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y 2015

心灵法门原理的理解分析及运用


心灵法门原理的理解分析及运用
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卢军宏台长:
我是山东青岛的一名同修,万分感恩台长倡导的心灵法门,今天我把自己学习心灵法门的心得体会作一汇报,望与众位同修共享其益。
一、疑虑与困惑
我于上世纪90年代末大学毕业,就职于一家万人大型国企工作已20余年,长期以来,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拼搏,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拥有了出色 的专业管理能力,取得了骄人的工作业绩,然而个人的发展前途始终步履维艰、坎坷不平,周围那些平庸之辈、阿谀奉承之流,却被委以重任,占居要职,不能作为 且不作为,不仅使得国家和企业利益受损,而且正气不能上扬,严重挫伤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此种现象令人困惑不已,究其个中原因,百思不得其解,难道真是 “命中注定”?
二、结缘与入门
“对于难解之题,首先找科学,科学求证不了找哲学,哲学无能为力,找易学,易学不能通达找佛学,佛学终能圆满解之”,这是我早年上大二时参加一位著 名学者的学术演讲中提所到的论点。多年来我对这个论点始终记忆深刻,于是二十年后对于自己怀才不遇这一困惑而不得其解的重要问题,我试图沿着这个思路予以 解析,2012年春节刚过,我走进书城,查阅大量书籍资料,认真研读人生命题,一番曲折后最终将目标锁定佛学,通过对佛学历史及佛学宇宙观、世界观、人生 观的学习和理解,我初步掌握了因果律、缘起论、轮回论等佛学基本理论的要义,我也终于明白了宇宙人生的真谛:命运真实不虚的存在,它是前世业力之因在今世 所生果报串联形成的人生轨迹,人生种种的如意和不如意均是前世造作的因在今世当受的果报,自作自受,丝毫不差。同时佛学教导众生通过行善做功德可以改变来 世命运,然而若想改变今世当下命运,如何去做方能实现?就在我寻找这个最关键问题的答案时候,2012年4月6日,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这样一本书《一命二 运三风水》,当我一口气读完这本书的时候,真是欣喜若狂!这不正是我竭力寻求的问题的标准答案吗!当我上网查看了卢台长的博客和视频,特别是看了卢台长的 法会演讲和看图腾的视频后,我感到无比震撼,使我对于心灵法门作为当前末法时期观世音菩萨赐予我们度众生、开智慧、消除烦恼、救治各种灵性疾病并能改变当 下命运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深信无疑,于是我毅然决定,立即投入并学习卢台长倡导的这个心灵法门。
4月16日依照相关仪式在同修的帮助下,我在家里摆置了佛台,请来了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的观世音菩萨,自那天起我正式加入佛门开始拜佛念经, 每日的功课是21遍大悲咒、27遍心经、3遍礼佛大忏悔文、49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准提神咒。另外每天我还帮助我的家人念经:帮我的父亲助念9遍大悲 咒、9遍心经,帮我的母亲助念9遍大悲咒、9遍心经,帮我的儿子助念9遍大悲咒、9遍心经及49遍准提神咒。我的爱人早在2004年就加入佛门,她对佛学 的理解和感受比我深刻,在看到了心灵法门的介绍和相关资料后她与我一同开始学习心灵法门,也开始每天念经做功课、放生、印书、度人,乐此不疲。
三、运用与巨变
自投入学习心灵法门、念经做功课以来,我们全家受益匪浅,各个方面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
1、我三次做梦,梦到观世音菩萨的万道金光护罩我的全身。曾经连续一周时间,每日晚上梦中念经做功课。我的爱人也有多次梦见观世音菩萨的加持。
2、我的工作职责发生重大变化,职务得以快速提升。
