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May 2015

“浪子”二舅学佛灵验故事分享

“浪子”二舅学佛灵验故事分享

严格来说,二舅不能算是学佛。但是,如果说二舅是“浪子”,相信我家族没人会反对。
二舅真是一个“浪子”。年轻时长相帅气,工作稳定,待遇优厚,妻子能干,儿子可爱,就在这么好的年华,却如同电视里演的一样,二舅认识了一群游手好 闲的“朋友”,从此被拖下水,做了很多的错事。具体的事情,我那时小,也不大清楚。只记得外婆家愁云密布,舅妈天天哭闹,他的儿子,也就是我表弟,被送来 我家,原因是半夜经常因为父母打架被吵醒,小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创伤。这种日子持续了好多年,终于有一天,二舅被外公送到乡下,断掉和那些“朋友”的联 系,后来还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接他回家。再后来,二舅又被送到我家,在帮助他戒除一些不良习惯的时候,有时甚至得把他绑在家里。终于,在亲朋好友的帮助 下,这个浪子总算回头,这几年也算乖,没闹出什么大事来。但是,这些年的浪子生涯,给他自己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二舅的学佛,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开始 的。
前年我和妈妈开始学佛后,妈妈有天去外婆家,听说二舅已经很久没睡好觉了,半夜频繁噩梦,失眠已久,人折磨的苦不堪言。心脏也出现问题,经常感觉有 人拉扯心脏似的。一扯,整个人就差点倒地。药吃了无数种,医院经常跑。一点效果也没有。我知道机会来了,因为人在最痛苦无助的时候,也是最容易接受佛法的 时候。我让妈妈结缘菩萨挂坠给他,并教他念经。没想到,浪子二舅真的一下子就接受了。妈妈说他如获至宝,马上把菩萨挂坠挂在胸口。当晚,据说睡了很久以来 最香的一次觉。接下来,二舅的身体健康应该可以说是大为好转。气色也一天天好起来。佛菩萨的加持果然不可思议。
二舅不能算是学佛,妈妈劝他念经,他说有时会念,但念着念着就会走神,经常念不下去。即使是这样,慈悲的观世音菩萨妈妈,仍然加持爱护他的信众。几 个月后二舅去检查,肺上的结节已经消失了。大家都很高兴,这些结节如果发展下去,很可能会恶变。虽然二舅学佛不精进,也不算系统的学,但是菩萨妈妈依然给 他看到了效果。这种就是典型的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哪怕是做错了那么多事情的浪子,菩萨妈妈依然不离不弃,静候游子回家。
还有一次,二舅业障爆发,手臂突然长了一个东西(医学术语我不会说)。他自己说很吓人,像一对眼睛,盯着他,让他冷汗直冒。我们学佛人自然很清楚, 那个就是灵性激活。但是二舅不算学佛,我们不好多说什么,怕他造口业,也怕把他压得太紧,让他产生逆反心理。没办法,我只能让妈妈把我家里的大悲水带给他 抹(大悲水是供奉观音菩萨的水,不用花一分钱,灵验异常)。妈妈在给他抹大悲水时念了几遍大悲咒。他也很高兴,下午,打电话过来,告诉我们手上那个东西已 经基本消失了。
二舅虽然是浪子,但是他有个优点,特别孝顺,外公过世前,他一直帮助端茶送水,并且处理大小便这些事情,一点都不怕脏。这点让大家都非常感动。我去 年写过一篇文章,写的是外公过世的情景,这里复制下来给大家看看:”外公身体一直很健康,离开前的一周,他梦见到了我们本地一个香火很旺的寺庙,看见很多 菩萨,见到很多和尚诵经。外公告诉外婆,他一周后要走了,希望帮他办佛事超度(外公是不信佛的,但是很尊重佛法。以前算命先生说他是仙蛇,也就是天上下来 的属蛇的。他从不念经,但临终前见到菩萨,居然也让我们办佛事超度,实在是法喜),外婆不让他说不吉利的话,没想到外公当晚就有点脑溢血住院了。妈妈赶紧 念了佛经组合小房子,给外公放生,外公马上就好转,神智也很清醒。只是抓住晚辈的手,不停地流泪,他放心不下我那脑病的儿子。