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May 2015

婚姻危机怎么办?修心修行助你破镜重圆


婚姻危机怎么办?修心修行助你破镜重圆

童话故事的结局总是这一句话:从此以后,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没有一个作者会写他们的婚后生活什么样,因为,现实往往是:公主娇生惯养、 不会洗衣、不会做饭,王子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时不时还有觊觎的美丽女人。王后颐指气使,婆媳关系一塌糊涂。小王子出生后家庭又面临教育困扰。这,才是真 正的现实生活。
作为一个脑病孩子的妈妈,我也许比其他人更能体会这种天堂到地狱的感受。在我们脑病群里,经常可以看到家长们在抱怨:孩子已经身患绝症,痛不欲生, 可是先生却不管不问,还经常冷言冷语,暴力相对,甚至为了逃避,去外面建立新的家庭。婆家把孩子患病的责任全部推到孩子妈妈头上,一家人一起打媳妇是常有 的事。也不仅仅是脑病家庭,每个家庭都面临这样那样的婚姻危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说的就是这么一回事。面对这种“爱没了、心伤了、恨来了”的处境,叫天 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真的让人绝望无比。该怎么办呢?我想在这里先分享一下荣仔妈念经以后的感受(摘自网上的聊天记录):
荣仔妈:
荣刚从肚子抱出来,医生第一句话是“你孩子畸形的”。我都想骂她!产检那么多你都不说?肚子抱出来第一句话说这个?问题荣是严重的!也查不出来?先 心、鄂裂、双拇指严重变形、重度听力、重度近视、染色体……没一样查出来。刚出生脖子比正常的粗三倍,一直中耳炎没好……这么多问题,你随便说一个我就不 要了!都没查出来!是重度!不是完全听不到……
不说了,念经了!我把荣交给菩萨安排了,就帮他念念经,他在家就自己教教就是了,能自理了!
我念了一段时间荣真的好多了!
上星期,荣细菌感染,医生说很严重,要马上住院。我没住,以前也试过,要一星期以上才好。那天打了两次针,我回家念了两张佛经组合,就好了,第三天就去上学了,都没复诊。
我自己的朋友也看到荣变化好大,她们也学。三个朋友,都是正常的,她们也跟我学。
在群里,个个都知道我跟老公关系不好,分居五年,我跟他说话都不理我!念了后,我老公主动跟我说话了!群里的都知道,我和老公天天打架还报110 了。我们五年来都没说过一句话,除了吵架。念解结咒后一个星期他主动跟我说的,和好了!我们分居五年了,没碰过,我去他房间都赶我走,现在他主动找我了。
我都说我是最懒的,心情不好又不想念。其实我也知道不能偷懒。
我不敢多说,怕有些家长以为我在说迷信。不过,你们是知道我的情况的,我没必要骗你们,也没叫你们收一分钱!如果你们遇到要收钱的,就不要信!是不收钱的,他们还包邮,没花一分钱的。
孩子身体差就多念大悲咒,想孩子聪明就念心经。
虽然没和好到生荣前那么恩爱,可是大有进步了,会和大家商量一些家里的情况,会说他工作情况,会在我上班的时候,他在家用他的电话打给我叫荣跟我说 话,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事,以前打给他都断我线,不听的,半年来基本在家吃饭,以前五年来,基本没在家吃过一餐饭,都能准时回家睡觉,以前都不知道在哪睡的 觉。可能佛缘好吧,其实我念经没你们那么用功,毕竟我要上班,要带荣康复,我功课也没你们做得多,但我每次所求的事都很好很灵。
只是念解结咒,每天21次,念了两星期左右见效。
以上,就是念经化解婚姻恶缘的真实案例。这样的事情,我们碰到太多了,不知多少家庭在学佛后化解了各种各样的婚姻危机。
为什么把修心摆在首位呢?我这个人不懂什么高深的佛法,说的简单一点,如果你用念经的嘴骂人,如果你继续用怨恨的思维去对待你的爱人。你说你念的经 文会有效吗?菩萨会保佑你吗?在这里我分享一下莲花菡师兄在群里开导那些有婚姻困扰的师兄的对话:(莲花菡师兄是一位非常温柔善良的师兄,看了她的经历, 心里也十分感慨,原来她也有这样的过去)
莲花菡:
我以前也是这样的,先生晚回家我就拼命打电话给他,还经常摔电话,越是这样男人就越不理您,反而我现在顾着念经,多帮人,也无时间理他,就算去到第二天早上六点才回来,我也不问他,过两天他自动告诉我他去哪,就算不告诉我也知道他也是为了工作,去客户那里等客户。