2012年5月28日,公司老总突然找我谈话,决定把我的工作做一调整,在原有工作职责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一项安全管理职责即:协助一把手全面抓好 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且明确要求以后者为重。我清楚地知道,这项工作涉及人命关天之大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搞好这项工作实则是造福全体职工的一件大 好事,如果工作尽职尽责,不出安全事故,能保一方平安,那么自己就是行菩萨道,就是善行,就是做最大功德,因此我暗暗下定决心竭尽全力做好这项行善积德、 意义非凡的工作,以实际行动真正意义上的去礼佛、敬佛、学佛。通过一年多的努力,企业安全指标全部达标,安全管理工作平稳有序。
2013年12月,我的职位得到了提升,协助一把手专职分管安全管理工作,我深知,要取得事业成功,仅靠自己的努力是绝对不够的,要真心忏悔、消除 孽障,要诚心诚意拜佛念经许愿放生,要坚定不移的秉持心灵法门三大法宝,要时时处处依靠佛菩萨的加持和护佑,于是在升职当日起,我就许愿在原来功课的基础 上每日加念108遍消灾吉祥神咒,每周烧烧送7张小房子,祈求菩萨帮我消除工作上的孽障,消灾吉祥。如今已时过一年,安全管理工作顺顺利利,全体干部职工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理论和实践均已证明,没有三大法宝的支撑,没有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的护佑,实现心随人愿绝不可能。
3、最后时刻,外甥求职取得成功。
我的外甥2012年毕业于一所普通大学,一直想去一家国有企业工作,将近一年来,为了赢得这份职业,全家人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因学历不占优势,到 后来被通知希望不大,然而这个孩子综合素质确实非常不错,虽然学历有些不占优势,但其综合素质完全能够满足企业人力资源之需求,可是企业的负责人比较注重 学历,没有相当的学历,很难入职,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办?我在佛堂祈求观世音菩萨帮助,当晚做梦,菩萨就开示点化,告知我解决问题的办法,次日一早,按照 梦境所示,我帮着孩子写了一份自荐信寄送给这家企业的老板,然后我就跪拜在佛堂,再祈求观世音菩萨一定要帮助孩子心想事成,然后不停的念经,同时我要求我 的姐姐一家人也一同跪拜菩萨念经,经过两家连续三天的拜佛念经,到了第四天的中午十点整,奇迹出现了!我的外甥接到到了这个企业录取报到的电话通知,孩子 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这就是观世音菩萨的眷顾、恩泽和保佑。
4、数年的牙齿疾病速然痊愈。
我的口腔左下方有一颗牙齿,自2008年开始每年的五六月份就疼痛难忍,医院检查结果是其旁边长有一颗智齿挤压所致,要彻底解决必须拔牙,由于智牙 位置非常特殊很不方便拔除,如果要拔掉的话必然伤及紧邻的这颗健康牙齿,所以最无奈的办法是两颗牙一块儿拔。但是考虑到拔牙手术的风险性,再者好牙被拔实 在不忍,所以一直没有接受拔牙手术,每次牙疼时,只是简单的敷一些止疼药或做一些简单的理疗。2012年的6月24日,牙齿再次剧烈疼痛,实在难忍,狠下 决心去医院拔牙,下午三点多,去了一家医院,医生说必须先拍片检查,但是很快被告知拍片已经来不及了,必须等第二天才能做检查。无奈又回到家中,晚上8时 许,看到了玄学问答里谈到关于念礼佛大忏悔文的一个问题,在念之前,可以直接祈求菩萨医治具体的某个疾病,于是,8点10分左右我跪拜到佛台前,三遍祈 求:“请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保佑我、帮助我忏悔,帮助我消除孽障,解除牙齿疼痛的疾病,使身体迅速恢复健康”,然后念7遍礼佛大忏悔 文,当我念到第5遍的时候,奇迹发生了,牙齿突然不疼了!在念完7遍此经文后,整个晚上都感觉非常舒服,本想第二天请假看牙医,到了次日早晨,牙齿就是不 疼了。自那天起再也没有去医院看过牙医,每天念三遍礼佛大忏悔文时,每天祈求菩萨医治口腔牙齿疾病,增强身体能量。这样一直坚持了一个月,现在牙疼的疾病 彻底治好了。由此可见,忏悔的力量如此之大。
5、尿酸指标大大缓解,痛风疾病很快得以根治。
