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December 2014

学佛修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学佛修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今天能站在这个台上跟大家分享我修行心灵法门三年的心得非常的激动和惭愧。激动的是感谢组委会给我一个跟大家共享的机会,惭愧的是我这三年在修行中起起伏伏,也希望大家从中吸取一些经验教训。
在修学心灵法门以前,我已经学佛5、6年,也行了三皈依五戒,经常参加寺庙早晚功课,阅读了很多经书和讲经,虽然对佛法有一定的认识,也有很多感 应,但我的生活还是一团糟,没有起根本性的变化,也逐渐认识到自己的不好的境况是自己犯了很多错,这个错包括过去累生累世的、现在还在犯的。直到2010 年到纽约大学读书,在读书时怀孕了。当时的问题是学费非常贵,还没任何工作,先生一直在美国陪我,没有经济来源,再加上马上要有小孩,当时真不知道怎么过 下去。就在这个时候,我在网上发现了卢台长的博客,读了以后结合自己这么多年的切身体会,觉得很有道理。佛教经文组合都是采取的寺庙里的早晚功课。心里难 过的时候,就读读白话佛法,烧小房子。但当时还没有真正一门专一的修,我还会读读其他经文。直到2012年在台长到波士顿举行法会的前夕,我家发生了一件 事,使得我下决心修心灵法门。当时正是七月半末,俗称“鬼节”,我的亲叔叔刚好在国内去世,一位我认识的师父好心让我在庙里立了牌位。有一天是庙里大法会 集体超度,我不懂,带着小孩和妈妈去庙里。回来小孩就发烧,半夜我做梦,灵性直接要小房子,其他的经文都不要。接下来全家诵经,接着到波士顿参加法会,卢 台长也亲自指点。当时我面临半年后毕业找工作,东方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坚持诵经,念经文组合小房子。虽然心里还是迷惘,也开始坚持功课。
在学校实习期间,我也念经,当时纽约市内两所学校,一所是全纽约小学部最好的天才班学校NEST+m,在我刚结束实习时,突然一位学姐打电话,说校 长要找一位用普通话教舞蹈的老师,因为我在学校的研究方向就是用舞蹈教外语,感觉这真是上天的安排,试课的时候,面对29个学生,我还是不懂怎样组织教 学,毕竟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但校长还是让我先以代课老师的身份进来。然而,因为上课是体脑并用,公立学校每个班人数多,学生是从幼儿园到五年级,上了两个 月觉得人吃不消。曾打电话给邢旭师兄哭诉,回答求来的工作肯定累啊。就在这时教小学部的中文老师怀孕了,打算生孩子,我就顶上了,然而上了一年,又很担心 这位老师会不会回来,因为按照政策三年内生小孩的老师可以回来,而且受法律保护的。学期末,当我忐忑不安的找校长时,得到的答案是不要担心,安心工作。
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我感觉菩萨一直都在安排,首先一个美国校长想出找一位用中文教舞蹈的老师就很少见,进去后,碰巧中文老师怀孕,使得我转为中文老师。在过程中我一直忐忑不安,如履薄冰,凡夫真的是很难看到最后的结果。
虽然进了这所学校,但我的当时目标是一所顶级私立学校,虽然有系主任和内部同学的强推,最后还是很奇怪的没有音信,感到非常的遗憾。期间也梦到蛇 咬,而且一年内连掉两部智能手机。同修宝灯师兄、汤师兄、文宁师兄、邢旭师兄帮我及时设了佛台,还在修行路上提了很多建议。就这样,同学朋友们都羡慕我进 了这么好的学校,我也意识到这肯定是菩萨最好的安排。在学校,我要教将近700位学生,不同的族裔背景。我坚持从早上起来就诵经,也会祈请菩萨保佑我工作 顺利。每次备课和上课时有很多灵感,虽然我的教学花样不多,但学生和家长很喜欢我的课。这些都是通过诵经开的智慧。
接下来是对我的一大考验就是租房子。当我找到工作时小孩两岁了,为了小孩,我打算搬到好区去。但好区一般要看收入证明,曾经问过中介,教师的工资不 达标。因为先生在国内,我一人在这边跟妈妈带小孩,先生国内的收入不算。于是我在祈请文中,把找房子的条件都告诉了观世音菩萨,地区要适合小孩成长,租得 起。在将近半年的找房中,终于在网上搜索到,房价比预期的低,包暖气,说的一室一厅,客厅是单独带门的,加上过厅,单独的厨房,卫生间,三个大大的壁橱。 走十多分钟就到布鲁克林最大的公园,周围邻居很多是大学中学老师。而且地铁到我上班的学校也很方便。朋友们听了都不敢相信。
从刚开始学佛家人的反感,到现在妈妈也彻底信了,诵经,父亲也开始诵经。因为他们看到了我的很大的变化。曾经有位佛友问我心灵法门跟庙里学佛有什么 不同。我觉得八万四千法门都是好的,只是末法时期我们的业障太重,能够顿悟修上去的人很少。台长就像一位医生把这些佛教经典组合一下,给我们下药,而每个 人的药量和需要的药的种类是不一样的。台长是让我们先解决现实生活的问题,现实生活顺了,也说明业障小了,我们才能最终修到西方极乐世界。
总结一下我在学佛修心的过程中,通过诵经,修心,发愿,我的发愿是弘扬心灵法门。最后想提醒各位佛友,不要觉得你开始学佛的那天就会什么都顺了,你还会碰到很多障碍,但一定要咬牙坚持下去,最终有云开雾散的那天。
最后以一句话跟各位道友共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谢谢大家!
纽约岳小蕾

1 comment:

  1. 我结婚已经有好几年了,老公问我为什么还是没有怀孕,我自己也感到很奇怪,也到了医院检查,发现自己得了不育不孕,非常伤心,可是听朋友说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服务,他们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来帮助你,他们也提供客户舒适的漂亮住宿,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