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y 2015

学佛路上的点滴收获


学佛路上的点滴收获

后学学佛三年多点时间,修学心灵法门两年有余,现将自己学习佛法的灵验事迹浅说一二(因为中间的大小事迹和梦境较多,无法说完),来供养诸位师兄同修和有缘众生。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菩萨。
一:结缘心灵法门
挺巧的,以前在佛学群有几位佛友,一位中年佛友给我介绍了心灵法门,最后我学了,她没有学,劝她学,她说经文她念不来(或许是缘分吧)。
二:艰难的选择过程
佛法的法门很多,修学本法门之前,了解和学习过其他的法门,有念佛的,有念咒的,因为当时自己还是大三嘛,课业压力也大,念经时间不是很多的,加上 我在医学院校读书和医院实习,问过同修能否念诵心经等经文(当时没有咨询秘书处的意识习惯,不知道嘛),身边的同修的回答根本没有解决我问的问题(都在边 上绕)。所以,就一直没有专一的念诵功课和小房子(所以回答问题一定要负责任,不懂就不要乱给新人说而造成误导)!但是,当时我每天也念诵大悲咒、心经等 经文,那段时间(实习前的紧张考试期间),我晚上自习结束也要去路灯底下打开经书念诵其他法门的经文。后来有大德高僧梦中点化让我念咒,后来,在13年新 春的时候,除夕夜,我去本法门观音堂守夜烧头香,念经,第二天是大年初一,我在念诵大悲咒的时候,突然感觉到有个意念是应该要一门心思修学心灵法门了。从 那之后,我就专一修学心灵法门了,其他的经文咒语都放下了。
写文章的此刻,我想起了了一个梦境:有次梦中是我去好大的礼堂宫殿参观,从不同的门进去,里面介绍的是不同的法门的情况;其中,在宫殿走廊里遇见一个金刚罗汉跟我说:他是罗汉,他还有四个厉害的护发,是一起来护持心灵法门的。
三:三梦大德高僧“长老”
1)那是12年11月份前后,当时,自己的修行已经走入了某种迷茫状态,有天早上起床之前,大概五点多吧,梦中出现一个很清晰的镜头:我在路上,遇 见了几个道士形象者和他们打招呼,边说边往一个地方走,这时,一位著名老法师出现(很正式的装扮,穿着红色的很正式袈裟,手中拿着佛门的法器),那些梦中 道士形象者看到老法师,像老鼠看见猫一样,嗖,一下子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我见到老法师很开心,跑上前去问,我应该念佛还是念咒?老法师就跟我说:你就去念 咒!说完老法师还念诵了一堆咒语(不知道是何咒语,或许是老法师的心咒吧),此时,我就醒了。
2)14年春节期间,有天晚上做梦(都是快天亮的时候)又一次梦到了这位老法师,这一次梦见的老人家是普通的法师装扮,后面还有两位比丘随从,梦境 中的老人家正在给一堆人讲佛法,大家知道老法师在讲什么内容吗?老人家在给一堆人讲解心灵法门!我很惊讶,跑上前去问老法师:心灵法门?老法师点头微笑回 答:嗯。
3)后面没过几天,又一次梦见了老人家,这次的梦中感应没有别的,只是觉着老法师当时法体欠安而已(毕竟那么大年纪了嘛)。
三:梦中的伟大母亲——观世音菩萨
1)有次梦中遇到一个披头散发的灵性,好多人在围观,梦中的自己吓了一大跳,想到了观世音菩萨就念了起来;此时:白衣观世音菩萨踩着祥云在前面飞,后面跟着唐僧四徒也是驾着云。感觉菩萨好白好清静好庄严啊!!
2)14年4月前后,有次(应该是农历十五),去附近寺院烧香拜佛(因为没有其他地方去烧香),下午回来睡觉:梦中有一场景,师父台长在开法会,正 在给一位女士看图腾,这时,传来了观世音菩萨的声音,声音说道:你还要念20多张小房子,你的腿才能好。梦中菩萨的声音里面包含和渗透着无尽的慈悲,听着 都是不可思议的舒服和加持,那种感觉没有办法用言语形容的!