2011年10月份我被检查出痛风疾病,虽然属于先前早期,比较轻微,对生活和工作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但是其中一项最关键的血尿酸指标居高不下,正 常人应在180-440范围内,而我的指标却在550以上,血尿酸指标如果不彻底降下来,痛风可能会随时再次发作,而且越来越频,降尿酸的办法只有一个: 限制饮食范围,不能吃或者少吃含有嘌呤物高的食物,同时配吃一些药物。自2011年10月到2012年的5月份,我照此办法实施,虽然有效果,但是一旦离 开降尿酸的药物,指标就会反弹,再加上食物不充分全面,身体的营养成分平衡被打破,身体总体状况感觉并不太好。那么怎样才能根治这个疾病呢?据介绍,目前 医学界还没有一个很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当我有幸学到了心灵法门之后,我知道,凡是医学根治不了的疾病都是孽障灵性病,而卢台长倡导的心灵法门正 是用来治疗这些孽障灵性疾病的,于是我自开始念经之日起,不再吃什么降尿酸的药物,而是踏踏实实的念经做功课。自2012年8月1日开始我在念三遍礼佛大 忏悔文的时候,特意祈求菩萨医治我痛风疾病,在我念经不到两个月后的2012年8月12日,我去医院做了一个血样化验,结果令人振奋,又是一个奇迹发生 了,血尿酸指标为455!已经非常接近正常指标了,感谢观世音菩萨!感谢卢台长!感谢心灵法门!我坚信没有多少日子,指标定会完全恢复正常,而痛风疾病自 当彻底根除。2012年10月8日,我再次去医院做了血样化验,血尿酸指标为360!指标完全恢复正常,痛风疾病得以彻底根除。
从此案例中,我总结了这样一个认知上的收获:由于自己从小生长在内地农村,对海鲜品没有任何感受和向往,虽然目前居住生活在滨海城市,但是对海鲜依 旧没有大的兴趣,平时食用较少,以痛风疾病多因食用大量海鲜加啤酒所致的机理而论,对我而言,何来“痛风”?心灵法门告诉我们,疾病产生乃孽障所致,此生 没有吃海鲜,不等于前世没有吃海鲜,正是因为前世食用了大量的海鲜,造下了恶因,欠下了孽债,依因缘果报律,今生今世遇缘结果,得痛风病症。按照心灵法门 的教导,念经就是做功德,以功德抵消孽障,孽障消除,病灶自然化解,病情自然痊愈。所以种什么因结什么果,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全都要报,因缘 果报丝毫不差。通过念经积累功德种下善因,与当下正在显现的恶果同时作用,正负抵消,方能大大减少恶果产生的作用,收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效果,这就是 台长教导我们的功德消除孽障的原理所在。正因为成功运用了功德消除孽障的原理,所以本案中的痛风疾病才得以最终消除。
6、忏悔、念经、许愿、放生、小房子的综合应用,妻子数年的血管肌瘤悄然消失。
2007年例行体检时,爱人被查出胃脾肝上均长有血管肌瘤,身体状况一直欠佳,时常无端发烧,每年的医疗费高达2至3万。2011年医院检查,发现 胃脾肝上的血管瘤不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又增长不少,医生建议手术,考虑到手术费用高、风险大,无奈选择保守治疗。2012年4月我们幸喜心灵法门的惠顾, 开始诚心忏悔和三大法宝的应用,并配以数百张小房子功力,2014年9月5日当爱人再次来到医院体检,惊奇的发现,胃脾肝上的血管瘤全然消失了,病情彻底 治愈了!惊奇之余,无不令人感慨万分:心灵法门真实不虚!
7、做不祥之梦,礼佛忏悔,小房子化解恶缘。
2014年7月1日,儿子凌晨做不祥之梦,梦见他和我爱人驾驶我们家的车子突发车祸身亡,告知我后,我立刻精神崩溃,变成了疯子。这是大劫,我和爱 人立即跪拜佛堂,祈求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们全家顺利度过此劫、平平安安,发愿多放生;一月之内每人念诵69张小房子;每人每日加念108遍 消灾吉祥神咒、3遍礼佛大忏悔文.在我们念经许愿后的第七天,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7月7日晚上我们家的车子停靠在小区停车场,8日早上发现,车子左后 侧被他车撞击,车损不算严重。我知道,孩子的梦灵验了,正是由于我们的真心学佛,佛菩萨以梦境提前预示,当我们了知其义,及时采取措施后,大慈大悲的观世 音菩萨再次帮我们化解恶缘,避免了一场人生悲剧的发生,是观世音菩萨、是心灵法门救了我们全家!
