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October 2014

我的心靈法門修習之路

我的心靈法門修習之路

    2013-02-15
介紹我結緣心靈法門的是我的嫂子李勇,我從心底裡感謝她。那是2011年10月,我回國探親。嫂子送我一本《白話佛法》,告訴我很有意思, 有空看看。在國內的日子就是探親訪友,也沒有真正靜下心來看。臨走前,我收拾箱子,也把書放進了箱子。回來後的前幾天因為我有時差,睡到半夜就起來了,於 是翻翻帶回的《白話佛法》。看了後真是喜歡,馬上上網找到台長的網站,下載了經文。其實,我開始念經的初衷是想為父親做超度。我2002年出國讀博士到 2006年父親急性心肌梗塞過世,這四年間我只回國一次差不多4個星期。尤其是沒有見到父親最後一面,是我很大很大的一個遺憾。既然看到還可以有能為父親 做些什麼的方法,我就立即行動起來。學習了不久,我就發現了一個關於我的工作的一個很要命的問題。我是做科研工作的。具體的說就是用小鼠的基因敲除技術來 模擬人類的遺傳病模型,從而找到相應疾病的病因和治療方法。從一個角度講科研工作是為了整個人類的利益,但是另一個角度講它是“殺生”的工作。為了確認這 種工作的性質,我發信給東方台秘書處:

“我是從事醫學疾病研究的。我們實驗室用小鼠作模型探討發病機制和可能的治療方法。這裡用小鼠作實驗就涉及到殺生的問題。 有人說我們殺老鼠和其他殺豬,殺羊性質不同:我們不是為了嘴巴要吃,我們是為了研究治療人的疾病。我們在實驗前會周密計劃,盡量少用老鼠,實驗後為老鼠念 “往生咒” 是不是就可以呢?”
不久收到回信:
“無論是主動殺生還是被迫殺生,最後的結果都是殺生了,所以無論是為了什麼目的而去殺生,都是有業障的。不能因為要救活人類,就有理由去殺害動物,眾生平等。希望您能夠避免殺生。多念往生咒,還要念禮佛大懺悔文。”
自從收到了回信,我再做實驗就感覺心理壓力很大。老公看出我的糾結,就建議說要不就把工作辭了,休息一陣子,想想轉個什麼方向。我想也好,於是工作 合同期滿告訴老闆不再延期,回到老公工作的城市(我們那時分居兩地)。自此享受了差不多6個月逍遙自在的日子。中間5月份去參 加了2012年台長的香港法會,我感覺非常非常震撼。回來後我建起了佛台。每天我就是陪著女兒,念念經文,心中很平靜舒服。那時我也不著急找工作,就左看 看右看看我可能轉的工作方向。
8月份的時候,老公告訴我他們的公司遇到一些營運困難。 因為我們還沒有拿到綠卡,因此失去工作並不僅僅意味著沒有收入,還有一個身份的問題。如果失去工作,基本上就有2週的時間收拾東西離開美國。所以這個時 候,我們需要一個保障。我找工作的要求就突然很急迫!我投出簡歷第一週就有了面試。面試前看到實驗室的簡介提到實驗室既做生物信息類,又做生物實驗。想想 生物信息最好,如果做些細胞類的實驗也可以。去面試老闆明確說要發展新方向,做小鼠實驗,因為他自己沒有做過,要我在他的實驗室開始這個新方向。當時就給 出了offer, 辦工作簽證。我聽後要暈了,怎麼又轉回到動物實驗?後來的簡歷投遞讓我感到想要稍微轉轉行真的很難。老闆都希望你就做你做過的東西。而我的簡歷上近10年 的主要工作就是用動物實驗模型研究人類遺傳病! 這時的我找工作壓力很大,念經也很難專心,總想要再多投幾份簡歷。後來晚上睡覺也很不安穩。
終於我下定決心,不管怎樣,每天早上要先把功課做完再開始發簡歷;每週還是要多念幾張小房子;每週都去放生。9月下旬有了一個非常好的機會,面試一 個位置,同大小老闆談過後感覺就是太合適了,沒有動物實驗,甚至沒有實驗,還能夠把我在國內的醫學背景用上。面試的老闆也說我是“perfect candidate”(最好的候選者)。最後大老闆問何時能上班。我說需要他們辦工作簽證才能工作。大老闆馬上眉頭皺起說他從來沒辦過,聽說時間至少3個 月。但是最後還是說會問問人力資源部門關於簽證的事。 從此後每隔幾天我就寫信打電話去問,一直沒有確切的消息。於此同時我只好再找其他的機會。但是其他的工作比起這個給我一種“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覺。於是 我對菩薩每天祈求讓我能夠得到這份適合我的工作。終於1個月後,大老闆通知願意等我,讓人力資源給我辦工作簽證!辦理工作簽證的時間現在確實不短,加上單 位內部程序、文件,用上了加急申請還用了2個月。
下個星期,我就要開始我的新工作了,我心中充滿了感恩。這半年的找工作歷程如果沒有持續的念經,沒有菩薩的保佑,我一方面心理上很難平和的度過, 另一方面很難得到那麼好的工作機會。同時,老公的公司也度過最困難的時期。這次危機成了我和老公的增上緣,促我們精進,讓我們感應到菩薩的慈悲。我把我的 經歷寫出來,與各位同修分享。
感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感恩大慈大悲盧軍宏台長!
感恩東方台秘書處默默付出師兄們!
感恩修行路上諸位師兄們!
張晶合十

1 comment:

  1. 想找代理孕母的朋友可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方法绝对是一流的,我们的医生利用的是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这种服务可说是100分的,可以观看他们的影片,绝对可以让你相信。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http://www.biotexcom.c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