3)除此之外,我还想起来,在12年农历四月初八,我去附近寺院烧香拜佛,当天晚上睡觉做梦梦见了一尊金光闪闪的大佛乘坐莲台从其他地方飘来,放光 照我,梦中的我很欢悦,拉着母亲一起进入了佛光的照射范围内磕头感恩,过了一会,那尊佛就离开了。后学愚痴,不知那尊佛是哪尊?反正好严肃,不笑,耳朵长 长大大的,我猜想可能是释迦世尊。
4)14年农历年底,有次做梦,梦见不知道是哪里在动工建造本法门道场(好像是两处,但是地方规模好像不是很大),当开始动工的时候,观世音菩萨就降临到动工的房屋梁顶,菩萨形象很像东方台观世音的形象,只是穿着不一样,一尊是穿着黄色,另一尊是粉红色。
四:初次参加师父法会的点滴体会
1)14年我想参加师父法会,我的通行证办的不容易,因为户籍卡在学校,要通过辅导员拿到户籍卡才能去公安局办理通行证,当时,学校在催促就业方 面,拿户籍卡办事很是困难,不过一切顺利,我还是拿到了户籍卡并且成功办了通行证,感恩师父菩萨和护发神,我在从辅导员跟前拿户籍卡以及去公安局办证前分 别梦见了师父菩萨和护法神;我猜想是菩萨的慈悲,我才能如愿办好证件参与法会。在此,后学再次感恩借我资金让我圆满出行法会的龙柳含姐和陈欣姐。
2)我是14年6月20号傍晚到的香港,第二天早上的梦境是:好多人在法会会场做什么(忘了),梦中的自己好像在和观世音菩萨通电话。而且,好像有个名单(不知道是做什么的名单)递到了天上,名单里面有四十个人,后学姓名也在里面。
3)法会之后一段时间,有天早上起床之前梦境是:师父法会还没有开始,师父想去外面走走散散步,我走在师父前面(类似于陪同或是保镖的角色),走着 走着,看到路上时不时赶来一些三五成群的各型打扮的有缘人,看得出都是修行的,只是他们头发比较长,不是光头,也不知道是修什么教派的,看到师父都是很有 礼貌的合十鞠躬打招呼。
师父的法会不可思议,愿有缘者皆能参与,共享法喜!!
五:慈悲的师父在梦中
1)梦见师父的次数最多了,现挑选几个镜头出来分享,刚开始修学心灵法门的时候,当时,和大学女友处在分手的边缘状态,梦中师父出现,旁边坐着一位 我很喜欢的感情节目的主持人,梦中的声音是主持人的声音,意思是说,让我放下这个女孩子(和这位姑娘很难有缘分,梦中有山一样隔开的)和这份感情,师父太 厉害了,感恩师父,连这点小事都操心。
2)14年5月份前后,起床之前,梦镜如下:师父很着急的样子,旁边有一位女弟子在拿着手抄的天上下来人的名单给师父汇报,好像是在看还有谁没有找 到,师父很着急的样子,感觉要出什么事的一样;紧接着,镜头一转,一位12年拜师的因神通而出名的弟子(如今已退转法门)跪在师父跟前声音很大的向师父汇 报他的修行状况,师父不是太满意,还给他说:你们年轻人不好好努力修行,业障来临的时候谁也没有办法救你……然后,师父走过来到我跟前,当时那段时间,我 在赶着复习,功课经文有一部分没有全部念完,我吱吱呜呜的跟师父说我的念经情况(很怕师父的),旁边的那位女师兄过来替我说话,师父用平时的开玩笑的状态 把我的话重复了几句,呵呵(平时电台说笑的那种感觉)一下就走了。
3)也是14年5月份前后吧,有次梦见,师父和我们伟大的习主席坐在一张桌子上面交谈,谈话内容我不知道。
4)还有其他的好多梦境是师父在开法会以及师父很累的状况,有次梦见师父因为替众生背业瘦的只有一副骨头了,走路也要人来搀扶,梦中小于师兄还跟我 说在白天多给师父念念大悲咒。后学希望,师兄们能为我们的师父多念念大悲咒,师父太不容易了,本身弘法就很不容易,还要承受各种各样的打着学佛人名义的那 些外行修学人士或其他势力组织的攻击诽谤,更有甚者,师父身边弟子和爱徒被师父讲几句都要生师父气,有些还离开师父(历代祖师大德培养门生,对那些有希望 成就的大多都是用打骂的办法来破除他们的执着的,用这种办法培养佛门龙象)。还有那些拜了师之后听人家几句闲言碎语就反过来说师父和法门的“人”,唉,都 不想说了,哪里配修行啊?你就是修行其他的,都是个人缘分,你应该好好修行才对,但是你自己不走正道还反过来阻碍正法的传播,除了断送自身慧命,挖掉自身 佛根之外,还能得到什么呢?