8、三大法宝助重病父亲转危为安。
父亲今年七十有四,患有高血压、心绞痛、肾衰竭等多种并发重病。2014年9月27日,父亲突然不能进食且呕吐不止、病情发作被迫再次入院治疗,通 过一周时间的医学治疗,医生告知家人病人血钾化验指标居高不下,体内毒素高度集聚无法正常排泄,医院已无能为力,建议考虑病人善后事宜或转院治疗。10月 3日上午10时许,当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后,我和爱人都坚定认为,这就是典型的灵性病,于是,我的爱人当即跪拜佛堂,祈求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慈悲 帮助,先请父亲身上的要经者,让病人暂离苦痛,次日早晨我们一定跪拜佛堂再行许愿、一定会超度父亲身上的要经者。为了考虑病人的心理情绪,我们同时决定立 即转院治疗。就在我们把这个决定告诉我的家人的时候,令人震撼的一幕出现了:父亲突然起了食欲,想吃饭了!而且吃的那么香甜,俨然无病一般。父亲转住一家 新的医院后,该院于下午3时组成了一个有几名专家组成的临时医疗小组,接下来抽血化验,彩超拍片等项目逐一顺序进行。医疗小组的专家们在调阅了先前医院一 周来的治疗记录及鉴定结果后,也是一致意见:病人已无病愈希望,建议考虑善后事宜。而此次此刻,新一轮的检查化验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10月3日晚上 8时,化验结果出来了,主治医生跑步走入病房,告诉家人事情如此的不可思议,病人血钾等几项关键性指标竟然神奇般的完全恢复正常!医疗小组的成员们面面相 觑,除了惊叹惊奇、惊奇惊叹之外,一切都无从解释。我们何尝不知,是观世音菩萨救了我们,是心灵法门救了我们,次日早晨,我和爱人一起在佛堂许愿:立即为 父亲放生三千块钱鱼,每日为父亲念诵21遍大悲咒、9遍心经、3遍礼佛大忏悔文。每周烧送21张小房子,连续烧送三个月。三个月后,不限时的每波一次烧送 21张小房子,直至父亲病情痊愈。如今,父亲早已出院,病情大大减缓且持续稳定。倘若没有观世音菩萨的施恩泽惠,没有心灵法门三大法宝的殊胜威力,重病的 父亲断不能转危为安。
9、《白话佛法》教我修心之要,将佛学理论联系生活工作实际,使我心境界得以有效提升。
学习台长的《白话佛法》,聆听台长的开示,篇篇讲的都是深深的道理,引用的是日常生活的实例,苦口婆心,循循善诱,目的就是让我们开悟。台长不止一次开导我们“开悟就是想通了,想明白了”。悟就是觉悟,就是觉醒,就是如梦方醒,豁然开朗。
台长开示我们,功德是修行的结果,境界是修心的成绩,而得智慧才是修功德和修心的目的所在。修行和修心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相辅相成。修行是修心 的手段,通过修行的过程,得到更多的感悟,又进一步提高心的境界。修心是修行的根本,发心是修心的起点,心的境界提高了,发的心愿也就越大,又可以提高修 行的质量。
台长开示我们,修心就是修“认识”和“理解”并在此基础上选择正确的道路。这包含对宇宙的认识和理解,对因果定律和天理的认识和理解,对地狱苦的认 识和理解,对“万般带不走,唯有孽随身”的认识和理解,综合在一起,就是对佛法的认识和理解。一个人对真理的认识和理解越透彻,越接近真理本身,心里就越 “明白”,就会少走弯路,心境也就越开阔宽广,越明白这些道理,越能得清净心。
台长教导我们,修心要靠心的理解来实现—悟。悟就是将佛法应用到生活中再从生活中体会出佛法的一个练习过程,就是我们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反复应用基本原理反复做练习题再从中掌握基本原理直到熟练的过程。这与我们学习数学应用定律别无二致。
遵循台长《白话佛法》的教导,通过两年多时间的修行和修心,我逐步“认识”和“理解”了佛学理论揭示的宇宙人生的各种规律,并自觉的将其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开悟,不断提升自己的心境。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
四、理解与认知
修习心灵法门至今两年有余,亲身经历加耳闻目睹,发生在自己、家人及同修身上的巨大变化不可胜数,诸如学业事业婚姻家庭身体等凡所涉及通过修学心灵 法门无一不得到显著改善,太多太多的同修感觉自己如同获得了第二次“生命”。心灵法门如此的神奇殊胜,作为每一个受益终生,对其当有怎样的理解和认知呢?
