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pril 2015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我是怎样战胜不死的癌症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我是怎样战胜不死的癌症

前言:我念经2000张了,这些几乎是轮椅状况下念的。大家知道我很惨的,严重时不可以翻身;现在我可以出门购物,可以家务。那时都想死,如果不坚 持,后果就是瘫痪。我就是天天念啊念,难过时候哭一会,然后接着念。类风湿的痛,就当是菩萨帮我们消业。一想到菩萨,我们什么都不怕了。像这种病,越疼越 得咬牙锻炼,越是疼越要念,否则没救了!我常常和朋友说,我们学佛,并不代表我们就不会有任何苦难了,而是因为我们学佛了,我们对苦难的承受力更强了,也 对化解苦难更有信心了。

昨天在网上有一位师兄说她的老公得了和我一样的类风湿病,这位师兄好像很着急,家里一下子遇到这个困难,自己也愁得天天睡不着觉,感觉坚持不下去 了。因为我知道这病的危害性和痛苦程度,所以我就着急了,录音和她说我是怎么走过来的,好想她能坚强的运用三大法宝“许愿念经放生”来让自己和家人脱离苦 海。平时我很少说话,因为时间太紧迫,每天有任务需要完成,所以没有写分享的时间,作文水平有限也就更不爱写。今早莲师兄说如果有文字版的就好了,我知道 她的情况,她很年轻,孩子有脑病,一直很积极努力的度人放生,孩子也有很大的进步,医生解决不了的问题通过她的愿力正逐步成为奇迹,我关注她有一段时间 了,很感恩她文字的记录在空间里,相信看过的人都很受益,很鼓舞人,她太有心了,每一次放生,每一次孩子的进步,每一次感悟,身边每一个正能量的例子都逃 不过她的记录,就这样一路记下来成为法宝鼓励更多的有缘人,让生活在苦海里的我们看到坚持的希望 。她法布施太厉害了,所以虽然我没有这样记录的功底,但是我被她精神感染着,拿出很多年不怎么用的电脑笨笨的写下我昨天的录音内容,希望有缘的你坚持坚持 再坚持!
我和如春师兄的老公得的是一样的病,类风湿,我已经有十多年了,我比他肯定严重的多,我有几年的时间坐轮椅不能走路了,在我不能走的时候有幸接触了 佛法。想想我有多痛呢,不能走路,站起来也很困难,天天坐在床上,我家的席梦思被我坐了一块坑,凹下去了,呵呵。腿每动一下都比蜗牛还慢,太疼了,但是现 在我不是都经历过来了吗,现在可以做家务,虽然不是念经让我直接可以走路,但是经文积累到一定程度就有效果了,菩萨就可以帮助你找到相应的办法帮你解决你 的疼痛。我的膝盖太严重了,骨头严重变形,我觉得我可能做手术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我看过太多的这样的病人卧床不能动,骨头严重变形,不堪忍受痛苦的折磨, 想死都没有能力,生活在地狱一般。
如果是病情初期,学佛念经肯定会很快好起来,我就是太重了,心里虽然每天坚持念经,有时候还是有点着急,因为家人都不开心,我就更难过了,这个过程是需要忍耐的。所以某师兄你一定要坚持,如果这病换在你身上,你会不会痛呢,痛的时候怎么办呢,你就不管自己不治了吗?
与我很近的另外一个城市也有一个师兄和我一样的病,那时候我们一样的不能走路,她网名叫“郝老师”,在前年时候我俩是前后脚学的佛 ,我们都非常痛苦的,她说她那时候每天早上老公把她抱到马桶上再抱回来,然后一整天就坐在床上念经,也吃不了很多食物,牙齿很不好,连衣服为自己都不能 穿,可是她就认念佛法,感觉念经后身体会热,她说她都快死了,只有念经可以救她,不管怎么难受就是不停念经,我深深被她感染着,我们互相鼓励。去年她可以 下楼放生了。
我是在去年时候菩萨保佑从一个师兄那里知道一个医生的电话,然后我就找到他做了手术 ,手术的前前后后都很顺利,手术第二天我梦到观世音菩萨(是云彩组成的形状,彩色的),还有另外一个不知道名字的菩萨,在天空示现几个字,意思是现在人的 困难很多,还有进手术室时候我就是感觉菩萨陪着我进去了,一点没有害怕的感觉,淡定着呢。
手术第二天那医生就让我下地,我感觉这膝盖怎么那么活 ,一下就可以站起来了,还走了一圈,护士说慢慢来,我还走去量体重,手术效果很好,现在可以做所有家务了。可能有的人会说我是靠手术做好的,但是我的这个 病是全身都会骨头痛的,我不只是膝盖的问题,还有后背、手腕、肩膀,以前都不能翻身,拿一件衣服手都会疼的要命,现在这些都好很多了,手腕可以干一些不是 很重的活。前天有个师兄告诉我拍打拉筋很好,可以试一下,于是我进了一个群,群主是中医,指导拍打,我就试一下,感觉的确疼痛减轻,我现在还有一个左手腕 有些疼,拍后觉得减轻,就是疏通经络,我一边念经一边拍打,还是可以试一试的。
我和郝老师一直在互相鼓励着,其实是她一直在鼓励我,我俩在同一年可以走路了,又是同岁,都是缘分啊,感恩郝老师,现在我更有信心了,大家听了我的 录音,希望你们更要坚定信心。某师兄,你只要坚持,不停的念经,度人,放生,鼓励你老公也念,会好起来的,而且他是急性期好治,我的都十多年了,骨头变形 了强直了,现在都不太疼了,都可以干活了,我这样的都已经挺过来了,你们有什么不可以挺的呢? 所以学佛就是坚持,平时我们都说得很好,看白话佛法都觉得非常好。那么真的无常来了,疾病来了,你是怎么做的呢?你能忍么,经文可以天天念吗?越疼的时候 越能坚持吗?