在此,后学也希望我们自己法门师兄在护法的时候,一定要尊重各种佛教法门,护法、弘法者在当下就是菩萨和师父的形象代言人,如果你没有一定的正知正 见,正信正念,只是说心灵法门多好多好,其他法门都不好,类似这样的说法,不是在护法,是在给本法门制造各种违缘和障碍!所以,要尊重所有的佛教正法,同 时,努力护持我们自己的法门;尊重他法也是尊重自己嘛!
六:后学智慧不开,无明愚痴,仅对心灵法门有如下浅薄认识,现浅说一二:
“心灵法门”是妙用,方便,不可思议且能成就菩萨道的殊胜法门!!
1)首先,本法门很适合当下时代的众生随缘在家等其他地方或道场修行,因为现在的众生生存压力大,为了生存很是忙碌,能够在上班之余念经修行这是多 么好的机缘福报啊,人家福报更大的就不用说了:不用为了吃喝而发愁,天天就在家里听师父话念经、念小房子等(恐怕,这样的修行机会一般的其他道场都很难有 啊)
世间的生存要务和出世间的修行事务两不误啊!
我自己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菩萨慈悲给人间的小房子把过世的奶奶超度了。
想想,若不是“小房子”,我们这些生死凡夫有何德何能可以超度自己的要经者和过世亲人啊!
2)再者,白话佛法点化群迷!!
白话佛法让有缘众生具有正信正念和正知正见来如理如法的修学,少走弯路,而且,白话佛法里面的能量也被一些实力派修行者所见证和肯定(真正的修行好 坏和在家,出家以及学历高低等等关系不是太大哦)!所以,我们一定要听师父话,每天坚持看、学、参、悟白话佛法,哪怕就是看不懂部分内容,也要坚持看,看 不懂的地方可以放过(也可以和师兄同修探讨,因为时间等原因,探讨的机缘不是很多,与你探讨的同修水平如何你也不知,为了保证不被误导,看不懂的暂且放 下,莫执着!),从看得懂的地方入手将其运用与实际的生活中,待自身无明、执着等慢慢破除,自己再不停的坚持修学,时间机缘到了,啪,就那一瞬间的事儿, 你会不通自通,前提是听师父话,如理如法的努力坚持修行。一步一脚印啊!还有就是,现在也有一些QQ群里面在主修白话佛法,后学仅做随喜而已,里面同修所 说内容可以随缘看看,但是不必太认真,一切以师父的开示和讲解为主,因为同修的知见不一定正确,万一不合适,给你又加上一层执着和文字障,对你来说是得不 偿失的。
所以,奉劝,大部分的同修要以念经和念小房子为主要的修行方向,将一部分时间拿来每天读阅师父的白话佛法,有些境界高的师兄人家在白话佛法方面投资 的时间多是可以的,人家有那个基础和缘分,有些人本身就没有多少基础,业障和我一样重,还每天在群里面玩文字游戏研究“开悟”,除了浪费时间之外,没有别 的。开悟是修行积累和沉淀的功夫,是修行坚持不懈的水滴石穿的功夫,不是嘴上的爽快和一些文字游戏,即使你说的头头是道,也未必见的你就很有修行啊。
所以啊,师兄们,我们的师父开示是圆满的修行指导,应该至死不渝的跟随师父的意志走啊!