以前狂打电话他,他越是晚回来。自从学佛改变后,他是从心里看到我改变的。越想控制越控制不住。平时知道他累了,就倒热水加黄酒给他泡脚,有时先生 回来晚我已睡,他回来我醒了也帮他放水泡脚。还有在生活上多关心他,多孝顺老人,父母。感觉他也发自内心地改变,先生还经常说我感染了他,夫妻两不用一定 要用甜言蜜语的,只要您用心做,他也自然改,所以先生现在也经常跟我去放生,吃斋,虽未念经,但他有时说他不是不信而是自己境界未到,前2天跟先生一起探 婆婆,在说件事,他嘴里自己还喃喃自语地说,没信仰的就是这样。
上次婆婆住院,告诉先生,让他打电话婆婆,他连续几天都没打,我妈问他为何不打,应该问候婆婆,我先生说把这件事交给了我和妈妈处理,其实男人压力 大,我们做妻子的应该在家里尽量自己能做的就不要让他分心,男人在外又要工作,已经好多事心烦,回家又看见妻子脸无笑容,他心里也会难受,他心里会想我工 作那么累,回家还要应付妻子是否累上加累,越是这样他越懒理您。
要好好珍惜,为何要自卑,我执太重,还要明白无对错,只有因果,换位思考,您前世这样对人家,今生要您轮回受回这些感觉。
凡事要想到自己错在哪里,不是要找别人的错,别人没错,错的只有因果。所以师父让我们不要再造新业,就是让我们不要去再造轮回的因,导绝了还会有因果和轮回吗?
我们不能再让菩萨妈妈帮我们扛了,好好改掉自己的无名习气呀!慧命伤不了呀!要一世修成,才不会落到轮回的苦。很多夫妻吵架孩子会自闭,因为孩子最爱的父母都在吵架,孩子会开心吗?
师父录音也说过,同修问师父孩子到学校寄宿好不好?师父答:如果夫妻经常吵架孩子最好就是寄宿,如夫妻感情好,最好不要寄宿,可想而知夫妻吵架对孩子伤害多么深。
我也是过来人,从小爸爸喝酒后经常摔碗动刀对付我和妈妈。我小学到初中经常担惊受怕,又胆小,自卑。
为了孩子,不要再吵好吗?
我伤过,所以知道那种痛。妈妈做手术只有我和爸爸在家,我睡觉时关房门,听到爸爸在大厅喝酒还自言自语,我真的好怕。
高中时妈妈和爸爸离婚了,我跟妈妈搬出去租房住,当时很恨爸爸这样对我们,经常不回去看爸爸,是我的不孝,学佛后想明白了一切皆因果,前世妈妈这样对爸爸,所以今世要妈妈受回这个果。不能怪任何人,只怨自己所种的因。
当时爸爸不但喝酒还找很多女人。
所以奉劝女师兄要好好改掉自己无名习气,做贤惠女子。男人有怨,觉得寂寞就会出现第三者,真的伤不起,有学佛的丈夫自然守戒,但好多不学佛的呢?
婚后试过一次在女儿面前和先生吵架,事后女儿在我妈面前说“爸爸妈妈吵架,我好怕”,夫妻吵架对孩子伤害很大。
再分享一段鲁冰花师兄对婚姻危机师兄的劝导(鲁冰花师兄是我非常佩服的一位师兄,儿子自闭,自己本身是残疾人,先生对她的不好,在常人看来简直不可忍受,她却能用无比的慈悲心去化解,令人赞叹无比)
鲁冰花:
我告诉你我的经验吧,我老公以前也是这样,甚至还不如你老公呢,最起码他没有动手打你吧,我曾经被他一脚踹我脸上了,他1.8我1.4,我给他端饭 时他一脚把饭碗踢飞了,我只有默默地哭的份,我是远嫁的姑娘,我家东北他家湖北,后来他爱怎么折腾我都是忍着,也许有人会说惯的他,其实也不是。因为我当 时就觉得我上辈子欠他得了,你只要这样想就不会觉得委屈,还有即使他不理我,我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都是在和孩子说早上好以后和他说老公早上好,一个多月我 就像和木头说话他除了瞪我,一点反应没有。刚开始那几天我很别扭,可是我依然坚持,点炉子买煤捡柴火都是我领着孩子去买,他不去我找人帮我拉回来,他还冷 嘲热讽说我人缘不错。后来有一天晚上儿子睡了我洗衣服,洗的很多还有床单被罩,手洗洗了两个多小时,他看了两个多小时的电子书,他就是看手机里的电子小说 什么都不愿意干,我洗完太累了就坐在凳子上歇一会儿,这时他去厕所了,半天没回来。我出去一看他给我晒衣服呢。你说是不是你只管你的付出,就算他是石头也 有捂热的时候。
其实对老公不应该忽视,我们全身心的照顾孩子和念经的同时也要考虑他们的感受,其实他们也需要我们的爱,虽然很无理。我现在很感激我老公,他无意之 中也许就帮我消业了呢,欠他的无意之中就还给他了。虽然他不懂这个也许不想懂。但我们只要做好我们的,你每天早上醒来就送祝福给他,他会慢慢感应到你的爱 的,不需要我们要求时他来帮我们,我们得做到让他感动得或者不好意思的自己就主动把帮我们,那样多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