一周后,外公真的走了,走的 那晚,一家人守夜,妈妈和外婆看见油灯结了很大很大的莲花。檀香非常浓。妈妈甚至看见外公变成年轻时英俊的模样,从躯体里出来,冲她笑,很高兴的样子。妈 妈以为她眼花了,我告诉她学佛人看得见一些东西,是很正常的。给外公办佛事也很殊胜,我们请了外公梦见的那家寺庙的师兄们来助念,佛乐一响起来,大家的脸 都显得很庄严,没有一点哀伤。我们在底下跟着唱诵大悲咒,听着庄严的佛乐,想象着观音菩萨前来接引外公,心里非常感恩,非常法喜。 外公离开的四十九天内,我和妈妈又给他送了很多套佛经组合,姨妈和舅舅都梦见外公在天上,坐在亭子里,和一些老人一起泡茶。 学佛,让死亡变得如此庄严。林清玄有篇文章,也是记录父亲往生的过程,也非常庄严殊胜,我当时看的感动又落泪。肉体会死亡,灵魂永生,希望和师兄们共勉, 好好修行,期待以后能够优雅的离开人间,回到菩萨妈妈的怀抱”
之前分享外公的离开,其实我没提到一个细节。外公离开那几天,二舅像发狂了一样,整个人完全变了。如此孝顺的他,居然没参加外公的葬礼,不知跑到哪 里去了。大家都非常担心,也非常生气。责怪他在这么重要的场合,居然没来参加外公的葬礼。只有我和妈妈知道怎么回事。从外公的梦境和当天的异像来看,外公 应该是去比较好的归宿了。应该是被菩萨妈妈接走了。而二舅做了那么多的错事,可以说业障深重,要经者甚多。从玄学上来说,很多灵性碰到菩萨来,会拦路告 状。所以很多人每逢初一十五或佛菩萨圣诞日容易生病或生气,其实是他身上的要经者告状。虽然知道这个道理,但是二舅毕竟没有很精进的学佛,我们不敢太逼 他。家里人也不信。所以不好多说什么。外公走了几天以后,二舅回来了,人又恢复正常了。但是非常愧疚,很遗憾自己没有参加父亲的葬礼。在这里我有个小感 慨,不学佛的人太可怜了。我那些不学佛的亲戚,根本不懂这是怎么回事,会责怪二舅的不孝。二舅虽然有点信,但不很精进,一旦业障爆发,业力控制他,他仍然 无法逃离这个业力的漩涡。
这个清明节,二舅身上又发生了一件灵异事件。清明节,学佛的人都知道,这算是三大鬼节之一,地府要放很多亡人出来的。所以很多人会不顺利,倒霉,或 者生病。学佛的人也会经常梦见亡人,这些都是和自己有缘分的冤亲债主,要尽早超度。果然,在清明节去公墓扫墓回来,二舅又变了一个人,和以前一样,发狂发 怒,仿佛谁都不认识。并且还中暑,头痛,人非常难受。外婆和舅妈都非常怕,因为二舅已经不是原来的他,整个人变得癫狂,还骂他一直非常孝顺的外婆。妈妈去 给他刮痧,二舅仿佛不认识她,很生气的赶她走,说:“你来干什么?你走,你赶快走。”妈妈想,不管怎样,我一定要把他拿下。妈妈是个弱女子,力气肯定没二 舅大。但是妈妈很聪明,妈妈一边念着大悲咒,心里祈求观世音菩萨来帮她一起给二舅治病。果然二舅很快就服服帖帖了。但是人还是很不正常,那种状态,即使不 信佛的人,一看也会觉得变了一个人。仿佛有另一个人在控制他似的。
妈妈只好当即跟观世音菩萨许愿,给二舅念三张佛经组合小房子,他自己的业障他自己背。昨天,妈妈把她念的一张佛经组合抓紧送了。下午打电话过去,外 婆说二舅已经恢复正常了。这次事件,让我们更加坚信佛法无边,这次的事件,是大家亲历的。我外婆和姨妈之前都半信半疑,经历这件事,她们也更加坚信世界上 真的有看不见的东西存在。连姨妈都催着妈妈赶紧把剩下的两张佛经组合念完。
今天妈妈打电话给二舅,他已经可以出去玩了,神志也恢复正常了。他说自己也在抓紧念经。不知是念经还是念佛号,但是不管怎么说,从他几十年的浪子生涯,他能够回头,并且现在能够逐渐走上学佛念经的道路,我们都感到非常的高兴,也很感恩菩萨的慈悲,感恩菩萨的不离不弃。
也希望通过二舅身上发生的几件灵验的小故事,让更多初学者坚定学佛的信心。人看不见,不代表不存在。你看得见空气吗?看得见超声波吗?但你离开空气可以生活吗?你可以否认超声波的存在吗?
我也想通过二舅身上发生的事,告诉大家,既然投身为人,业障都是很重的。如果有缘得闻佛法,一定要珍惜人生,抓紧时间多给自己消业障。尤其是三大鬼节,千万不可小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