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December 2014

修学感悟心灵法门,契合菩萨四弘誓愿

修学感悟心灵法门,契合菩萨四弘誓愿
尊敬的各位佛子们大家好:
首先感恩各位佛子不远万里前来共襄盛举,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

我的开场白有点与众不同,我先感恩的是各位同修。台长说过:众生之苦,实为人间之苦,而人间之苦又是菩萨之苦,菩萨为众生活着,而众生就是菩萨,众生之痛乃吾佛之痛,只有众生觉悟才是佛菩萨的真正涅槃,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大家放在第一位,因为你们都是未来佛。
我修心灵法门的缘起是:2007年我结识了伦敦的柳居士,我们俩结下了深深的佛缘,他们全家都是虔诚的佛教徒,之后她向我介绍心灵法门,只是那几年 我经常来往于新加坡之间,经常在各大寺庙参加法会,没时间去了解。她只要回国就不厌其烦的向我解说心灵法门的方便妙用,并很善巧而又幽默的对我说,你把白 话佛法就当课外书看看,有兴趣了你就修学,因为你有这么多年学佛的功底,相信你会知道此法门的殊胜的。我听了后觉得也对,就捧起心灵法门入门手册,看到台 长笑眯眯的对我笑,当时我就觉得和台长特有缘,然后看了封底,看到第一条就震撼了我,那一条台长的佛语是:“真正的布施是把烦恼、忧虑,分别、执著全部放 下。”这是多么好的一句话,这就是禅宗的直指人心啊,是啊!布施不是简单的出点钱,出点力,捐点物品啥的。如果把烦恼、忧虑分别执著全放下,那就不执著于 相了,金刚经中提到菩萨不执著于事物相状的布施,他的福德就会不可估量。
人生有三悲:遇良机不抓,遇良师不学,遇良友不交。现在有这么好的心灵法门我们要抓紧良机。心灵法门适合任何阶层人士,修学、度人、治病三不误。三 大法宝与很多宗派都有融会贯通之处。禅宗讲修禅定、参话头,来停息妄心,断除烦恼,清净三业,使得明心见性,开悟成佛。克期取证,证道成佛。小房子更是集 禅净密之精华。台长教导我们尊重其他任何法门,尊重每一位法师,不要有分别心,看别人不顺眼是我们修行不够。因为各宗派都是为了对治一心,断除烦恼,了脱 生死,圆证菩提,我们要做到相互融洽,宗教和谐。还有这么多的同修们,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每个人都那么虔诚,精进,法喜充满,做到了法门无量誓愿学的 信心。这就是现实中当下的极乐世界。
学佛为了成佛。在这五浊恶世中我们难以修成,但我们有了如此殊胜的法门,有了台长这个修行路上的指路明灯,慈航中的强健舵手,我们只要好好学习,遵 循三大宝,把心调伏好,就一定能上天,能上西方净界,我们要严于律己。谨遵台长的佛言佛语,白话佛法通俗易懂,含述三藏十二部精华,从心灵法门中我看到了 佛教在末法时期将被推向一个新起点的希望。佛教不是在末法,而是人心在退化,我们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忘初心,决不退转,不能学了好几年被几条负面的 信息和几句话就打到而退转,达摩祖师面壁九年才等到他最适合传法的弟子慧可二祖。悟道容易持道难,台长说:悟了不去实践,一样没有功德。暂且放下说学佛, 就是在社会上工作吧,如果一个人在公司上班,一两年就跳槽换工作,到后来肯定一事无成,没有哪个公司老总喜欢这样的员工,马云说过:半年跳槽是废人,两年 跳槽是穷人。菩萨也不喜欢这样的学佛人,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时度此身,我们要坚定:佛道无上誓愿成的决心。
惟净法师

1 comment:

  1. 想找代理孕母的朋友可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方法绝对是一流的,可以到网站观看他们的影片,绝对可以让你相信,尝试了后可说是无法形容,签了100%保证的成功配套,真的非常值得,合理的价格和效果都很让人满意,欢迎来询问噢。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