1、心灵法门是当今时代救度众生最有效最直接的法门。
心灵法门以人为本,以心为根,以弘法利生,广度有情为根本宗旨。就是让有缘众生闻到佛法,相信佛法,修行参悟佛法。以正法来唤醒人心,陶冶人心,根治人心。
(1)心灵法门的究竟性
心灵法门是究竟法门,它揭示和阐述的是宇宙人生的终极真理。心灵法门教导我们深信因果,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深信因果,相信六道轮回,是学佛之最基 础。我们作为人,如果不信因果,不畏惧因果的话,就会为所欲为,放纵不堪,从而为自己为他人带来无穷无尽的苦难。台长用法眼神通帮人看图腾,最基本的出发 点,就是让被看的人相信这个世间因果真真不虚,要畏惧,要害怕,要改过,不能再犯错,不能再任由贪瞋痴慢疑五毒泛滥,不能再冤冤相报无休无止,不能再想不 开缠不清看不穿。
(2)心灵法门的深刻性
心灵法门的深刻性在于它从生死、苦乐等基本面的生活矛盾出发去思考人生的意义,以及该任何究竟得到心灵的解脱。我们的生命是有情生命,对世上的一切 都是以“有”的心态去观察,去思考,去追求。因此对“有”情有独钟,拼命追求,难舍难分。以佛菩萨的智慧看,世上的一切都是因缘和合,没有自信,没有恒常 性,是假有。追求假的东西,把假的当成真的,没有的当成有的就是妄想,而妄想的产生,无明是根源,欲望是动力。
心灵法门强调人道是烦恼道,强调人世间的一切都是苦空无常无我,让我们明白人生的道理,“万般带不走,只有业随身”,要学会放下,活在当下,不要把 一生耗费于无休止的索取中,把自身置身于无穷尽的烦恼中。心灵法门告诉我们,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追求了错误的东西,烦恼皆因自己的内心放不下那些无穷的 欲望。人们辛苦地奔波,保暖之外,又要求种种物欲;物质可以丰富生活,却也常会枯萎了心灵;口腹之欲满足了,却往往反而闭锁了本来的智慧。渐渐地,人们的 日常生活完全在一种不自觉的意识下被向前推动着,失去了最宝贵的心灵自我。
(3)心灵法门的先进性
心灵法门的先进性在于它适应现代生活之需求,现代人不仅忙碌,而且普遍缺乏幸福感。人们拥有财富、名气、地位、权势越多,越是刺激起人们的贪欲。人 们都追求幸福,但是幸福的内涵是什么因人而异。有一种成功和幸福却是人人都想要的,那便是永久的安宁,心灵世界真正的自在、清净。心灵法门以慈悲众生的情 怀,为我们如何应对生活压力,如何化解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以及如何处理生活中的世界问题都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指导
心灵法门是一种解脱的智慧..它简单明了,直指人心,指引我们念经、修心、修行,启发我们的智慧,就是要帮助我们从假象中走出来,回归真实的心态。 卢台长法门教导我们用戒、定、慧来消灭“三毒”“贪、瞋、痴”,这样才能把妄心按住,妄念不起,心就自然清净,生活自然安详和快乐。唯有依靠这样的智慧, 才真正能使人拜托欲望的困扰,到达精神与心灵的真实升华。这对于被物质文明困扰的人们,理性被人欲所淹没的世界,无疑是一副绝妙的消炎剂、清凉药。
心灵法门开示我们众生平等,万灵同源,教导我们断分别心,立平等心。教导我们以慈悲心、感恩心在生活中关怀人生、觉悟人生、奉献人生。当我们被生活 中的琐碎烦恼包围的时候、被沉重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为各种得失失魂落魄的时候、被纷乱复杂的人际关系搞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心灵法门的佛理知识就 可以帮助我们放下一切,进入一个无忧无虑的境界。
我们要把修学心灵法门得到的感悟落实在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上,将心灵法门的精神、智慧、力量融入生活当中,将生活、情感推向更高的意境,使我们的精神生活更充实、物质生活更高雅、道德生活更圆满、感情生活更纯洁、人际关系更和谐!