我记得有一个老妈妈呀,她疼的在炕上(或者是床上)直打滚,你说她有多痛,然后她愣是念4000张佛经组合才不痛了 ,在她念2、3千张的时候还很疼呢。说明什么,人家有信心有毅力,学佛是需要毅力的,就是有这个毅力她就越过这个坎了。如果有的师兄念了1000张觉得不 灵就不念了就放弃了,那他死(比喻)定了,我只能这么不客气的说。
当初我学佛的时候,我们家人不管我,那时候没有轮椅,不可以走路,还要给孩子做饭,真的是很苦很苦,甚至小叔子电话给我,说:你还没死啊。在这种情况下,有时候没钱的情况下,我还是苦苦的在坚持,有时候没有饭吃,饿着可以坚持念佛经组合,所以有今天,师兄们一定要坚持。
在身体病痛的时候,想想自己曾经给身上的灵性带来与你一样的痛苦,想到这些,你还会埋怨吗,是你自己活该,就只能受着,你欠的债必须得还,而且心甘 情愿的还,人家才会更容易原谅你。我们就是不懂太多的道理,所以痛苦的埋怨也不能解决问题还会加重问题,没有师父说这些道理,我们上哪里知道啊,明理了就 容易解决了,剩下的就是拼命去做吧,功德积累到一定程度菩萨自然出面保佑你了,有人说拜佛也不灵啊,我念经也不灵啊,问题是你做的有多少功德的事情呢?你 的功德够不够消你的债呢?
你泪流满面的时候菩萨会难过啊,但是你身上的灵性也在告你的状,菩萨是慈悲的,菩萨更是平等的,菩萨不能动人因果啊,菩萨只有告诉我们怎么为自己积 功累德啊。没有功德垫底我们拿什么还债啊?念经是功德,度人是功德,放生是功德。我们要有信心相信菩萨会指导我们走出苦海,关键你得听话,自己的想法不要 有,多一些菩萨的想法,坚持有毅力。我现在把念经当作吃饭一样,难道说不想吃饭就不吃了吗?我把心态转了,觉得念经和吃饭一样重要,甚至比吃饭还重要,所 以念经张口就来随时都念,不觉得苦,越念越法喜!因为我的病很苦,真是苦到骨子里,所以我很能理解有病的人。每当我给一些师兄说话的时候感觉正能量满满 的,菩萨就会加持我,后背会热。所以师兄们一定要坚持,一定要有一个理解别人的心,感恩别人的心,感恩每一顿饭,感恩每一滴水,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某师兄你想想我的痛苦就是你老公的痛苦,你要帮助他脱离苦海,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因为这种病是没法治的,一定要依靠菩萨的力量。如果你有毅力了,多放生多度人,多念经,什么都能忍受,那病就会好的快。
还有很多师兄有慢性病,念经感觉效果不是很好,我觉得这时候想到师父的一句话:只管耕耘不问收获,你就会有收获。如果你计较念了多少佛经还没有好, 这样下来就会着急,也会影响还债。还有一句话就是量变到质变,我不敢保证我念经效果有多好,但我可以坚持念直到会好的那一天,现在我不期待怎么样好,我时 常回头看看曾经的我的困苦,鼓励自己继续努力,冬天已经走远,春天的暖融融让我感恩冬天的冷,夏天不会远了。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就会有好前程!
