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June 2015

吃素一天,做功德一天——一个真实惨痛的故事


吃素一天,做功德一天——一个真实惨痛的故事

刚才,我同事过来告诉我们,她爸爸住院了,因为她妈妈给她爸爸煮了一只活泥鳅,当晚痛风发作,痛的受不了,医生也没办法根治,只能打止痛针。
听到这个事,心里挺难过的。怪不得菩萨经常流泪,众生迷惑颠倒到什么地步?仅从医学上说,明明知道痛风不能吃海鲜,为了一时口腹之欲,还去犯这个 戒,现在痛出病来无人替。但是没过一会,这个同事又开开心心的过来了,说要给儿子买活虾吃,还要炖猪舌头,排骨给他吃,要把他养的胖胖的,漂漂亮亮的。然 后所有的同事都在讨论猪心好吃还是猪舌头好吃,应该怎样煮才能让孩子大饱口福。
我心里真是百感交集。我们学佛人不好随便去议论别人,但我给大家看一个我身边的案例,一位老奶奶六岁开始学佛吃素,现在88岁了,眼不花耳不聋,能蹦能跳,身体好得不得了。
还有位百岁老人叶曼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吃素九十年了,那种风度,那种气质,能不让你叹服吗?
很多新人对佛法感兴趣,但是又担心佛门一大堆清规戒律,比如吃素,念经,觉得很拘束,因而一直没开始学佛之路。我不会说什么大道理,还是用事实说话,以下是玉英师兄前几天在群里的分享,希望大家明白,有时错过佛缘了,足以后悔生生世世:
佛法实践分享(玉英师兄)
各位师兄,大家好,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最近刚刚发生在同修身上的一个真实案例,值得我们深思和警戒!真的如师父平时所说,业障就像鲨鱼,如影相 随,像鲨鱼一样咬住我们不放!业障随时都会爆发和激活,让我们猝不及防,业力来的时候,如果没有功德来抵消,我们真的会非常被动和无奈!
我身边的同修5月1号全家出去玩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儿子腹部有个肿块,一家人非常紧张,赶紧赶回上海带孩子去上海儿科医院看,正好那天医生休息没法 做详细检查,只能简单做个b超!b超做好之后,全家都吓一跳,原来6岁儿子的腹部长了一个八公分的肿瘤,同修夫妻俩一下子吓傻了,赶紧给我电话,我一边安 抚他们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小孩子有没有什么临床症状?毕竟我是学医的,基本的常识我还是有的!经我这么一问,他们才发现小孩子一年前就出现尿频尿急的状 况,他们一直没当回事!现在尿尿出现不连续并且胃口不好,身体消瘦的状况,他们俩一直忙于工作,忙着念经没空关注孩子!我了解情况后就让他们许大愿,应用 放生,念经,许愿三大法宝来应对,相信菩萨会救孩子的!他们为了救孩子,夫妻二人立即许愿吃全素,狂放生,助印书籍和光碟,并许愿孩子好了到法会现场现身 说法,做法布施!同时,我让他们一边念大悲咒一边轻轻地抚摸孩子的肚子,请菩萨给孩子治病,菩萨妈妈真的是非常慈悲,当晚就来给同修加持,在她念大悲咒的 时候,菩萨来给孩子治病!听到同修的反馈,我感觉小孩子有救了,只要同修夫妇愿力够大,可以过这个关!师父曾经讲过愿力越大,功德越大,愿力大于业力!因 此,同修许愿为孩子放生8万条鱼,助印一万书籍和光碟!我一直感觉孩子腹部的肿瘤是良性的,问题不大,只要父母有愿力,愿意许大愿,并切实执行,会转好 的!师父讲过,一切不顺都是自己的业力使然,都是菩萨对我们修行上的考验!我们要接受住考验,运用三大法宝,沉着应对!
等到周一,医生正常上班后,帮孩子做了血液和同位素,CT等常规检查后,事情有了变化,那就是血液里发现了癌细胞,并断定80%是恶性的,周五再做 切片检查确诊!同修夫妇听到医生的诊断,哭的像泪人,我听了也很吃惊,就问他们之前有没有做过什么预示梦,大放生之后有没有什么梦境提示?同修说一年之前 梦见孩子身上有蚂蚁,醒了没当回事!住院第一天晚上做梦梦见儿子的检查单,报告显示肿块是宿便引起的!我一听前面的梦,很吃惊,梦见蚂蚁很不好,说明会生 恶病,怎么不重视,有些预示梦要高度重视并预防的!后面的梦感觉是菩萨提示病情会有转机,只要他们的愿力够大!接下来的日子,上海各个共修组的同修都在帮 他们组织放生和助缘佛经组合小房子!我也一直鼓励他们,要相信菩萨会保佑他们的,要相信有奇迹的!师父曾经说过,相信有奇迹的人才会创造奇迹!
由于我和他们比较熟,以前也会梦到他们的事情,昨晚上香念礼佛的时候,我突然有一个很强的意念,那就是不仅要给孩子的要经者超送佛经组合,还要给同 修无意中掉的孩子念,并且同修要诚心忏悔!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同修,并提醒她我去年9月19日梦见她儿子非常诡异地对我笑,我让她念佛经组合给打胎的孩子的 事情,她有没有念!她说念了2张,放在那里没送!一听她的回复,我真的是很震惊,那个梦都过去半年多了,她竟然没当回事,只念2张佛经组合还没烧,真的是 太不重视自己和他人的预示梦!