(4)心灵法门的社会功利性。
心灵法门利在众生功报社会。台长能以这样朴素、生动和生活化的语言,这样贴近现代人的思维方式,巧善说妙法,深刻阐发佛法的微言大义。台长的篇篇开 示,无一不是说的心的学问,心的原理,心的义谛。这心就是指我们心中的烦恼和无明。而台长的法门就是能根治我们的种种妄心,破迷情妄执,立正法正信,洗涤 我们心灵的污垢,引领我们认识自己的良心,找回自己的本性,回复本来的信德,开启人生的智慧,从而脱离人间六尘之束缚,回归本有的清净的境界,实现生命的 超越。卢台长的法门,深契人心。只有把心修干净,才能心身和谐;只有解脱烦恼,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因此,学习卢台长的法门,不仅对期盼平安吉祥,幸福快 乐的普通百姓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而且对促进社会和谐和安定也有着深远的社会意义。
台长在《白话佛法》中明确指出,“在末法时期,要学大乘佛法-救人,在救人的时候你才能得到真正的智慧,真正的力量”。度众救人是佛法的基本精神,也是心灵法门的核心内容,让众生幸福才是人生的真正意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度众救人
台长要求我们首先要把自己修好,把自己修干净,增强功力,聚集能量,跟随台长,学巧善妙法,寻各种机会救人。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但千千万万 人同时站起来,敞开真诚的胸怀,就能形成不可阻挡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走向学佛的康庄大道,从而使个人命运改变,家庭发生积极的变化,进而使社会面貌改观。 因此学习卢台长法门,就是要发心救人,不求回报,这是一项未竟的宏伟事业。
心灵法门以人为本注重当下。众生生活在当今这个世俗的社会里,每天要面对许许多多的事情和问题,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人人心中都有一本帐,唯有学 会放下,注重当下,才能减缓心里的压力,面对现实,分析事情的来龙去脉,找到根源,分而治之,这就需要智慧。而台长的法门就是开启智慧的钥匙。
(5)心灵法门的历史必然性
心灵法门顺应历史继往开来。当今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社会物质丰富,但人心不古,道德滑坡,危机四伏,在这世俗化加剧的浪潮中,人们逐渐迷失方向, 忘掉了自我,与原始的人性相距渐远,个人美好的愿望犹如泡沫,显得多么无助、无奈和无望。社会的现实,使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认识到,健全的人格,完美的人 生,社会的和谐,离不开信仰,因此人的良知良心呼唤正信佛教。而佛法的弘扬更需要像卢台长这样的大智者,大勇者,大行者的开拓和引领,这是历史的抉择。
2、台长用法眼看图腾治病的科学观认识。
台长运用法眼看图腾如此准确,一个个活生生的实例令那些所谓科学无神论者无言以对,那些“迷信”科学者其实没有弄清楚什么是科学精神,他们并不完全 知晓佛法理论其实与现代科学高度暗合,佛教的宇宙观早已被现代科学所证实,佛教的因果律在科学中的应用就是“物质不灭定律”,佛教对心学的研究是现代心理 学远所不及。
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心理学家、政治家们坦言:“佛教是智信而不是迷信”,“佛教不但不是迷信,而且是破除迷信最彻底的学理。”,佛教是宇宙人生真 理、处世接物的实用之学。佛教是理智的、平等的、自由的、客观的、彻底的、积极的、具体的、入世的、实用的宗教。科学越昌明、佛教的教义越发扬光大。佛教 和科学是世界上的两盏明灯,它们照破了世间的黑暗,解除了人们的迷执,使人类的智慧得以无止境的发展,从而达到无上的正觉,故凡对科学造诣愈深者,愈能解 释得到佛经中素来难解的真义,知佛教中的一切事相,都有其健全而坚强的理论基础。心灵法门是佛教于末法时期契合时代特征应用而生的新兴法门,是对传统佛教 的创新和发展,是正信正念、正知正见的正教。
3、心灵法门助圆中国梦
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体表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中国梦追根究底是人民梦,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一 起。所以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中国梦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人民,这句话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根本价值。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共圆“中国梦”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进而提升全社会的幸福指数。提升幸福指数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既要考虑物质因素,又要考虑非物质因素,从根本上讲,就是要进一步提 升社会和谐的水平。