说到坚持很容易,做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学佛的过程就是一个消业障的过程,是反思自己的过程,我觉得比以前进步了,每一年都有进步,真的是非常非 常感恩观世音菩萨,菩萨比我们的父母的恩德还要大很多很多,否则我们生生世世都在受苦却不知道苦来自于我们自己。有了师父的教导然后我们知因懂果,知道怎 么去帮助自己,怎么给自己还债,怎么给自己积累福报积累功德,知道怎么脱离六道。不苦的人不容易去念经,苦的人才会念,从这点来说我感恩这个病痛,没有病 打死我都不会相信有菩萨存在。所以我们要感恩这个苦难,有这个苦会让我们进步,让我们反思,让我们有智慧,这就是师父说的:烦恼即菩提。我们每经历一个苦 难的时候你都稳稳的走过去了,回头想想太有道理了,这就是我们普通人与菩萨的区别,菩萨把所有的事情都看透,我们是经历之后才会痛心疾首。没有理由不信菩 萨的话,师父说你们要乖啊,乖了之后就是顺利,就是少烦恼,就是解脱。
在我最开始学佛的时候,那时候天天念佛经,虽然我念经很有动力,但是来自家人的阻碍也很苦恼,包括吃素的问题。我和公婆的关系也不好,那时候很恨他 们,真的很惭愧。小叔子电话骂我,好在知道师父说的话要听,过后我想想师父说的话对,不要用人间的思维来考虑并解决现在的问题,即使你觉得你是对的人家是 错的,也不要以牙还牙,那是你曾经伤害过他,想到是欠人家的那就道歉了。我小叔子电话说,你怎么还没死啊,虽然我心里很难过,还是忍着性子跟他聊了一个多 小时,换做我以前我早骂他了,后来他和我道歉了,因为我忍了。师父说忍辱就是消业,这句话特别特别好。如果我们都能忍辱就会为自己消很多的业,就看你能不 能做到忍。过后我主动跟公公道歉说都是我不对,结果是越来越好。其实我真的很惭愧,现在有时候还会想到这些会难过,修的不好。但是菩萨依然慈悲,保佑我找 到那么好的医生为我做了手术,现在可以想去哪就去哪,感觉到这个幸福真是来之不易,我可以走路了,又有多少人还没脚呢。每天想到可以走路就很感恩,感恩大 家,感恩这个世界,感恩我们能学佛,感恩我们还能坚持!
在我们最苦难的时候多想想比我们还苦的而且成功的人,因为我就经常会想那个老妈妈,4000张佛经组合坚持下来才不疼,2、3千张的时候还疼的打 滚,人家就是一个信字,人家就好了。所以信愿行这三个字去体会一下,第一个就是信,你是真的相信菩萨吗?不管你在承受着怎样的痛苦,不管你坚持了多久,你 依然相信菩萨的慈悲吗?还是多想想自己有多少罪过吧。我们多看看这样的例子就会鼓舞我们。
今天真的很开心与大家分享,和大家再说一下在我坐轮椅期间我们怎么做那些师父所说的功德,但是我们真的不要提自己有功德,否则没什么功德了。我需要 放生,我知道放生很好,我找到网上的一个师兄,是无锡的,我就不提他名字了,真的很感恩这两位夫妻师兄,他们俩非常非常善良,这两年来他们一直在帮我放 生。都是菩萨慈悲我,也是放生的原因。如果没有这俩师兄帮助我也就没有我这么多的善缘,也不会好的快,真的心里一直感恩他们,师兄俩就是默默的助人,男师 兄的母亲去年去世了,虽然他母亲不念经文,但是师兄的付出结果是他母亲从冰棺里冻了几天推出来后各关节都是软的,那个视频我都看到了,真的不可思议!对他 们我只有仰视!从来没看到他们写分享,但是他们的行动每天都在为大家做分享!最后感恩所有那些幕后的师兄们,有了这么多的正能量才会激励我们。感恩观世音 菩萨,感恩护法神!
悟同修 合十
【附上莲师兄的感言】很多师兄都有这样的感受:学佛,犹如大浪淘沙。很多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真正坚持下来的并不多。怪不得人家都说西方莲池的道 路不拥挤。我曾经和一个师兄度过一个十几岁患绝症的年轻人学佛,一开始非常精进,念经吃素放生,没到半年,说太辛苦,放弃了,又开始吃荤了,说自己就躺着 等死了。还有很多重症病患者,一开始也是兴冲冲,决心满满,坚持不了多久,就放弃了。很多人觉得学佛的道路太艰苦。别人吃荤,我们吃素;别人有钱就享受, 我们要把钱省下来做功德;别人可以灯红酒绿,我们却要清规戒律。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慢性病就是很重的业障病,不是你念经三个月半年,就能完全康复的,就 我们脑病学佛群来说,孩子们的康复,无一不经历反反复复的过程,简单的说,就是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并非想象中的一帆风顺。没有毅力,不能坚持,那你永远看 不到光明的曙光。不是菩萨没那种能力一夜之间帮你看好病,而是你的业障太重,功德太少。看到那些退转的师兄,我们的心里都很痛。因为,你坚持了,就有希 望;你不坚持,连希望都没有。悟师兄能够成功战胜医学上不死的癌症,还有我们脑病学佛群的孩子们能够彻底康复,走入正常的学校,有哪一个不是经历了多少的 磨难,挫折,多少次的倒下,再起来。“如果没有毅力,你就不要学佛了!”这句话是当时悟师兄语音分享时,我记忆特别深的一句话。真诚祝愿所有学佛治病的师 兄们,坚持,坚持,再坚持。就像师父经常用的比喻,一盆水很凉,你一直加热,但看不到它沸腾,实际上就是火候不够,但是变化是一直存在的。但是只要坚持, 水一定会开的。和大家共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