师父多次讲过,学佛的同修感应都很强,一定要重视梦境,尤其是一些非常重要的预示梦!同时,平时要非常精进,不要以为自己和家人平安无事,就懈怠不 精进!更不注意积功累德,不愿意帮助别人,只管自修自得,不去度化众生,没有愿力!以前常说书到用时方恨少,通过这个案例,我深切地体会到,功德用时方恨 少,平时积功累德多么重要!抵消业障化解灾劫的唯一方法就是功德,一份功德抵消一份业障,这是师父挂在嘴边的话,我们有几人听在心里,落实到行动当中啊! 我希望孩子父母能够接受这次教训,发大愿多多做功德,多多度化众生,自度度人,希望菩萨能够给她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帮他们度过难关!更希望同修们能从 这个案例得到警示,好好地修心修行,多多地积功累德!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如果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菩萨原谅,并请菩萨帮助我消除孽障,请同修们批评 指正,感恩!
看完玉英师兄的分享,师兄们有没有感觉很震惊。后来又有其他师兄去医院探望这个孩子,以下是这位师兄的分享:
“昨天去看了那个得了肿瘤的六岁小朋友,对我的触动真的很大很大。几天前还是活蹦乱跳的孩子,如今就住在医院里……生命真的是无常的,灾难来临的时 候,什么都不重要了。财色名食睡一切都不要去贪恋,没有任何意义。孩子父母为了救孩子,已经发愿吃全素了,以后也会让孩子慢慢发愿吃全素的。吃全素的功德 真的很大很大,当发出这个愿力的时候,巨大功德就已经产生了。昨天同修们都感慨、反省自己为什么只是发愿吃素15天、20天或者28天,为什么不狠狠心吃 素30天!吃素30天和吃素28天是截然不同的效果!当生死攸关的大事来临的时候,吃全素的功德能抵挡很多很多灾难,而吃素28天的功德就很小,挡不了什 么……奉劝所有佛子,都赶紧吃全素吧!记得我听过一个7岁小男孩忏悔自己吃了6年的荤,别人笑着问他:“你不是7岁吗?”男孩回答:“第一年在吃奶,不 算!”昨天竟然见到这个男孩的妈妈,我又是一阵感慨:多少孩子现在还在大鱼大肉中成长,吃光了自己的“慧根”,与众生结怨,父母还不自知。更可怜的是很多 吃全素的儿媳妇生了“胎里素宝宝”,等孩子一岁了,婆婆会偷偷给孩子喂肉,无形中毁了孩子的“慧根”!真是替孩子痛心!”
玉英师兄最后说道:“最近很多同修受困于要不要吃全素,纷纷找到我!我的回复是现在还下不了吃全素的决心,就是愿力不够机缘不成熟,就是在为自己吃 荤找借口!我给他们算了一下账,大家都知道功德对我们修行人多么重要,尤其是自己和家人遇到灾劫的时候,只有功德可以抵消孽障!而我们平时积功累德是多么 难,吃素,放生,度人,助印经书等都可以积累功德,相对于其他方式,吃素是最方便的,只要你发愿吃全素,你吃一天素就有一天的功德,吃一个月就有一个月的 功德,吃一年素就有一年的功德!这些吃素的功德就像银行的存款一样存那里,等你或者家人有急事,你就可以取出来应急!很多同修听我这么说,立马不再犹豫, 许愿吃全素!”
说真的,今天写这篇文章也是写给我自己看的,因为我已经吃肉边菜将近一年了,由于家里缘分不足,一直不敢许愿全素,怕家人造口业。但是我前不久梦见 自己在佛台前哭着对观世音菩萨说:我一定要吃全素!前天我又梦到自己吐了一些白白的虫子出来,梦中觉得很恶心,怎么会吃了这些活的,然后拿去放生了,结果 放到鱼缸,虫子被鱼吃了。师兄解梦说我消业障了,但慈悲心不够,让我赶紧吃全素。
我一直不喜欢在qq空间和日志发一些梦之类的感应,因为学佛人要真修实修,感应为虚,真修是实。但今天发这个,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吃全素的缘分应该也 要到了。我吃素之路走的非常艰苦,努力了两年多,现在终于取得光明正大不吃荤菜的资格,希望下一步能够努力全素。等以后全素了,再和师兄们分享。
新修的师兄也不必担心,学佛虽然清规戒律多,但是一定让你越来越事事顺利,心想事成的。刚开始修也不一定要求自己全素,因为也要同时照顾家人的缘 分。可以先许愿一个月两天素,随着修行的深入,会越来越不喜欢吃荤,并且家中缘分也越来越好的。我自己在吃素这点做的不够好,今天写下这篇文章,希望和师 兄们共勉,一起进步。接下来我准备带些工具到单位自给自足了。说真的,吃素念的经文质量的确好很多,我们很多同修超度要经者,梦见要经者让他们吃素,否则 经文质量不好。
希望下次能和师兄们分享全素给我带来的法喜,我要加油,和师兄们共同进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