3)顺便,再来简单说说“修心”
或许好多人觉得很是神秘和不可捉摸,而且好多人意识中理解的修心只是看一些类似于白话佛法之类的书是修心,其他的都不是修心,从而轻视念经!其实, 这种观念和理念不是很圆满和合适啊!学习白话佛法也属于修心,但是,念经和念诵小房子也是在修心啊!!为何?你念的是什么啊?佛菩萨不可思议的经文咒语 啊!这些经文咒语在你用心念诵的时候,会产生不可思议不可说不可说的功德以及福报等殊胜利益,是借用佛力来加持自身,给自己“灌顶”,这个用心诵经的过程 本身就是不可思议的“修心”过程啊!!所以,请那些质疑和排斥人家努力念经的自以为修心很好的人士嘴下留情啊,个人的因缘不同,努力修持的方向也是未必完 全相同的呀;如果修行修心真好的话,也就不会有这些质疑的知见存在了!
4)天上,地下皆在护持“心灵法门”
我们好多人都知道上海的那位老伯的梦境,天上的菩萨和地府的官员都在保护我们“心灵法门”,也有同修梦见“大愿地藏王菩萨”说我们的“小房子”好啊,这说明什么啊?说明我们法门是当下的时间、空间里面应运而生的“天地人相应”的适合当下时代众生修行的殊胜法门啊!!
在此我穿插一件灵验事,我的堂弟在高中不好好学习,被其他人骗去外面打工干活,死活都不上学了,谁都劝阻不了他,我得知消息后,跪在观世音菩萨跟前哭求,也念了经文,求菩萨保佑。没过几天,接到电话,他自己乖乖的回去上学上课了!
师兄们,既然有缘遇见,就应该珍惜因缘,好好修持。切莫拿薄地凡夫的见解夹杂人间思维这个修修、那个修修,后面再来个“大杂烩”。同修们,一门精进是为上啊!!
5)再者,我们“心灵法门”里面度人是一个修行版块,这是行大菩萨道的,圆满菩提啊!(度人方面的参考建议,后学会在以后整理分享的)
6)还有,我们法门“修心为本”的无上宗旨给我们指明了一条明心见性之道,更有白话佛法这部修行修心的指导法宝,说实话,这些便利之处,好多其他法门是很难找得到的,真的。
七:最后的话语
我们在人间,一切都不靠谱啊,被因果命运所左右(当然,我们学佛修行人可以改运转变命运的),自身没有办法左右自己命运的;但是,唯有一条路是可以 掌握和成功的,那就是修行之路啊!如果我们现在好好努力,修行修心,坚定不退,最终可以出三界,成就自己的修行果实。只有这个路子是肯定的,而且是靠谱 的。在人间,在没有多少靠谱的东西了,哪怕你就是博士生导师,很努力,但是最后不也是空空如也嘛,哪有可能了脱生死啊。唯有修行路才是对自身最正确的负责 任的态度、选择和最好的保障啊!!
因为这条修行路,坚持下去的结果就是:成功!!跳出三界,出离轮回,成就道果!!
师兄们,我们要好好努力,一起跟随观世音菩萨和师父菩萨还有诸佛菩萨好好努力修心、修行、修法,共攀四圣,同登极乐!!
后学最后再次深深的忏悔我在修行上面的不精进和业障深重!忏悔自己对父母亲的不够孝顺!忏悔自己在男女感情上面所犯下的稀里糊涂的错误以及邪淫还有女友堕胎等所有的畜生不如的业障罪孽!忏悔我从小到大所犯下的所有的错误和罪障…
弟子在此祈求观世音菩萨、师父菩萨还有诸佛菩萨能够慈悲原谅我曾经的愚痴无明所犯下的所有大小业障罪孽,给我当下和以后改正的机会,最终让我在人间缘分结束的时候能够心无挂碍,干干净净的回归佛国净土!!
感恩观世音菩萨!!
感恩师父菩萨!!
感恩“心灵法门”所有诸佛菩萨,所有护法菩萨,所有护法善神!!
感恩所有支持、护持以及弘扬“心灵法门”的所有师兄同修,大德善知识们!!
“紫竹林—正正”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