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anuary 2015

勇敢面对自己过去的错误 忏悔 放下 改过 重心活过


勇敢面对自己过去的错误 忏悔 放下 改过 重心活过
一定是观世音菩萨的指引,今天一打开师父的博客,我就看到了许多同修的忏悔文,我早就应该忏悔了,我属于典型的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在这里我是这样 的理解这句话的,有口意思是每天我都有念经,基本上能保证自己每天一到两张小房子。无心是自己很少反观自己看看自己身上,性格上,为人处世上有什么缺点, 不思悔改,不思上进。
我是今年7月份开始修学心灵法门的,我患有比较严重的焦虑症和抑郁症,每天都有一段时间人是非常烦躁的。念小房子我念的不多,一共才七八十张左右给 自己,另外有29张给过世的外公。在没有念经之前我是不知道自己的问题的,我只晓得自己很敏感很容易受到伤害,总觉得自己被别人瞧不起,抬不起头。自从念 了经文,看了师父的《白话佛法》和开示,才知道自己的症结所在。
现在我向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忏悔;
向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卢军宏师父忏悔;
向诸位龙天护法忏悔;
向自己的父母忏悔:
向原本的自己忏悔;
要想通过学佛修心改命是没有捷径可走,必须脚踏实地,一门精进,好好修学。而且不能单单只修表面,就像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最主要的还是真修实修,时时反观自己,时时检讨自己,这样才能找出自己的症结所在。
1、我是一个非常小气、抠门的人。不喜欢与人分享,以前读书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自己学习成绩好,会做笔记,就会有一些同学来向我借笔记,但是我总 会不大愿意借给别人,其实自己好糊涂啊,学了佛之后才知道,这就是布施啊,真是惭愧。包括食物和衣物,我也不喜欢和别人分享。我非常深刻的忏悔,通过学佛 我知道这就是自己的贪心。师父说治疗贪心最好的办法就是布施。根据不同的人的需要进行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
2、不甘示弱,好争强好胜。虽然我表面上没有表现出来,但是暗地里看见别人好了,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比她更好,其实反过来得到的是什么,失去了自己。 当我静静的,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我问问我自己,这个东西你喜欢吗?有非要它不可的必要吗?你那么努力的去得到它为的是什么?答案是虚荣心,我比你强说明我 比你有用,天啊,多么愚痴的我。于是乎你最大的收获就是变得更加的自卑了,因为你无论怎么样也不可能一直位居第一。就很简单,拿那些清洁工来说,他们拿着 非常少的工资,可是他们创造出的价值是无限大的。
3、见不得别人好。愚痴的自己非常的自私,希望地球都围绕自己转圈圈,见不得别人好,有的时候还会暗暗诅咒别人,这些都是在消自己福分,增加自己的 瞋恨心和贪心。想想观世音菩萨和诸位佛菩萨,哪位菩萨不是希望天下太平,人人能平安顺利,过上好的生活,死后能够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而我呢?思想是阴暗 的,与菩萨想的背道而驰,那么你不生病才怪,都是心魔在作祟,违背了自己的良心。
4、没有感恩的心,常常贡高我慢。在这里我非常的愧疚,并且发誓以后再也不犯了。我父亲他们家一共兄弟姐妹五个,除了我家在城里住,其他都是农村的 亲戚,我和他们走的不亲,几个姑姑家里不是很富裕,从小到大我也很少去他们家里走亲戚,渐渐的都疏远了。兄弟姐妹都是一家,我没有做到晚辈的责任,没有时 常去看望他们,非常的惭愧。包括走到工作岗位上去了以后,自己是非常的愚痴,对自己的师父和领导不是特别的尊敬,常常贡高我慢,会在他们面前逞能,对师父 和领导的不足之处,自己在心里还时常嘀咕说道:“也没什么了不起,还不如我,怎么能当上领导呢?”哎,真是为这样的自己感到惭愧和不堪,卢台长师父常说: 愚者求师之过,智者从师之长。三人之中,必有我师,十步之内,必有芳草。这样的我,如果当上了领导或者从事了教师职业,我想那我真是误人子弟了。
5、这件事是我非常羞愧的事。作为女子的我犯下了邪淫的大恶。万恶淫为首,如今的自己身体也很虚弱,精神比较涣散,我想和这有很大的联系与分不开吧。在这里真心劝诫大家不要犯邪淫之事。本本分分做人,会得到很大的福报。
6、学佛总是信念摇摆不定。其实我已经是非常非常幸运了。因为我才开始念经的时候,就梦到师父的法身了。在梦中师父是坐在开法会时的椅子上,我跪拜 着师父,师父就很和蔼的还点点头地同我说,只要你坚持下去就一定会好起来的。每每我身体不舒服难受的时候我就是靠着师父的这句话坚定的念诵经文,精进。非 常的感恩师父,我一定好好修学心灵法门,争取早点拜师,做师父的弟子,跟着师父一起弘扬佛法。在学佛的路上贡高我慢的心里一直存有,很难拔去。比如自己在 某一方面突然有领悟了,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这种心理是非常祸害人的,因为他会让我自满,进而在别人面前就表现出一副很了不起的样子,学佛念经就不精进 了。在这里就特别的对不起师父,时常忘记师父的教诲。弟子以后一定少说话多念经。
希望诸位同修能看到这篇文采不好的忏悔文,如果师兄您没有我上面的缺点,我得向您学习,如若有师兄也有我的一些缺点,希望师兄看到后也能时常反观自己,不断的提升自己,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卢军宏师父!
感恩龙天护法菩萨!
感恩东方台师兄及诸位师兄!
上海末学 感恩合十

1 comment:

  1. 我自己本身的状况不佳,所以怀孕的机率很渺小,后来去了好几家内地的诊所都没有用,真的好失望呀,后来是听说海外的诊所会比较好,就和老公善商量我们就选了适合的其中一间,现在我的宝宝快2岁大啦,没想到我们到了这还有人载送呢,有非常完善的设备,现代化专业的医学方式,谨慎使用辅助方式帮助不孕夫妇们,跟据你的情况而定选择最好的配套,不成功可以全数退还哦,但在这保证100%成功率,真心推荐你们哦 !加油各位!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