有三個女孩兒和兩個男孩兒,他們一開始互相自我介紹,半個小時之後就擁抱在一起了。
我粗略的看了一下,pub(酒吧)裡面的女孩子,70%穿的上透下露。到了晚上各種醉態,醜態百出。喝醉了鬧事,說髒話,坐在地上哭,摔酒瓶。
我難以用一個特定的形容詞來形容他們,也很難用一個特定的詞來形容我自己當時的心情。
我在pub(酒吧)吃牛排,聽著煩人指數5顆星的音樂,心臟快被震出來了。
我知道一個內心快樂的人,是不會願意去那種地方的。
我們很幸運,有機會接觸佛法,在師父身邊修行,生活的越來越好,越來越快樂。
而他們很可憐。沒有信仰,沒有機會聽聞佛法。心裡有種種的苦和傷,沒地方去排解, 沒有機會得到救贖。所以只能去喝酒,去交各種不靠譜的朋友。然後惡性循環。
但願我們每一個師父的弟子都可以好好修行,度好每一個等著被救贖的人。幫助更多的人改變生活,改變命運。讓他們有機會接觸佛法,用觀世音菩薩的智慧和慈悲去生活,生活的更好,更快樂。
師父常說“百花齊放春滿圓”,但願未來的世界,沒有pub,沒有絕望,有的全是幸福和歡樂。但願觀世音菩薩的心靈法門可以遍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感恩師父

1 comment:

  1. 如果你想要有孩子,但又有不孕不育。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想让你拥有自己的孩子,来这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代孕服务,他们的设备超级完善而且是世界级的,他们还可签100%的成功配套,我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还提供客户的舒适住宿,三餐以及司机载送。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http://www.biotexcom.c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