“心灵法门”治愈人们心灵创伤使之得到心态的平衡和心理健康,让人们没有心理上的疾病,就不会产生对社会的憎恨心理,不会产生不稳定因素。只有身心 得到健康,尤其心理上健康了,才会得到更多的祥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只有祥和了,融洽了,国家和政府少了来自民众的抱怨,社会和谐的基础才得到巩固。
4、心灵法门助缘社会主义法制社会的构建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这个总目标,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以德治国,实质就是通过构建以仁爱为核心的个人品德、以孝悌为核心的家庭美德,以忠诚为核心的职业道德,以诚信为核心的社会公德,以效忠为核心的报 国情怀,做到人人以德治己,户户以德治家,从而达到以德治国的目的。由此可见,以德治国的切入点是人人以德治己,塑造具有仁义礼智信五个道德品质的人,归 结点是户户以德治家,构建父慈子孝、恭兄友弟、夫义妻顺的和睦家庭。所以说,以德治国的实质就是以德治家。因为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是国家最小的单元。 只有每个细胞健康发展,每个单元和睦发展,社会才能和谐、国家才能稳定。“仁义礼智信”是儒家的五常,是中国的伦理原则,是做人的道德标准。
心灵法门教导我们要断分别心,立平等心,树感恩心,养慈悲心;教导我们要去除贪瞋痴三毒,不造身口业三业。而其中阐述的最基本的佛学教理就是五戒: 不杀生,不要伤残或杀害众生,以养成仁慈的德性;不偷盗,不要偷取或抢夺人家的东西,以养成廉洁;不邪淫,不得非法与人发生性关系,以确保家庭和睦;不妄 语,不要乱说谎话欺骗人家,以维持社会的信用;不饮酒,不要喝酒及滥用一切麻醉品,以调善身心。事实上,佛学五戒与儒家的五常,其理相同:不杀生属于仁, 不偷盗属于义,不邪淫属于礼,不妄语属于信,不饮酒属于智。从人类的行为上说,五戒是戒止其不正当的坏行为,五常是规劝其正当的好行为,因此五戒与五常并 列成为:不杀生而仁爱、不偷盗而义利、不邪淫而礼节、不妄语而诚信、不饮酒而正智。
如此一来,佛学的五戒,也就是中国的伦理原则,也就是做人的道德标准。我们修习心灵法门,也正是在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准。所以,心灵法门就是教导众生以德治己、以德治家从而达到以德治国的目的。由此可知,构建社会主义的法制社会,心灵法门责无旁贷。
五、畅想与展望
2014年8月17日,我们当地几位弟子共享各自修心修行的心得体会,通过大家的讲解,我们受益匪浅,增长了不少佛学知识,我觉得,心灵法门如此殊胜,若要使更多的有缘之人从中受益,必须使之发扬光大。
我们认为,弘扬心灵法门要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并契合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特征,具体而言就是“中国梦”和“法治社会”。心灵法门当如何参与其中?首先 要对心灵法门理论特别是白话佛法知识进行整理、提炼和提升,形成一套完整的科学性的思想理论体系。心灵法门的这套理论体系必须是实现“中国梦”和“法治社 会”拿来即用的理论,必须是诊治人心、提高和谐社会水平的有效工具,必须是明因果,令国人制心一处,戒贪去瞋,降低腐败犯罪率之良方。
宣扬心灵法门,不仅要有群众基础,而且更需要社会团体和政府部门的支持。这就需要我们要研究和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的宗教理论体系,包括宗教与社会主义 社会关系论、宗教与国家关系论、宗教与党关系论、中国宗教与外国宗教关系论、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论等等。我们还要研究和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的的宗教事务管理制 度,包括基本方针、基本政策、法律法规、政府规章及宗教团体制度等。我们还要研究和深刻理解宗教事务管理的中国特点,包括管理方式、手段、措施,管理范 围、内容,管理侧重点等各个方面。我们要特别知道,虽然党和国家的主流意识形态与宗教有神论完全不同,但双方坚持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互相尊重的原则, 完全能够做到为了一致的目标,相互尊重、荣辱与共、肝胆相照。而心灵法门是传统宗教的继承、发展和创新,其理论体系也是与时俱进,诸多方面与党和国家的主 流意识形态并不相背,更有异曲同工之效。这就为心灵法门在中国发扬光大并取得社会团体和政府部门的支持和认可提供了坚实基础。
正因为如此,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心灵法门必能在华夏大地,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中,在助缘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发挥无可比拟的重大作用,贡献出无与伦比的巨大力量。
六、感恩与发愿
我和所有同修感同身受的是,我们要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师父给芸芸众生带来这样一个殊胜法门,使我们受益,使众生受益,我共同发愿:一定会终生学习心灵法门、永不退转;一定会学做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跟随台长弘法度人;一定会将心灵法门发扬光大。
山东青岛悟空
2014年12月1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